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周末

這個周末,發生了很多事情,也許在外在都只是小事,但在心中卻高潮迭起。

在Franson的婚禮觀禮時,那是pure joy,看著一對新人步入禮堂,衷心為他們感到開心,滿心為他們祝福,因此當新娘捧花直挺挺的朝我的臉飛過來時,我是既驚訝也一點都不驚訝,因為當時那麼快樂的我知道自己一定接的到捧花的。人生中第一次被納入接捧花的口袋名單中,也還真的就接到了,彷彿就像美妙的魔法一般,仙女棒一點整個世界都變得不一樣了!

晚上跟光的同學們聚餐,問到我的近期計畫,結果看來這幾天做的功課與決定都好像只是玩開心的,因為實際上什麼都還不明確、什麼都還在變動,不由得又開始質疑自己是不是push過頭了,沒有順著流走…

中午喝喜酒時,有個小丑來發汽球;有個小孩在家真的不一樣,在一起生活了一年多,總算開始把這小妹妹放在心上,於是當看到小丑時,猶豫了一下…決定要去搶一個氣球帶回家給小妹妹,那種心情就好像自己有了女兒一樣,出門在外不管看到什麼都會想到家裡的小孩是否喜歡;而果然,小妹妹也非常喜歡…高興的拍了好多照。

隔天,與好不容易出關的Fionna跟JW吃飯,她們兩人也是一路磨合走來,一個是我進公司後第一個交的朋友,另一個也曾跟我有很深的交情,看著他們兩個不禁會感嘆人生道路上種種的偶然與機緣,再想到昨天Franson的婚禮,不自主的還是會哀愁起來,看著身邊的好友一個個步入人生的下個殿堂,朝著不同的目標邁進,而我的生活卻似乎看不出一個軌跡。

吃完飯後一個人到二二八公園逛逛,想著…其實台北真的很美,不輸其他國際大城市,瞧這公園,處處具有幽靜與靈氣…還有變態…我站著欣賞酢漿草時,突然一個陌生男子向我搭訕說要聊天,還問我要不要幫他按摩…嚇的我拔腿就跑=_=

不過重點是,我開始意識到,每個人都有根,或在活著的這幾十年中留下了些什麼讓他們得以hold on,並依此開展接下來的生活,但我卻沒有…也許是父母都是外省人,除了我們自己家外沒有其他親戚,從小沒有慎終追遠的概念,長大後自然也不會有 “老家"、"家鄉"的想法,少了這層羈絆,我是自由之身,卻也少了引力。同樣的作用力apply到我的學業、工作與人生,我總是可以輕易的結束一切再重新開始,好似過去從來不存在,於是當我回首來時路…卻看不到自己留下的足跡,找不到值得我留下的事物,於是…又再次輕易的踏上下一個旅程,繼續在不同的時空流轉著。

老實說,我羨慕的是身邊有一個人值得自己牽絆,在外面的時候想著家裡還有個人等著自己、不論大小事都可以對這個人說、當自己快飛走時…這個人可以拉住自己…很可笑,一個享受著自由的人卻妄想著被束縛…但這是只有斷了線的風箏才能體會哀愁…

回到家,心情並沒有變的輕盈,下筆寫blog前決定先看Hugo緩衝,一部出乎意料的電影,以為是奇幻,原來是另一種型式的奇幻,看著黑白電影的演進,終於了解那天去看百年動畫展時老弟對我說的話。

人們迷失在時間的洪流中,拼命的想找尋生存的意義,以小男孩的標準來看…現在我是broken的,我已經想fix自己很久了…無奈從來找不到到底缺失的零件是什麼;不斷的行走世界各地,想找到那missing piece,每次都以為自己找到了,最後卻只不過是替舊齒輪上了點油,遺失的依舊遺失。

我喜歡這裡,但在這裡我永遠無法被fixed,無法了解我的工作是什麼,雖然另一個世界不見得能尋回我的零件,但既然在這裡我感受不到自己的根,踏上另一段旅程似乎是唯一的選擇了…終究我會回來,試圖在這片土地上生根,但至少,再讓我任性一次,看看未知的可能性吧!

本篇發表於 電影, 記事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2 則回應給 這個周末

  1. Lillian 說道:

    喔喔,忘了說,參加婚禮時我的髮型特地弄成貝兒的造型,也剛好穿著黃色小洋裝,整個人非常的貝兒,更巧的是,晚上看once upon a time時正好看到美女與野獸那集喔!

  2. [Kao] 說道:

    名嘴陳鳳馨說如果她三十歲以前沒結婚,過了三十歲之後,可能就不會想結婚了,因為已經習慣一個人生活、跟自己妥協。我非常認同她的說法,呵呵。

    前幾天聽到S.H.E的Ella在飛碟電台分享心得,她說女生對於男生單純的應酬、吃飯邀約,千萬別想太多(例如:對方是不是喜歡我?),就大方答應吧,也許男方只是單純想跟妳吃頓飯、聊天而已。

    我相信妳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多采多姿,當然結婚對妳來說,肯定是錦上添花的一件事。

    • Lillian 說道:

      結婚跟談戀愛對我來說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現在已經不會刻意強求了
      我擔心的並不是單身,也不擔心我的生活能不能過得多采多姿,我擔心的是…當我過完精彩的大半生,回首一顧…會不會發現自己仍在流浪,根本沒有在任何一處紮根呢?
      不知道自己在這人世間的定位應該是我目前最困惑的事情了吧!

      • [Kao] 說道:

        我想看妳針對「談戀愛對我來說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寫一篇文章,曾經遇到什麼因難嗎? ^^

      • Lillian 說道:

        如果你有空,可以去看看我2008~2010間的文章(大部分都歸類在心情),那時候我的內心戲超多XD
        後來就呈現一種"好吧…我放棄..順其自然吧!"的半自暴自棄心態了 😛
        有時候我都懷疑再這樣下去哪天我會跑去出家吧,哈

      • [Kao] 說道:

        妳故事好多,我需要花一些時間好好消化 ^^

        我一直以為有NTU加持,會非常搶手,顯然這其中有隱情 😄

      • Lillian 說道:

        有NTU加持反而是一種阻力吧…
        想想,如果你是個男生,假設是私立大學或是專科畢業,這時候來一個看起來能力很強的女生,還跟你說她是台大研究所畢業..你會不會倒退三尺…
        我的情況大概就是這樣吧…加上我也真的是女強人性格…就雪上加霜了T_T

      • [Kao] 說道:

        聽起來很無奈,似乎是一種宿命,在妳找到工作的那一刻,好像就把上天給妳的好運都用完了 😄

        從照片看來,妳比較適合當小女人啦,NTU加持的溫柔小女人,很搶手的,呵呵

      • Lillian 說道:

        我也想當小女人阿…但我的個性不是
        朋友跟只看過我blog的人說我是個很感性很溫柔的人,但從工作上開始認識我的人只會把我當娘娘XD
        可以說我是個外表理性很內在才感性的人吧,不過都不重要囉,反正我就好好的做自己,該來的自己就會來囉…這種事強求不得的(雖然我很想求啦>_<)

      • [Kao] 說道:

        平安、健康最重要,撐久就是妳的 😄

      • Lillian 說道:

        哈哈,你說撐到天底下剩下最後一個單身男人的時候嗎XD

  3. Lillian 說道:

    那時候的我,看著身邊的人一個個結婚有歸宿,心中覺得好寂寞…雖然我喜歡漂泊,但為的只是想尋找一個屬於自己的根,一個可以留住我的地方
    來到英國看似另一個流浪的旅程,我在這邊卻過得很安心,開始建築起自己小小的生活圈,雖然完全不會想在這邊長住,但至少暫時讓我動盪的心安定下來
    去歐洲玩一趟聖誕市集之旅後,我的任性宣告結束,有種了無遺憾的感覺…現在是真的很想定下來了…if there’s a chanc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