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杜鵑花節

原本今天預訂的行程是去故宮看希臘神畫展,可是一來早上起床時頭有點痛,不覺得自己今天可以聚精會神的欣賞藝術品,二來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杜鵑花節…好久沒去了,於是幾經掙扎後,還是決定去比較不用大腦的杜鵑花節。

杜鵑花節的重點對我來說從來就不是杜鵑花,於是進校園後敷衍的拍了幾張照,就準備往攤位的方向移動…只是沒想到才踏出那麼一步,就發現自己已經深陷攤位八卦陣中,不過不是我想找的社團攤位,而是徵才的攤位…來參展的公司一年比一年多,連傅鐘周圍竟然都淪陷了!

既來之則安之,就佯裝學生逛一下;當然,手上頂著那麼閃亮的指甲實在裝不像,繞了一圈只去Google攤位A了個福袋回來。

總算衝出廠商攤位範圍,前往社團攤位,當然,我的目標只有塔羅社一個,可是下手前總要貨比三家,所以仍到處看看有哪些社團,幾年不見,台大的社團越來越多樣化,竟然還有看到專門思考人生意義的社團…讓我當場好想去參加一下XD

眼看就要走到尾聲,這時眼角瞥見一個叫做 “月光心理社"的社團,聽起來很玄的樣子,於是過去詢問了一下,原來是因月亮在占星中代表潛意識而命名,但本身是純學術性社團,順口聊了兩句,我發現這是個解夢的社團,對方發現我會占星又會塔羅,於是開始互相交換心理學與神祕學的觀點。

其實我還真的沒想到對面坐的剛好是社長,也剛好是個非常有好奇心的熱血青年,朋友都知道我超會作夢,於是隨口問了兩個跟夢相關的問題,沒想到他竟認真起來,還引述榮格與佛洛依德的理論解說,我聽得津津有味,趁機學了不少。

聊了很久,終於把話題帶回解夢,於是我充當志願者,將一系列從小就縈繞在我心頭的夢境說給他聽,看看他有何解讀;解夢的過程很有趣,不像塔羅,注重雙方的交流,解夢反而是越少接觸越好,以免解讀過程受到移情作用影響,於是整個過程我是背對的他的。

夢境的內容跟魔王與公主有關,典型的魔王要逼一名女子與他為婚,否則就殺掉所有人;自小我對這個夢有許多揣測,但從沒想過今天得到的解讀會與出生創傷有關;不管是魔王的真面目,還是夢中情境的象徵,一開始還對社長講的有些嗤之以鼻,但他進一步追問印證後…發現他講的還真沒錯耶!

解讀完畢,我對這個夢的意境有了另一層的認識,而由於這個夢從我小時候就有,也成為社長解夢最早期的案例,他還問我能不能讓他把這個案例做成報告呢!

喔,忘了說…社長還是個小大一,這個社團可是他創的喔!他對榮格與佛洛依德的理論都無法全盤接受,所以想歸納出另一條自己的路,而今天解我的夢,因為很早期,他突發奇想沿用了另一名女性心理學家,專門研究媽媽與小孩間關係的理論,沒想到一發必中,讓他功力又更深一層,真是可喜可賀!!(不過為了跟我討論,他打發掉好幾個青澀的學子…真有點過意不去…)

意外的緣分終究要告一段落,回到塔羅社攤位,打算佯裝平民老百姓被解惑一下,可惜還是被僅有幾面之緣的眼尖學弟認出,當場破功…原本要幫我算的小學妹可能被我的問題難倒,不知所措,後來還是學弟親自上場鎮壓一下 (不過我也只不過問個普通的三選一問題而已咩)。

學弟功力頗高,還沒開始算就已經從我的話中聽出蹊翹,我稍做解釋後他展開牌陣,一語道出問題癥結,安逸與挑戰的抉擇;三個選項的結果不出我所料,我身在其中,可以預料結果不是什麼難事,但學弟能看中我在意的點,可見他感應力也不差。

針對某個選項往下追問,得到的答案竟然跟之前Eric幫我問我的靈魂講的差不多,看來指引很明顯了…只是看我能不能沉的住氣感應那流吧!

帶著兩段不同的收穫踏上歸途,心想早上起床時,祈禱今天能與內在連結,讓我釐清腦內困惑,原本是想自己一個人好好清靜的想想,但最後宇宙卻以巧妙的方式,讓看似毫不相干的人在與我的互動中引導我的思想,進而得到我的解答。

今天聽的是行星六的薄荷綠之光,裡面提到這光會帶來新的機緣,嗯,真準,這更新的意是我收到了,感謝所有的存在🙂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身心靈, 光的課程 and tagged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則回應給 久違了!杜鵑花節

  1. 鄭澈 說:

    好久不見囉最近過得還好嗎?我就是那位幫你解夢的學弟XDD
    祝妳更上一層樓喔XD

    • Lillian 說:

      真的好久不見了呢,我過得很好…精確的來說,我在英國過的很好😛
      一直都還記得你阿,現在有時候做了夢也會把夢境寫上blog,等著哪天請你解呢!
      你的社團現在如何呢?有陪有很多解夢專家了嗎?

      • 鄭澈 說:

        我們社團的公關部分還要再加強XDD
        不過大家過得開心就是了
        有夢歡迎拿回來解喔!

  2. Lillian 說:

    現在看起來,塔羅牌的結果…是挑戰的那一邊反而是安逸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