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黑影家族中重來

周末我們原本要去看黑影家族,沒想到人實在太多,只好改看愛‧重來,後來不甘心,又去把黑影家族補完…既然如此就兩部電影一起講吧!!

我弟覺得愛‧重來完全是老梗,而且是不符合規則的梗…應該說是不符合一般劇情走向的梗,最後為了讓劇情符合現實(?)才硬找一個話題急轉直下來到happy ending,我倒沒想那麼多…反正這是部愛情電影,帥氣又深情的老公理當要把老婆追回來的啊!!管他轉的多硬的都適合理的啦XD

不過讓我思考的並不是劇情本身,而是故事的引發點…要是我的記憶有了五年的空白,那會怎麼樣呢?

失憶的作品並不少見,過去已經有許多編劇從不同角度探討,浪漫愛情類的、懸疑刺激類的、超現實類的都有,但這次耐人尋味的是,失去的那五年剛好是女主角人生個性大轉彎那五年,於是空白部分不只是一般填空那麼簡單,對 “五年前"的女主角來說,那根本是另一個人的life,不是她的…於是這樣回憶之路變得更加困難…也的確一直到最後那失去的回憶都再也沒回來。

那麼…如果這主角是我…我會怎麼反應呢?? 不斷的思考著…然後突然意識到…我不正就在其中嗎?

我們的習俗相信輪迴轉世,身心靈也相信靈魂不滅,在每世的輪迴中,靈魂是同一個…只是忘記了,以至於我們以為這是不一樣的世界、不一樣的生命…不一樣的人生;前世的空白讓我們忘記了曾經的美好,但靈魂是有習氣的,所以我們按照習慣的方式做事,活在過去中,只因為那是我們唯一可以count on的。

沒有要繼續深究下去,只是偶然發現失憶與輪迴轉世間的相似性,覺得頗有趣的。

然後我看了黑影家族,有點再次被騙的感覺…每次提姆波頓跟強尼戴普合作的黑色喜劇光看預告我都會覺得那是個闔家觀賞、色彩對比強烈的電影,直到暗沉的電影色調開始,才會再一次想起來…阿…我錯了…

這次的程度輕微很多…比起瘋狂理髮師,不過仍有一些挑戰我美好童話幻想的點,讓人輕微感到不舒服。

2/3的電影如預期般的精采,強尼戴普飾演這種陰陽怪氣的角色總是可以入木三分,何況這次除了老班底海蓮娜,還有青春幼齒超殺女以及老熟女蜜雪兒菲佛,整個就是詭異的組合,which is always right for this kind of movies.

電影劇情沒有太多意外,是許多老梗的組合,所以好看之處在於強尼戴普與其他主角尖的互動,然後到了結尾時,看到太熟悉的鏡頭…百年不死的女巫皮膚光滑的就像陶瓷一樣…是真的就像陶瓷一樣,於是打鬥中開始出現裂紋、破洞,在一旁觀看的女主人蜜雪兒菲佛嚇的半死…但我心中卻想…她應該覺得很熟悉吧…畢竟十幾二十年前她也演過一部類似的電影阿!!當時他可是那個可以長生不老,但身體卻隨時可能之離破碎的受詛咒之女呢! (那部電影好像叫比佛利山莊之類的??)

前面說2/3的時間我都覺得還不錯,敗筆就在結尾吧…吸血鬼大戰女巫還不夠,竟然還跑來個狼人(說實話,當時我想到的是要是狼人咬到吸血鬼的話,那強尼戴普就會死了耶!!根據Vampire Diary,被狼人咬到的吸血鬼必死無疑…除非喝了Hybird的血XD),然後又好似全家人都得要有特殊能力似的,唯一正常的小男孩也得看的到鬼才行。

最終的大結局也非常芭樂,在大亂鬥扣了20分後又加扣5分,開始讓我懷疑…難不成提姆波頓的功力減退了?雖然多年以來我一直對他的電影感到既欣賞又坐立難安,卻從來不曾失望過…但這次他真的落入了俗套,親愛的老婆海蓮娜也沒有太多發揮,感覺除了強尼戴普獨撐大局外,其他的piece都連結的不夠緊密,像是散落的拼圖…好可惜…

要我評分的話,黑影家族的視覺效果當然不錯,是個2/3的爽片,但愛‧重來的結局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儘管把主線拉回結局的方式有點粗魯,但看一群帥哥美女演愛情片也是很養眼的啦XD

本篇發表於 電影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