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的禮物送給特別的自己

三月份是我最愛的一個月份之一,原因不說自明,趁這個周末難得在台北,安排了好幾個行程當做提前的生日禮物,整天的禮物可以用下面這張圖說明:

第一站 11:30~13:00 身體精油按摩+腹燭
從我去年從歐洲回來做就不定時會去做做身體精油按摩,這次剛好免費附贈腹燭,於是也嘗試看看,結果我肚子的濕氣超重,小姐在我肚子上按來按去的,幫我的小腹做了有生以來第一次的運動。

第二站 14:30~17:15 城市舞台 –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原本是公司藝文活動票選才知道這齣戲的,只可惜最後以些微票數敗選…我只好自己掏錢來看啦!開場前大家在看板前拍照,還看到納豆從我身邊走過呢!(後來發現他也跟我坐同一排,身邊有個大美女)

戲一開場,是阿亮的獨白,有點突兀,但隨著他的敘事,我的眼淚就不聽使喚的掉下來,整個上半場,幾乎只要是阿亮獨自敘事的場景我都在哭,上半場結束前,阿亮與金士傑那場吃東西吃不到的戲…更完全讓我想到當初我爸最後在療養院的景況…一整個哭到不行…心中邊想…我完了…沒想到我心中的創傷那麼嚴重…這下怎麼辦才好?

下半場我似乎好一些,比較能以觀眾的心態去觀賞這齣戲,金士傑的演技真的很好,當然他模擬漸凍人或是老人的行為並非120%的像,但某些小動作卻很能引發觀眾的同理心,不論是一開始拄著四角拐杖即坐輪椅時那無力的腳,還有因手不住抖動而把食物、水全掉在地上,有時雖看得出是人為,卻也看得出曾下過一般功夫。

飾演教授的金士傑演技自然比卜學亮好許多,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教授這個角度本身就比較有層次,時而大笑時而大哭的生活態度,總是以詼諧的角度看待即將到來的死亡,到他病危時,口中許多嘲諷的話讓大家哈哈大笑,我卻一點都笑不出來,就像人說小丑的笑容是哀傷的,此刻正開著玩笑的教授其實是以 “卻道天涼好個秋"的姿態來闡述自己的病痛與死亡啊!

阿亮的哭比較不能令人信服,一開始我總以為是假哭,硬擠出來的哭聲,直到落幕時,他坐在鋼琴後低著頭,遲疑了一會兒才抬起頭來走到台前,整理一下表情才嘻嘻哈哈的跟觀眾們打招呼…這時我才知道最後他還是真情流露了,臉上掛著阿亮招牌式的笑容,卻藏不住那緊繃的臉頰線條;這齣戲不只感動了觀眾,也感動了演員自己。

戲裡上了十四堂星期二的課,我好像也上了一課,對於人生,我還有太多需要學的了。

第三站 17:30~19:00 敷臉
出國回來後街上偶遇的NU SKIN熱血青年,偶爾會找我過去敷敷臉,有免費的保養當然好囉!就充當我的第三個禮物吧!

第四站 19:30~23:00 水晶指甲
記得2009年年尾,我差不多決定要離職了,那時我在公司後門的咖啡廳寫下了這一生想要做的30件事,其中一個是上面有水鑽的指甲彩繪,當然那時候我還不知道我想要的其實是水晶指甲。幾年來看著Cuteco那閃亮美麗的指甲每天在我眼前晃來晃去,早就心動很久了,可是一直沒勇氣做這件事情,只想著某年生日一定要把這當作自己的生日禮物!

於是,今年我終於實現對自己的諾言啦!

上網隨便在東區找了一間,就打電話去預約了;心中完全沒有任何概念,光選顏色就選了快一個小時,原本一直屬意粉色系的底,卻在最後一刻大轉向決定用閃亮亮的金色。

以前聽過Cuteco跟我說做水晶指甲的過程,當時有聽沒有懂,直到自己親身經歷,才體會到當時她說的是什麼…這真的是好神奇的東東阿!!不過溶劑之臭,我都很擔心美甲師哪天會不會中毒身亡>_<

店裡放了一台螢幕超級大的BenQ電視,所以大概有六成時間我都在看平常我周六晚上會看的Star World,不時收回視線關注一下辛苦又有耐心的美甲師,看著她仔細的把粉推成自然的弧形,最後還在上面堆起花來,心想雖然我那麼愛做手工藝,可是那麼細的功我可做不來阿!!

選擇過程中,我有好幾個突發奇想都被美甲師打槍,不過最後的成品還蠻高雅的,大部份都是金色/白色這類無色系,只有兩顆有顏色的水鑽點綴一下,雖然沒能誇張的高調一下有點遺憾,不過走這種低調奢華風也不錯,classic一點比較能襯托我的氣質 😛

不過漂亮只是一時的,接下來的現實面是我要重新學習如何過日常生活,打字、拿小東西、甚至穿絲襪,這些以前如呼吸一樣簡單的東西現在都變得好難…希望我能盡快出師阿~

一整天,四個生日禮物,從頭到腳,連指甲都顧到了,當然心靈的滋養也沒忘記,今年送給自己的禮物可真豐盛呢!!

這樣生日當年我就可以隨性的低調,而不用絞盡腦汁想到底該怎麼過了^^

本篇發表於 記事, 娛樂, 人生要做的XX件事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 則回應給 特別的禮物送給特別的自己

  1. Lillian 說道:

    前陣子去旅行時看了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的作者的另一本書For One More Day,講的是親情,也讓我感觸良多,我對這種主題真的是沒有抵抗力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