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 In Black in another universe

說真的,電影中沒提到,我還沒想過MIB第一集到現在已經14年了耶!!雖然說電影史上很多電影系列都橫跨幾十年,但MIB應該是唯一我從第一集就開始看的…突然有點小感動。

也可能是因為都過了那麼久,這次劇情大玩跨越時空的把戲,看預告時看不出什麼搞頭,要不是因為這是公司活動…我應該不太可能自己花錢看,但沒想到預告搞神秘的頗成功,剪的如此空洞,看完後覺得挺不錯呢!!

只是…這跨越時空的伎倆實在玩得不夠好阿…我本身對於時空旅行抱持開放的態度,基本上只要前後邏輯通我都ok,但MIB3….怎麼會犯那麼明顯的錯誤阿!!

從大壞蛋跟J都穿越時空到過去來看,當一個人回到過去,在過去那個時空同時會有兩個我存在,一個是當時的我,一個是未來的我,既然如此…當最後面J耍詐搞外掛回到一分鐘前的過去時…理論上會看到正在跟壞蛋扭打得自己,而不是直接靈魂附身到過去的那個自己上阿….不管時空的理論是什麼…前後邏輯總要一致吧=_=

我很喜歡那個來自五次元的天龍人葛芬,讓我想到駭客任務第二集Neo在那小房間裡的情形,宇宙本身有很多發展的方向,在還沒發生前你不知道自己會身在哪個宇宙,因此身在較高的第五次元(以光的課程來講就是靈魂的層次)可以看到各種發生的可能性,也就是所有的平行宇宙存在,但當你做了一個decision後,你所在的宇宙才成為確實。

最近對宇宙很有興趣,昨晚剛好看到Discovery頻道正在講宇宙跟量子力學,提到電子在 “測量"這個行為發生前,可能同時是正轉或逆轉,當 “測量"這個因子介入,我們才會觀察並確認這是一個正轉or逆轉的電子,當被觀察的這個個體變大,不確定性的現象就被解釋成為多重平行宇宙,就像葛芬出現時一直在亂語的那一堆未來可能性一樣。

只是,到後來他講的話也怪怪的,如果說有一個可能的宇宙是整個任務會成功,那為什麼不存在一個可能的宇宙讓那個軍官也是活著的呢?反正不管是哪種版本的過去,所發展出的未來都已經不是原來的那個了不是嗎?

當然,對於結局的鋪陳我是還蠻喜歡的,與當年的登月時事結合,順帶把一切的源頭交代清楚,做一個完整的結尾,若之後就在此打住也不錯…畢竟想想…要是25+14年前K是29歲,那他現在都快70了…可以退休了啦!

最後…我就知道Lady Gaga果然是外星人XD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到?

本篇發表於 電影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