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ttle Bit of Heavenly Tears

老實說,從去年歐洲玩回來開始,我就一直不斷遭受打擊,身邊的朋友突然全跑去澳洲打工完成夢想,接著結婚的結婚,生小孩的生小孩,出書的出書,似乎每個人都朝著某個人生的里程碑邁進,而我繞了一圈卻在原地踏步,依然不知道自己在尋找什麼。

這部電影理應是個打著生死旗號的膚淺愛情故事,卻從片頭曲唱著你活著的意義是什麼?留下了什麼?就讓我一路反思直到結局,然後哭著走回家。

從很久以前我就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如果有一天我快要或已經死了,有誰會真心為我傷心難過?除了我的家人以外?

這個問題背後隱含著我最大的恐懼…有誰愛我?

電影中的女主角也許一直用嘻笑的態度面對人生,身邊卻有一群不離不棄的親友團,即便她因為害怕被拒絕而逃避愛,卻總是有人自投羅網渴望她的垂青。

而我呢?當我臨終前,會有多少人站在我的床前握著我的手要我一路好走?

對大家來說,I’m a friend、a coworker,但我從來就不是the one、the best friend、somebody’s somebody,當有一天我消失在這世上,也許有人會感嘆一條生命的殞落、一位朋友/同事的喪失,但三個月後,除了我媽我哥我弟外,還有誰會將我留在他們的心中,成為一個無法磨滅的存在?

我多少還是自私的,希望自己在某些人心中佔有一席之地,然而我的人生終究不是電影,看個病都可以釣到醫生,真實世界裡,我一路哭著走回家都沒引來路人多看一眼,
一向跟所有人保持君子之交的我似乎註定就是不可能在誰心中留下印記,於是,當我有天走過這一生,到底留下了些什麼?

最後的願望是被愛,最大的恐懼是不被愛,這是女主角內心深處的話語,也是我的;電影結尾,她帶著滿滿的愛離去,那麼有一天,我也可以看到自己被大家滿滿的愛著嗎?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剛好上橘色之光,特別情緒化,中午因為網路怎麼也連不上虛擬教室,頓時好難過,好恨自己被困在辦公室,沒辦法用不受網管控制的網路跟大家一起上課,晚上看了電影更是整個崩潰,把近日來的煩惱、害怕都一起哭出來。

其實我真好害怕好害怕…但終究我還是得擦乾眼淚,繼續踏上一個人的旅程吧…will someone come with me?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影, 身心靈, 光的課程 and tagged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則回應給 A Little Bit of Heavenly Tears

  1. [Kao] 說:

    妳好,我是從Google搜尋"IBM 應徵",看到妳的IBM面試心得(上)、(下) ^^
    我順便瀏覽妳的部落格文章,妳的生活真是多采多姿,不虧是台大高材生,學歷高又會享受人生。

    對了,我想問一下,為什麼妳的部落格文章都沒有分段啊? 這是妳的文章風格嗎? 呵呵

    • Lillian 說:

      @@我的blog有分段阿…幾乎幾句話就一段了…是不是你點到了什麼文章group的?
      如果單篇看,或是從主網址lilliantseng.wordpress.com進來看我想是有分段的啦XD

      哈…我的人生精彩跟台大高材生沒有關係啦…不過不可否認上了台大後讓我看到許多人生的可能性,之後的生活就靠自己創造囉^^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與生活~

      • [Kao] 說:

        妳回覆的好快,果然是個活躍的部落客,很適合當客服,尤其是 Technical Support。
        我從右邊xxxx年xx月點進去看到的文章,都沒有分段。不過妳的文章確實有分段,呵呵。
        請問妳目前在BenQ高就嗎?

      • Lillian 說:

        哈,我的工作離不開網路,所以就會一直收信囉!
        對阿,我在BenQ,但嚴格來講是Qisda,之前BenQ品牌代工分家,所以改名為Qisda
        我算是出去繞了一圈又回來吧!

  2. Lillian 說:

    這時候我的心情好低落,一直覺得自己沒有人愛
    來英國後,雖然認識了一些朋友,但因為找不到工作,那種不被愛的恐懼延伸到對自己能力的懷疑,眼看就要把自己全部一竿子打翻了

    但前陣子,去歐洲玩了趟,看看聖誕市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碰到的人,整個人回來以後煥然一新,對自己很多層面都有信心多,也相信自己是被愛著的,現在我很快樂又滿足🙂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