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來的獨白

我有一個祕密,可是一直不敢對別人說,或許身邊的好友已經多多少少聽到我滿溢出來的不安,可是沒有人知道這程度有多高。

繼失去人生的方向與對生命的熱忱後,現在我失去了對自己的信心。

自從開始工作以後,我從來沒有自我貶抑的如此厲害,先是因為工作上幾個月的idle讓自己活像個令人厭惡的米蟲,然後開始連自己一向引以為傲且樂於分享的手工藝都覺得那只不過是國小小朋友的勞作,到最後…我對自己工作心態及能力上的表現過於失望,而開始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更不用說幾個月前我曾經因為 “我死後有誰會為我哭"這樣的疑問句崩潰痛哭過…慢慢的,我的自我價值認同感整個崩潰,剩下的只有因為慣性逞強而硬掛上的自信笑容。

那是一種很奇妙的二元共存狀態,一方面我知道每個人都是完美的,有自己活在這世上的目的與價值,我是獨一無二且內在散發著神聖光輝的靈魂,但另一方面,我卻看不到這項事實在現實生活中的印證,如果說心境創造實像,那麼我在現實世界中沒有方向、熱忱,工作與人生被自己搞得一蹋糊塗(至少在我心中是這樣認為),又找不到真正excels且能好好發揮的才華,是不是代表我一無是處?…我不斷的這樣質疑、批判自己…

當然,我已經不是以前的我,不會放任自己這樣惡性循環下去,所以幾個禮拜前就認知到一定要開始看到自己的價值才行(否則我擔心老天會玩 “我瞎了,但我看得更清楚"那招…);不過我那善於多工的頭腦也不是省油的燈,當我更有意識的要認可自己,腦中的自我批判也越強烈,這幾天已經幾乎到了我做什麼事都不對的地步…你知道…自己罵自己實在是很蠢的一件事情…瞧…我又在自我批判了=_=

自從上行星九開始,身體的反應很大,真的開始可以印證一些 “某個部位的疾病代表某某能量不平衡"的說法,前兩個禮拜的眼疾是我開始認知到要看清自我價值的開端,當我開始貶低自己,我的右腎臟開始不舒服,於是我知道自己缺乏被支持的感覺(好慘…離自己都不支持自己);昨晚睡前,我祈請上師可以讓我看到自己的價值,I know it’s there, but I just can’t see it…結果今天早上起來…我的右眼腫得像牡蠣一樣…搞不懂到底是要讓我眼睛大一點才看得清楚,還是暗示說我眼睛是被牡蠣黏到了才會看不到自己的內在光輝。

要建立自信真的很難,我知道自信是來自內在而不是外在的肯定,可是不斷的想著,當所有人都不認可自己時,要怎麼騙自己說我做得很好? 人無法看到自己的樣貌,因此需要鏡子,同樣的,人無法看到自己的進展與表現,因此需要與自己互動之人事物的回饋;以往我很輕易就可以在某個層面表現良好而受到稱讚,因此我知道自己做得很好而肯定自己,但現在從各個角度來看我都沒有值得說嘴的事…於是一時間我找不到可以拿來肯定自己的事物…也失去了信心。

或許就某個層面來講,這樣的自我掙扎是好事,上兩次我的頭腦發生內戰時,對自身、對人生的領悟都有個大躍進,所以也許這次又是另一個成長階段吧!

儘管我很想在去英國前把這些很可能導致自我崩潰的問題解決,但看起來急不了;有時我真的好想找個朋友聽我把這些話一吐為快,但我太害怕他們承受不了我的內心戲(應該說是我承受不了他們看到我吐出洪水猛獸般的內心話後的訝異表情),所以只好塗抹在自己的blog上,等待有緣人路過時揭開沉重的幕簾了。

剛好對應行星九的藍色之光,把內心的恐懼還有頭腦內的戰爭獨白一下,希望能多少幫助我提早釋放這些虛妄的幻象囉!邊聽課時邊拿Henna顏料塗鴉了一下,希望這簡單的圖案可以提醒我認可自己的價值🙂

cente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身心靈, 光的課程, 心情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則回應給 近日來的獨白

  1. Yiz Lai 說:

    嘿!我一直都覺得你很厲害,會很多一輩子我要學也學不會的東西!所以別把自己看的這樣渺小!你是很多人的支持,同時那些人也是你的支持(包括我喔!)

    • Lillian 說:

      謝謝你的支持,只是我一直希望自己不只這樣,而是某天可以成為某個領域的專家達人…只是到目前我還是找不到那個領域可以是什麼,覺得自己是樣樣通樣樣不精的人>_<

  2. Tian-Zuo 說:

    「我有一個秘密…」,這個開頭太吸引眼球了吧…🙂

    其實我也常懷疑自己的價值,尤其是最近總感到我的人生停滯不前。我覺得或許是你以前都表現得不錯,所以給自己的期許比較高,壓力就比較大吧。再厲害的人,人生也有起起伏伏的時候,也有順或不順的時候。不順的時候,腳步放慢一點也無妨吧,換個方向從頭開始也無妨吧。我是比較容易妥協的人,如果是我,想到最後大概會覺得,不管我到底有多少價值,我的未來到底能到達什麼樣的境界,其實只要能夠健康的活著,這日子還是挺不錯的。

    有時候自己想太多會越陷越深。這世界還是有很多美好的人事物值得我們去關注的。或許從這些外在的人事物之中,我們能獲得新的啟發也說不定。去英國應該還有機會聚一聚的吧,到時候見啦~🙂

    • Tian-Zuo 說:

      「去英國"前"應該還有機會聚一聚的吧」,漏打了一個字,我沒有要去英國…😄

    • Lillian 說:

      其實一開始停滯我也覺得沒什麼,畢竟以前我衝太快了,暫時的迷失方向或是當個米蟲也沒關係
      可是我這種茫茫然的感覺已經超過兩年了,開始覺得再這樣下去會連自己都看不起自己,所以才更用力的想找到自己的路吧!

      希望去英國前我們team還有機會聚餐囉…只剩下一個月不到了呢!

  3. Ryan Chou 說:

    非常認同Steven大哥所說的
    人生有順境也有逆境,何時會有什麼轉變,任何人也說不準。不管如何,走下去也許就會有不同,這也就是人生很美的地方,不是嗎?!

    拿我自己當例子,一直也覺得自己能力很好,很想要有一番不同的作為,卻又怎樣都不能想到以及創造不同的自己,總是拿著自己和其他身邊的人比較,搞的自己好累,也越來越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麼,一直不斷的在期望以及失望中徘徊。

    然而,後來發現其實再強大的人,也不可能一個人改變這個世界,只是我們都太習慣把功勞都放在一個人身上罷了。以前總是聽到人定勝天,後來現實才讓自己了解,人努力也不能勝天,有很多的事情不是自己努力就可以辦到的。

    了解這些,不是要去放棄努力,反而是要更努力,努力在自己可以改變的世界裡找到自己的快樂。希望你也能夠在你能夠改變的世界裡,找到自己的價值和快樂的來源。

  4. Lillian 說:

    出國前我並沒有把這個課題修好,所以後來當我在這邊找不到工作,同樣的想法又再次來啃食我
    但很奇怪,去完聖誕市集回來我對自己不再那麼嚴格了,要求自己一定要做大事,有所建樹,反而對現在的自己很滿足很滿意…我想調整對自己的期望以及不被他人的期望所影響才是我這心結的解法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