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亂語

其實我已經不像以前一樣對什麼事情都有強烈的想法了,還記得第一次工作時,對什麼事情都有意見,同事做事的方式、上級領導的方式、公司政策等等,到了第二間公司,開始了解工作只是身外之物,因此不在上人際上的摩擦困擾我,但新舊公司不同的政策、做事方式與觀念仍為我所詬病,直到再次回到原公司,一開始的不適應過了之後,好像也沒什麼可說的了。

仍然會看到很多不滿或是與我的概念不合的事情,但總是一笑置之禍是置生事外,講得好聽一點…是人變得成熟了、視野寬了,講的難聽一點,則是越來越抽離、冷漠、毫不關心了。

我並不喜歡這樣活著,沒什麼特殊的喜怒哀樂,沒什麼值得掛心或煩心的事情…因為凡事有反必有正,越是痛苦,得到的喜悅也越大,而當一切平靜無波…那麼快樂與不快樂就只坐落在boring的兩側罷了。

也許我的確是偏愛drama的,雖然之前因為累了而要求平靜的生活,但一段時間過去又覺得心癢癢…想找些什麼事情來玩…但又或許…有事情玩也無法滿足我…畢竟我現在已經到了一種抗拒所有事物的地步…

起因體也清了超過一半了,並沒有什麼太特殊的感覺,給自己找了一個好像是方向的方向,但也有一搭沒一搭的向前進展著,對於喜歡衝刺的白羊座來說,這種拖拖拉拉、要死不死的劇碼實在是折煞我了。

試圖想要接觸自己的內心,總覺得到底了,但什麼也沒挖到…明知道還有個潘朵拉的盒子尚未打開,卻又無法一直像瘋子般在空無一人的密室裡大喊你在哪裡…到底我與我自己間的藩籬什麼時候才會被打破呢?

不管我是宇宙小孩還是外星人,我都把自己隔離了,把自己隔離在自己以及這個世界之外;曾經有一度,我抓破薄膜,張著頭到另一端猛力的呼吸著,但那個環境不適合我生存…或說我還來不及適應就倉皇的逃了回來…總想著再鼓起勇氣一次,但也許是心底總是害怕的,這次即使裝了水晶指甲也抓不破那薄膜。

有點自暴自棄,想把這包著薄膜的自己甩到地球的另一端,看看那邊的震撼可以帶給我什麼衝擊,無奈 “順著流走"的忠言依然在耳邊響著,總是不敢跟以往一樣蠻幹…卻又不知什麼樣的力道才是靈魂所應許的。

我不想當廢物,即使目前是還蠻享受這樣的生活,但終究這不是我要的,I want to do something, want to be somebody,但在沒有目標的情況下…充其量也只能喊喊口號罷了。

探索了十年,當年老師還稱讚我走在前頭,殊不知我是早知道自己會遙遙落後而想早點開始,可惜依舊枉然,十年過去了,也許很多心結已經打開,但對於未來的方向仍然一樣迷惘,不肯屈就的我總是執著於找到一個perfect ending,但如今,我卻已經連perfect的定義都說不出來了。

漫無目的的搜索著,分不清自己到底是在浪費生命還是累積資訊,以前的我總是相信時間是不會白費的,所有你投資的都將在未來的某一天pay back,但想想…當時我也只不過是被工作上的成就感渲染了吧!如今成為當初自己心中所認為的loser…只能說是因果循環…逐漸的…信心一點一滴的喪失,眼看就連跟我最久的手工藝都快背棄我了。

我相信物極必反,只是這底實在太深,已經三年了還沒反彈…現在我終於認知到自己內心的狂亂,卻也不像前陣子一樣急於想靜下來了…除了我的blog,還有沒有誰可以承受著我那交織的亂語呢?我只是希望有人可以如十年前一樣陪著我梳開心中的糾纏阿!

本篇發表於 心情。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4 Responses to 心中的亂語

  1. [Kao] 說道:

    妳應該很適合創業吧,網路販售手工藝商品 XD

    • Lillian 說道:

      哈,可能等以後吧…我覺得自己的手藝/創意並沒有好到可以賣的地步,可能要結合其他概念才有賣點
      ex:開運小飾品,或是帶有符文力量的護身符之類的XD

  2. Lillian 說道:

    來這邊後,也曾努力掙扎著想要以手工藝創業或開始些什麼,但旅行回來後把那份掙扎放掉了…我的手工藝品是祝福,是禮物,是為對某人/事有所感而量身定製的具象表達,並非商品…為生產而做的我是不可能再樂在其中的
    至於當米蟲…我還是不想幫米蟲,卻在半自願的狀況下在英國當了半年米蟲…臨去玩前逼自己一定得找到工作,回來後卻也沒那麼有急迫性了…可能一切reset吧…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當半年一年的米蟲的,我應該好好享受珍惜這段時間才是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