公車特技之夢

我跟how I met your mother中的Robin,以及一個我認識的男生(忘了他是誰)坐在公車上,上面還有一些學生。Robin跟那個男生坐在比較後面的雙人座,而我一個人坐在她們前兩個位子上,我跟Robin好像先前有吵架,不太愉快的樣子。

公車開到壢中,2/3的同學都下了車,但車上還有一些人…估計是要到壢商的吧!公車關上門,再次啟程,可是卻不是按照往常的路線到壢商,而是開進了一個深山小路,那根本不能算是路吧…地上都還是土黃色的泥巴跟樹枝呢!

左邊是山壁,右邊是懸崖,而眼前的通道只夠容納一台車,我很緊張的問司機…走這邊對嗎?不會很危險嗎? 司機卻老神在在的回說:"這邊車少,沒事的!!",接著神乎其技的將那麼大台的公車精準的開過只能容納一個車身的通道,還因為地上有大石頭而讓引擎費了不少力。

通過後,看到眼前的路大了許多,只是泥土與石塊夾雜,看起來挺多比較顛簸,稍微放心了一下,不料司機卻突然問說:"你們有看電影嗎?"

就在我仍百思不得其解司機問這問題幹嘛時,我發現前面的道路有一個超大且深不見底的洞,開過去不就等於讓車子掉下去了嗎??救命阿!!

只見司機開始將公車加速,似乎是要以速度來瞞騙地心引力般,在還來不及反應時我們就飛過了第一個洞,但驚險的還沒完…因為接下來的路段也都是大小不一的洞阿!!

接下來就好像身歷其境的特效片一樣,公車開始以不同的技法通過洞口,有些洞口被人架了一兩條簡單的木條當作暫時的走道,而司機竟將這些木條當成平衡木,將車體直接開到木條上過橋(至今我還是不知道這到底怎麼達成的@@),而且很奇怪,司機、我還有其他人都坐在公車的左半部,但司機常是將車體的右半部開上木條…奇怪…根據槓桿原理,這樣不是應該會不平衡嗎??

有的洞比較大,所以架了兩根平行的木條,這下可厲害啦,公車馬上變身為火車,像開在鐵軌般直直的開過去,好幾次我都擔心要是輪胎沒對準造成脫軌不就糟糕了T_T

終究,好運是會用完的,眼前的這個大洞無比的大,而架在上面的木條前半段還在,但後半段已經斷裂而沒入洞中,司機先生…千萬別開下去阿,這一下去就再也上不來了!!

當然,這時候求救是來不及了,司機終究還是把車開上這下潜的木條,只見我們一路往下衝,也許是洞口太大,竟然有微微的太陽光照進來,可以看到洞下面滿是雜物,而斜落下來的木條正好落在另一台猜想也在這邊失事多年的水藍色轎車前。

接下來可厲害了,公車直直得往洞口底端開,就在我想說我們在也上不去了的同時,在木條的盡頭,司機竟利用那藍色的轎車當作跳板,讓整台公車往上飛回洞口,就像翻了個筋斗般,OMG…我已經不知道該稱呼這是神乎奇技還是大災難了!!

一個大轉身後,場景來到某捷運室內,不過這就是另一個故事了。新的場景中我只是路人甲,看著安琪詢問一旁的商家(有的是樂器行,有的是算命攤)有沒有開新的課程可以上。

終究,想說驚險的夢已經過去了,也該是可以起床的時候,然後就草草結束夢境迎接真實世界。

最近好像上完光的課程或自己亂畫Henna後當晚很容易做有大場面或大情境的夢,應該找時間來參透一下這些夢境有沒有什麼特殊的意義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身心靈, 光的課程, 夢的故事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