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半來的第一眼

在公司坐了一整天,覺得好悶,踏出公司準備回家,卻覺得自己完全不想回家…因為回了家,只不過是進入另一個令人窒息的密閉空間,我想要的是一個可以獨自隨意漫步廣闊天地。

最近不知為何,開始覺得與大天使Jophiel有連結,於是在心中呼喚她引領我到一個與她能量場相近的地方,看看我能不能得到什麼靈感。

邁開步伐,仍照著往常的路線回家,五年半來,除去中間跑出去 “玩耍"的那一年半,我總是看著同樣的景色踏上歸途,偶爾覺得很悶,也不過是走去我已知的範圍(ex: 校園)放鬆一下。

然而,在等某個紅綠燈時,眼角隨意瞄到對街的巷口,就整個被吸引了,不住的往那邊走去,來到一條超極安靜的(也超級名貴)的巷弄,一邊是濱江國小,一邊是高級住宅,好舒適的居住環境;再往裡走,驚喜的發現用來緩衝馬路的一片綠地,不遠的前方有個天橋…難不成…這就是傳說已久的河堤??

當走到天橋上,一整片綠地在我眼前展開時,實在是不可置信,不敢相信自己怎麼一直到五年後的今天才發現求之不得的大自然就在我旁邊?

夕陽西下,隨著天色越來越昏暗,我也探索的越深入,眼見四下無人,就拿起了手機撥放音樂,然後把手機充當麥克風一個人放聲高歌,心想…這邊真美…等我相機拿到了一定要再來這邊拍照!!

說到相機,就不得不配服PCHome的高效率,中午前才下訂,晚上七點不到就接到電話了,只可惜當時我正踩在死亡河堤的邊緣,趕不回去簽收…只好請他晚點再送過來。

走在河邊小徑中,天色已暗,光線不足下我就像在黑暗中一個人獨自走著 (事實上也真的是一個人走著,整條路上半個人影狗影都沒看到…),邊唱著歌也不覺得害怕,倒是讓我想到去年在上海外灘,傍晚下著大雨,我飢寒交迫的在岸邊搜尋一個庇護所,也想到在阿爾那天,一樣是不知道那條路是否會通到終點,只能一心一意的順著河道往下走,相信總會發現些什麼(還好那天我發現了梵谷畫作中的橋)…而今天我到了個木製的登船口,微暗的燈光下看起來超有情調…可惜已經有情侶捷足先登了>_<

探險差不多該結束了,轉了個方向準備尋找出口回家;回到了車水馬龍的路口,才驚覺自己是如此的大意,過去兩年多次在加班後的深夜搭計程車回家,每次都經過這個路口轉向到美麗華,怎麼我從來就沒發現這邊有個閘門呢?

順著路走回家,突然覺得自己好幸福,家裡跟公司那麼近,住處附近就是電影院、百貨公司、捷運站,美麗的綠地就在不遠處,如果想過過有錢沒處花的生活…附近還有棒球練習場還有高爾夫球練習場…怎麼會有那麼棒的地方阿??而我竟然到今天才意識到自己住在那麼幸福的地方…

帶著充滿電後的好心情與感恩回家,現在正等著相機到來;看了看大天使Jophiel的簡介,意識到剛剛的這一切的確都是Archangel Jophiel的能量,她帶人領略生活之美,而我…今天終於看到了 🙂

本篇發表於 記事, 身心靈 並標籤為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 則回應給 五年半來的第一眼

  1. Yiz Lai 說道:

    真的我們的人生太常一層不變,當你轉一個彎換一個方向就會看到完全不同的東西!我也超喜歡自己亂走路,或是搭車隨便到一個沒有去過的地方去探險,真的很有趣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