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ones left behind…

其實並沒有很喜歡繼承人生這部電影,可是不知怎麼的,看完以後總覺得淚水梗在心頭,得要抒發一下才行。

原先對這部電影期望很高,妻子陷入昏迷,卻發現躺在病床上的人背叛了自己,而且快要死了…這是何等複雜的心情,可以想見有很多精彩的內心戲。

但也許是這部電影背景在夏威夷吧…整部片的步調非常慵懶,甚至沒有一般夏威夷帶給人的活力感,而充斥著一股壓抑的氛圍…實在很受不了…要不是衝著奧斯卡提名,我有可能一半就看不下去了(雖然說另一部提名片生命之樹我是真的完全看不下去…)。

並沒有出現我期待中那非常具有張力的情緒爆發或對峙,其實一切非常normal,那些大大小小的爭吵就像是日常生活般,並不因垂死的親人而程度上漲,但,這就是descendants,被left behind的人試圖找回生活中的平衡,試圖讓一切看起來正常…即使心中的劇痛是如此強烈。

以前的我,挺多會感嘆生命的無常,但自從真正體會到被left behind的感覺後,對於這種電影哭點越來越低,我知道家人插著呼吸管躺在病房得滋味,也知道答應拔掉維生系統讓親人死亡的感覺,更了解對著毫無意識的親人說話、輕撫的心情,以及發現垂死的至親不為人知的過往的心路歷程。

突然發現,一部電影好看與否,跟觀眾的生命經驗有一定的關係,純以觀眾的角度來看,我並不會很喜歡這部電影…夏威夷的色彩太單調了,但由於我非常能relate到主角們的一些細微情緒,看完後反而久久不能自己…剛剛還跑去洗手間痛哭一番才能回來把這篇blog打完。

最後的三人吃冰淇淋,看似平常的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卻一點都不平常,被留下來的人sruggle一番後找回了平凡的生活模式,雖然平靜,卻再也不如以往單純,但那是一種五味雜陳的幸福,感嘆已失去的,感謝還擁有的;也許什麼時候,又會被角落的一景勾起悲傷的情緒,但至少現在…讓自己享受一會兒當下的家常吧!

本篇發表於 電影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