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宇宙分化的辯證

杜鵑花節時我碰到一個才大一的學弟,自創了月光心理社,交換了msn後一直沒時間再找他解夢,沒想到今天他自己跟我說早(竟然在下午三點半…害我想說這是哪個外國朋友阿?),亂了一陣後才相認,開始繼續玄學與科學的對話。

同時修了數學系、心理系、哲學系課程(共31學分)的他很明顯跟我一樣,是個同時具有科學頭腦卻又很愛胡思亂想的人,幸運的…他的科學頭腦不是拿來用在證明占星、占卜是假的,而是試圖證明他們為真。

他分享了兩篇還在修改中的作品給我,一個試圖解釋科學如何看待特異功能(科學的某些定義反而成為了它無法反對特異功能存在的證據XD),另一個在討論分化,更精確一點講的是一元變成兩極是如何的遵守宇宙定律。

才大一的小弟弟,腦中已經有了蠻健全的思考架構,看他的 “證明"很有趣,裡頭雖沒有引經據典,但看得出他反覆自我辯證思考的痕跡,雖然可能找我哲學系的同學來看可以找出漏洞,但不得不佩服他在自己的腦中世界已經做了那麼多…讓我回想到當時讀到與神對話之前,我也在自己的腦中建構出自己的宇宙觀…直到看了那本書才讓自己的想法得到呼應及更進一步的驗證。

其中在看分化那篇報告時,真讓我驚喜連連,裡頭雖然是一些很數學或理論式的陳述,但講的的確就是我們這些身心靈界的一些中心思想。

很喜歡裡面其中一段,講到宇宙從無/一元分為二,變成P & ~P,但是要整合兩者就只能透過PV~P (包含P與~P間的非典型過度地帶),才能符合完整同步律(i.e. 任何一種分化都必須完整、同步分化,不可以有不對等的分化);而最後要達到PV~P這回歸本源的境界,就是必須讓P & ~P互相認知彼此的存在,彼此不再執著於自己,才能 “回家",整段都好有身心靈的感覺阿!!

另一段提到,因為這分化一定要保持結構守恆,所以當宇宙被分化成主觀與客觀,而大家又努力的發展 “客觀"時,會覺得越來越空虛,因為客觀的部分會一直感受到朝向主觀的趨力以保持結構守恆,而這空虛、少了什麼的感覺就是陰陽相吸的作用力;不自覺得,我把這段話放大成小我與大我的連結,或是宇宙間各星球的引力 (因為分化者間一定存在一種作用力連結兩者,甚至讓兩者合而為一);還記得某次上董老師的課時,他一直追問宇宙中最基本的東西是什麼,什麼光阿、愛的都不是答案,最後的答案竟然是relation,現在我好像有那麼一點懂了。(其實我不知道這段自己在寫什麼鬼東東…但就是感覺一切都連在一起了!!)

真的很高興,看到有人試圖以這樣的方法來思考與辯證身心靈這類看不到又難被科學證明的事物,這些一直是我很想做的事情,但當時自己沒勇氣選擇相關的學系,最後成為了一個科技人…被一堆完全不相信這些無形事物的人包圍,往往只能以玩笑遊戲的方式帶過,每次一認真就明顯感到身邊人的不自在…像今天這樣暢所欲談彼此的理念與想法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吧!

不同的想法會帶來衝擊,但只要不否定彼此的觀念,總能擦出新的火花,這個下午感覺到自己又回到五年前那個一直努力向JW陳述並試圖讓他理解我剛學到的身心靈觀念的那個我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身心靈, 心情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