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不快樂的白雪公主

七月就快要到了,可是我還有三張電影票,急著要花完,原本很想看普羅米修斯,但自從知道他是異形前傳後就興趣缺缺…看來只剩下公主與狩獵者了…

中午先看了很多影評,下班前Jack又給我劇透了大半,該有的心理準備都有了,想說還是去看看吧…看看到底皇后與公主的對比到底有多大!!

大家都說白雪公主一整個結屎臉面無表情,壞了一整部電影,但我要為她平反一下,她只不過是個缺乏社交經驗而造成表情僵硬又因為被關了N年因而非常不快樂的女孩罷了…導演的選角是有他的道理的!!

這兩年白雪公主突然變得很流行,最新影集Once Upon A Time就是以白雪公主的故事為主軸,前陣子的Mirror, Mirror也是顛覆白雪公主童話,這次則是比較殘酷版的白雪公主,理所當然這版本裡的白雪公主也是最不快樂的;從小被關在高塔裡,也不知道她怎麼學會自己生火還有禱告的,不見天日那麼多年,忘了怎麼笑也是當然的吧…

這故事的角色裡都有自己的故事,邪惡的皇后從小就被灌輸了 “美貌是惟一"的扭曲觀念,所以才會不計手段的要保持美貌好保全自己的魔力;公爵的兒子懷著離棄公主的愧疚感長大,分不清楚他對公主到底是愛意多一點還是歉意多一點;狩獵者的故事薄弱一點…但他對公主就是有一種命運的羈絆吧,與其說是在她身上看到過世妻子的影子,倒不如說是一種無法拋下柔弱女子的保護者心態吧!!

也是因為這些角色的故事背景,讓電影的支撐力夠強,不至於像某些同類型電影一樣流於out of no where的唐突舉動…除了公主發動聖戰那段…

看電影前,傑克跟我說,如果他是在場鄉民,應該會聽公主說了兩句後就揮手說聲 “切~";看過之後,如果我是鄉民的話…大概會皺著眉頭想…"幹嘛那麼兇阿!!惹你的又不是我們…要發動革命也不用那麼大聲阿…很吵耶!" 不禁讓我想到天使與魔鬼,伊旺麥奎格慷慨激昂對主教們喊話的那段,當時我也一樣覺得他講的激動我卻一點感動都沒有…真是白白浪費前面鋪陳那麼多劇情了…

整體而言,我覺得電影前半段都還頗不錯,直到威廉與公主見面後就開始變了調,雖說公主很久跟威廉沒見面會有些生疏,但路途中那麼緊緊黏著狩獵者,也不多跟威聯敘舊個幾句,感覺非常之喜新厭舊,如果是這樣也就算了…後來在雪地中被假威廉搭訕,還自己就把嘴唇湊上去…這…什麼跟什麼阿!!

真愛之吻更好笑啦…我也不懂這是哪來的傳統,男人一定要親吻死去女人的嘴唇…不覺得超變態的嗎=_=而且我還是不知道這到底怎麼運作的,公爵之子顯然對公主既有愛意又有歉意,公主對他則是友情與愛情夾雜,交配的結果不符合標準…所以失敗;而狩獵者對公主帶有投射心態及憐憫之意,公主對狩獵者有很嚴重的小鳥依賴母鳥情結,沒想到這兩者結合竟然成功了…到底真愛之吻是怎麼判斷的啦>_<

總而言之,公主抱著很掙扎又痛苦的表情攻進城堡殺了邪惡皇后(令人意外的是皇后死的頗平靜,原本還期待會跟一般大魔王將死時一樣痛苦掙扎、臉上冒煙腐爛之類的XD),然後一樣很掙扎又內心戲很多的當上了女王。

她會是個好女王嗎?很難說…她有顆良善的心,可以軟化一切大自然的生物,可是國家不同…不是光靠精神喊話就可以治理的;當她登基的同時,目光還不斷蒐尋狩獵者,直到看到他總算洗乾淨的臉龐才放鬆表情露出笑容,如此說來她的堅強只有在狩獵者身邊才存在,那麼沒有安全感的女王又要如何治理國家呢?

我個人是認為她很適合當森林女王啦…登基時與眾不同的拿了根梅花枝(這根本沒道理阿=_=),森林裡大從山怪,小至光頭小精靈都歡迎她的到來(那長眼睛的蘑菇好可愛,讓現場所有女生都哇~了一下),大概也只有這些自然界的生物可以看透她那結屎面的皮相,進而發現她良善、天真、純潔的內在吧…

Advertisements
本篇發表於 電影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