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黃色的幸運符

今天一下班就冒著雨直衝美麗華,為了趕這5點半的電影。

會想看這部電影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柴克艾弗隆沒錯,從一開始在歌舞青春只覺得他非常青春可口,到後來的髮膠明星夢還有17 again,開始覺得這小子除了帥之外也是有點演技的,前兩年的Charlie St. Cloud更是出乎我意料,發現他並不想只當花瓶,還想朝深度的情感戲發展。

Charlie St. Cloud痛失親人,但他至少還是個善於表達情感的人,這次的角色就內斂多了,一個剛從戰場上退伍的軍人,走起路來永遠是雄赳赳氣昂昂,說起話來一板一眼,但卻是個內心存在許多愛的人,看得出來他仍努力的轉型中(雖然最後面的內心戲我又看到一點歌舞青春的影子),加油…希望好萊塢再產出一個又帥又會演戲的明星!!

以整部電影來說,拍得很美,讓我想到Just Like Heaven那如夢似幻的場景,整部電影中呈現燦爛的金黃色調,秋天的森林、紅通通的落葉,感覺整個可以拿來當風景記錄片,而這也就是這部電影最棒的地方了。

電影的連貫性不知道是不是導演故意的,實在是有點差,由許多有點距離的片段組成,但其實每兩三個片段又都是連續的時間線,令人有點分不清現在這個鏡頭到底是承接上個場景還是開始新的一天,也因此在某些轉折上觀眾的情緒感染就無法連貫了。

今天可能是我比較感性的一天,才在看金盞花飯店的預告我就哭了(可是我不知道我在哭啥…難道是哪生命力與色彩感動了我?),所以在電影開頭的戰場或是兩人初見時男主角的預言又止我都能感受到很多的內心戲,但兩人激情過後…不知道是我受到刺激太大所以連結斷了,或是演技真的變差,只見後面兩人很努力的演出好幾個爆點…我都沒啥感覺…反而在男主角大玩真心話時邊心想他幹嘛一直走位往攝影機逼近,歌舞青春上身嗎?

故事方面當然是乏善可陳,雖然當初我也的確是因為它的故事而很想進電影院看,但又覺得秘密揭曉時的張力不夠,更不用說最後面有點硬擠進來的twist….非要這樣才能造就圓滿大結局嗎?

整體而言,整部電影還是蠻好入口的,有帥哥、不是很美但很愛穿短褲的美女、小孩與狗狗、還有美麗的金黃色秋天…雖說劇情緊密度不夠…不過誰能做到完美呢? 就當是個夏日午後悠閒的甜品吧!!

本篇發表於 電影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