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吃到底之復仇者聯盟

講電影之前,要先講講中午跟Kiwi的brunch之約,服務生點菜時,我剛好正在跟Byron約晚上的時間地點,所以沒聽到他點什麼,沒想到掛完電話,我隨意點的主食與飲料…竟然全部跟Kiwi點的衝到,雖說他很有風度的改點別的…但不得不說這也太巧了吧!!

—————————底下有雷底下有雷底下有雷———————————

 

 

其實看電影前我對劇情一無所知,心想大概就是英雄們合力打敗壞蛋吧!結果一開頭的混戰就已經讓一個英雄叛變,演到一半…壞蛋沒打,倒是自己人已經打了一輪…這是怎麼回事阿?晚上跟Byron討論劇情時,還講說整部電影他們打自己人的鏡頭應該比打壞人的鏡頭還多吧XD

就如同朋友說的,這部片一整個是爽片(雖說今天跟老弟看了3D版並沒有覺得比較爽),場面聲勢浩大,打得又爽又好笑,唯一的缺點就是敵人太弱,反而自己人打自己人還比較有看頭…那個無敵浩克一拳就把外星怪物打趴是怎樣…其他英雄前面打那麼辛苦都打假的就對了..浩克就像納尼亞的獅子出來吼一下就解決一切了;所以說宇宙最大的威脅其實不是外星人…而是浩克是嗎?

但還蠻喜歡裡面很多笑點,雖然大家最喜歡的都是洛基才說完 “自己是神,不會被霸凌"就被浩克當布娃娃甩之 “好弱的神"那段,我個人仍比較喜歡前面索爾對弟弟訓話, “Listen to me"才話畢就被鋼鐵人衝出畫面的橋段,尤其是洛基還諷刺的對著空氣說 “I’m listening",頗有卡通的fu;還有浩克跟美國隊長合力把外星人擊倒後,浩克 “順手"一拳把隊長打飛的鏡頭也讓我嘴角失守XD

電影整題而言拍得不錯,但某些為了後面的台詞而在開頭鋪的梗就轉的有點硬,像是洛基一開始轉化鷹眼前,說了句 “You have heart",就是為了對照後面洛基想轉化東尼卻發現他沒心的窘況(這段也蠻好笑的XD),而一開頭不斷特別強調卡森探員的名字菲爾,也是為了帶出後面鋼鐵人反擊時說出另一個對洛基不爽的人是菲爾 (一方面也是為了表達東尼的越來越人性化)…但話說回來,卡森探員在前幾個系列作鋪了那麼多集的梗,結果在這集就死翹翹了…還真可惜…

雖然這部電影本身沒什麼劇情,但隱約可以看得出角色的塑造中對於鋼鐵人還是比較偏心的,當然本來東尼就是個愛搶鏡頭出風頭的角色,但前頭被酸自私自利不懂的為他人付出的他,後半段戰鬥時開始不斷展現出為他人著想的小動作,最後甚至犧牲小我載著飛彈衝向異次元(雖然說我覺得外星人也太遜了…區區一個導彈就毀了嗎?);也難怪啦….所有英雄中就只有鋼鐵人不斷出續集…聽說第三集也快出來了是吧?

對我個人來說比較有趣的還是索爾跟洛基,當時看了雷神索爾並不覺得特別好看,但卻對於他們所存在的世界特別的有感應,導致看到這兩個角色,尤其索爾出現時一直會有異樣的情愫出現,好似自己曾在某個時空跟這些角色產生連結,這次看電影也仍有類似的感覺,真奇特!

晚上跟Byron討論到洛基,發現其實洛基也是個可憐人,除了很弱被浩克玩來玩去外,他其實一開始也只不過就是個討父愛的小孩,有些野心跟企圖心,自以為聰明最終卻只是被人利用,就像他講的,大概是活在哥哥的影子下太久而大爆走吧!!

不曉得下一集的大魔王有什麼樣的能耐呢?聽說他有把所有英雄打趴的能力呢!!

———————————–繼續吃分隔線—————————

晚上到好久沒去的依莎貝拉,上次來可能是四年以前了吧!

老友敘敘舊談談心,把一些早上對Kiwi講的新聞舊聞再談一次,但最有趣的還是談論至高的存在這個議題…原本只是在講一些我最近觸碰的身心靈活動,也不知怎麼的就轉到我試圖解釋一切的本源,想到好久沒碰的與神對話,摸索著拼湊出能讓人理解的字句,才發現要解釋這個概念又不引起誤解實在好難阿!!

但總算有機會可以跟身邊的朋友談這些,好高興~~那麼高深的話題一般都沒有人肯跟我聊阿>_<

今天早上抽到Career Transition,也在早晚各一次的聊天中第一次試圖說出最近剛型成的想法,這是個很遙遠很不同的理想,但若我連說出它的勇氣都沒有,就不會有達成得一天了…今天我踏出了第一步 🙂

本篇發表於 電影, 記事, 身心靈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