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Coolpix P310 玩一玩

PCHome的效率超高,中午下訂,晚上就到手,功能好多…對用慣設定好場景模式的我就像是拿到個大玩具,雖然不懂攝影…就隨便玩一玩吧!!

首先是夜景模式,在網路上一直看到大家很推Coolpix的夜拍,所以一拿來就先玩玩看。

先對著家裡陽台外拍一張,前者是自動模式,拍起來天色亮的不像話,後者是夜景模式,比較偏近我真時看到的景色。
AF 夜景HDR夜景

今天回家的路上對著MTK的大樓拍了幾張,第一張是Auto,第二張是夜景,Auto的看起來樓頂的炫光比較嚴重,下方機車格那邊則亮的不真實;原本我有用手動模式拍一張,但可能快門沒調好,看起來有點模糊…就不敢放上來了XDAF夜景2HDR夜景2

聯發科大樓旁的發光體,要是用Auto拍起來頗恐怖,顏色散的到處都是,如果要五光十色的感覺是很適合啦…不過我還是喜歡收斂一點的夜景模式。AF發光體HDR發光體

我看到場景模式中有個3D照片,超級好奇那是什麼,就做了一下實驗…

前面這張是普通的餐廳內部,下面那張用3D模式拍的…其實我看不出來有什麼不同…是景深有比較深嗎??Normal餐廳3D餐廳

後來對著有燈光的大樓拍…效果就明顯多了,3D效果(後者)的照片變的好超現實,但好像也不3D阿@@….好迷的功能阿!!Normal建築3D建築

再來就單純玩一些影像效果了…

普通的照一張,餐廳的光線是微黃色,在沒有調整白平衡下,也能拍出真實色調。一般白平衡

這個是懷舊效果,整個好迷濛浪漫阿!!懷舊色調

單色filter是當初看簡介時就想要玩的效果,拍出的照片很有故事性。

五顏六色的色紙做的捧花,經過filter後只剩下紫色的乾燥花顏色。單色filter-紫

剛剛在餐廳偷把老弟用電腦的時刻拍下來…google剛好是藍色的XD單色filter-藍

昨天學到把光圈調大可以將焦點聚集在較近的目標而讓背景模糊,剛好我的捧花就是最好的model,雖然焦距沒有調的很好,但效果算是達到了XD 以後拍我的手工藝就可以更凸顯主體啦!大光圈

還有好多功能沒有玩過,也還在摸索快門跟光圈的調整,雖然說auto模式就很好用…但還是希望有朝一日自己可以靠著手動調整光圈與快門,拍出超有fu的照片~

–5/3更新–
前幾個月在網路上看到一種照片,大部分是靜態的,但只有少部分會動,形成一種特殊的效果;因為P310有個預拍快取的功能,短時間內連拍7~11張,合成gif擋後就可以達到這種效果。

目前我還在嘗試,但目前已經做出幾個gif檔,下面這個是紅色絲帶抽動的影像,拍照後使用單色濾鏡把紅色以外的顏色濾掉…可惜拍照時有點動到,看起來就變成只是個單純的gif動畫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Nikon Coolpix P310 玩一玩

  1. Yiz Lai 說:

    看起來真的是很不錯噎!不得了不得了~感覺未來你要拍出大作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