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na彩繪初體驗

話說我已經開始要上行星九了,才第一次見到行星八班上的某些同學,開始認識他們,其中一個叫Ruby的同學加我FB,因此看到她的blog,裡面有好多漂亮的圖騰彩繪,我最愛漂亮的圖型了,於是馬上預約請Ruby也幫我畫一個。

Henna彩繪就我所知是印度新娘出嫁時的一種習俗,畫師用指甲花Henna的顏料將各種祝福的圖騰畫在新娘手上,因為這是天然的顏料(乾掉後會剝落,留下咖啡色的痕跡),所以會慢慢掉色,曾聽說如果這顏料掉的越慢代表新娘越好運 😛

Henna彩繪運用到身心靈領域中,就變成一種療癒的工具,療癒師接引光的能量及上師的訊息,將印記畫在被療癒者的手上,這印記代表的可能是前世今生需要被釋放的印記,也可能是上師給我們的訊息,不論如何,這都是當下我們最需要被療癒或告知的圖騰。

這幾個禮拜是我身體最差的時候,從前幾個禮拜腸胃型感冒,然後眼疾,昨天又突然開始感冒,雖然可能這是步入行星九的釋放過程,但真的把我整個人搞得亂七八糟,所以昨天Ruby幫我畫時,我根本腦袋空空,因為眼疾+感冒,我不敢也沒力斜眼看Ruby在畫什麼,大多時間我都在閉目養神;不過不多說,直接來看看成果吧!!

才一開始畫,Ruby就突然問我最近是不是有什麼事情我不願意看清楚,因為她一下筆整個眼睛都模糊了…我猜想我一定有事情不願看清楚,可是既然我都看不清楚了…我也猜不到是什麼事情阿…只好繼續。

接著才過幾秒鐘,Ruby又問我是不是有很大的憤怒,而且可能跟父親有關,她感受到憤怒都藏在我的牙根…的確,我父親往生後沒多久我的顳顎關節炎馬上發作,但我一直以為那是因為太累所致,從沒想過這會跟憤怒…而且是跟我父親有關。

在圖型中,三角形是我的本質,但從我的本質頭上左上角冒出的是我不願看清事實,右上角冒出的是藏在牙根的憤怒…我想…很明顯…這兩個都已經外顯為真正的疾病…我不想瞎掉…還是趕快找機會看看自己到底不願看清什麼好了>_<

接下來三角形下的三個S型,Ruby說這代表三件我很想做卻一直沒機會達成的事情,想了一下…答案很輕易的出來:談戀愛、讓我的手工藝為世人所知並認可、成為靈性工作者,Ruby要我把他們寫下來,這樣才會實現…there,我已經公告在我的blog上啦!

接下來畫到我的個性,當時我正在休息,可是Ruby畫一畫卻笑出聲來,跟我說…雖然我沒在看,可是她在畫的時候腦中一直冒出聲音說:"畫整齊一點…那邊線太細,補粗一點…要工整!!"讓她忍不住要問我是不是要求很高。好啦…我承認小時候我是完美主義者,而且我的確喜歡對稱工整的圖形沒錯,可是跟以前比起來我早就放掉很多標準與完美了….難不成內在的自我還是本性未改喔>_< 結果最後我的個性被畫成一個工整的指南針…還真不知道該對自己說什麼=_=

然後一串葉子,連結到我的前世,我看Ruby一直很仔細的描繪,當時還想說…她是在畫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嗎? 怎麼場景那麼複雜?沒想到畫完後她第一句話就是問我:"你文字能力是不是很強?"ㄝ…我也希望…我是超愛寫blog阿…可是沒人看…這算文字功力強嗎? 她又進一步問:"你是不是可以很理性的分析事情,也可以很細膩的描述?" 想想…是啦…沒fu的時候我整個就是評論家,有fu的時候就落入雙魚水月整個在寫言情小說…可是這跟那像個平台的圖形有什麼關係阿?

喔~~原來我某一輩子是史官,就是待在皇帝身邊捏造紀錄事件然後撰寫成史書的那位,我那時代應該還很早,Ruby說她看到我很努力的在刻字,但當然70%的字我都叫下面的人去刻啦 😛 也許是習慣使然,所以讓我到這輩子還是習慣寫落落長的文章,喜歡把很多細節交代清楚,我總覺得自己的文章比起他人來嚴肅許多…難道這就是根本原因?而且我還想到,小時後上課時我總喜歡在課本上密密麻麻的記滿筆記(不是照抄,而是理解後用自己的話寫下來),覺得很有成就感,但卻又不喜歡看…看來也可能是這輩子的記憶造成的影響…超好玩XD

接著馬上又來到下面的三角形圖形,只見Ruby很努力一筆一筆刻,還想說這是原住民圖騰嗎?她辛苦的刻完後,總算忍不住的跟我說,我有一個很強烈的信念,覺得學習或做事一定要萬丈高樓平地起,一點一點的累積,可是這信念會障礙我很多潛能的發揮,因為我相信自己一定要經歷很多以後才能把這高塔建好…還好Ruby後來從塔頂拉了條線把這信念給釋放掉…不然我再這樣蝸牛漫步自己都受不了了>_<

轉眼間半隻手已經畫滿了,接著再往下走,這次是用曲線組成的圖形,甫畫完Ruby就高興的對我說這好美的圖形是音樂,然後問我會不會樂器,哈…我當然會樂器…鋼琴、直笛、鐵/木琴,可是我還是prefer欣賞音樂就好 😛 於是Ruby告訴我,音樂對我來說就像是銀色聖杯,有強大的滋養力量,要我低落時記得聽聽音樂補充能量;嗯,這我從大學開始就發現了,音樂陪伴我度過很多低迷的日子,但也許是現在自以為不需要音樂的陪伴了,所以越來越少聽…看來音樂還是持續的向我招手呢!!

關於這個圖型,我一直覺得它像吉他或大提琴,但Ruby覺得是美麗的豎琴,我是超愛豎琴的啦…以前也想過要去學…只是想到得搬那麼大台的樂器回家…就還是算了好了orz

筆鋒一轉,在我的手腕處畫了一串美麗的圖文…沒想到卻是代表我這邊累積了一些壓力沒有釋放…sigh…身在科技業的我,一天至少打10個小時的電腦還有握滑鼠…手腕當然壓力大阿T_T

前面有提到我很想談戀愛,沒想到彩繪結尾還真的有好消息發生,那四條閃電彎彎線就勾阿勾的勾來桃花,然後左邊的電眼開始放電電電電…電死一堆人….看來我應該可以期待很多異國豔遇的發生了XD

Ruby說她很少把整隻手臂都畫滿,有賺到的感覺XD 我一直就很喜歡圖型相關的東西,所以這次除了想看看Henna能量彩繪是什麼東東外,其實也很想自己來畫畫看,結束前我很幸運的也拿到一些顏料…找個時間我也來自己的創作吧!! (當然前提是我要先把我那工整的指南針個性給拋掉才行阿>_<)

最後放一張幾個圖騰的局部特寫,如果大家對Henna能量彩繪有興趣的話可以到這個blog欣賞美麗的作品喔!

喔喔…還有,這圖騰印記會在我手上1~3個禮拜,想看我偽紋身的朋友歡迎來找我 😛

廣告
本篇發表於 記事, 身心靈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7 Responses to Henna彩繪初體驗

  1. Lillian 說道:

    Ruby似乎對我史官的前世非常有興趣,畫完這個圖騰特地停下來休息跟我聊天,不可否認文字是我表達自己很重要的方式(不是用說的,反而是用寫的),描述事情時總貪心的想把事實與感受都記錄下來,所以文章才會那麼長…
    小時候對於國文課本的作者與題解說明我總是很不以為意,想著….你又不是作者,你怎知他在想啥?想表達什麼??可見想當年我邊寫一定有很多內心戲,才會那麼了解我故意表達出來的(即使是隱喻)也不見得是我真正想表達的
    而且,可能以前史書寫太多,即使在國小時我是很喜歡歷史(社會)的,可是越來越大我就越來越討厭念這些已經發生的事情,反而喜歡看虛構的故事…這大概就是物極必反吧XD
    只是..我的文字功力再強,史官的功用畢竟是記錄與詮釋,不太會有個人感覺抒發,所以看過去很難引起他人共鳴…這也許就是我的文章一直不吸引人的原因吧…真是個原罪阿T_T

  2. Lillian 說道:

    下午的時候Ruby問我,既然我是史官,那要不要直接幫她寫一下這次的心得分享,因為我早上就寫好了,所以就分享給她,果不其然…又得來一句:"你速度好快喔!"

    老實說…我還覺得慢了呢!!要不是因為重感冒,昨天回家後決定先睡覺,我可是應該昨晚就完成了blog才對…以往我一直覺得這是因為牡羊座急驚風性格所致,剛剛想想…難不成這也跟我史官的前世有關?

    身為一個史官要快速的記錄當下發生的事件,而且品質要夠,往後整理時才不會焦頭爛額,如果沒有馬上記下來,一來是記憶會隨時間模糊,二來是事件會不斷發生,當下沒有立刻完成記錄…接下來可能就很難抽出完整的時間另外整理了,這也是為什麼從小我就堅持上課時就專心聽,聽完那一次就算了,不會像很多同學一樣錄起來再聽第二次,因為我從來沒有第二次的時間,而事件發生完,或是一有fu我就要馬上寫在blog上,不然很容易因為其他事件的干擾就讓靈感變了質…當然最強的就是…我一寫完就馬上忘了,畢竟已經有個文件記錄我的心情想法了嘛XD 這麼說來,我的blog具有自我療癒工具耶XD

  3. Yiz Lai 說道:

    感覺上真的很玄妙唷~原來你以前曾經是個史官,難怪寫東西時都是文思泉湧的

  4. Lillian 說道:

    哈,不是文思泉湧,是老太婆的裹腳布…我永遠記得我國文老師對我說:"中蓮,你的作文寫的很好,可是為什麼兩個字就可以表達的意思你總要寫成常常一句呢?"…看來是因為想當年被皇帝要我大肆宣揚他的功績所逼XD

  5. Lillian 說道:

    放電電死一堆人這個之前我完全沒當真過,但我來英國也不過才五個月,已經有三四段豔遇,才來的第一個月內就把初吻給出去了…看來我的美真的要西方人才能接受耶!!

  6. 引用通告: Henna光能圖騰工作坊及好多的解讀與療癒 | Lillian's Wonderland

  7. 引用通告: 返台周年紀念 | Lillian's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