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與自己有個約會

下午原訂的下午茶取消了,所以中午邊優雅的嚐著感覺很像燕麥片的素食義式奶香燉飯時,邊想著下午要到哪邊流浪呢?

其實這念頭產生很久了,早在還沒去歐洲前,我就一直很想隨便跳上部車,火車/公車都好,去一個不知名的地方一個人流浪一下,還好後來去了歐洲,暫時消解這深層的慾望。

但可能我天生就是愛耍孤僻,最近又開始想一個人晃晃,原本想去內灣老街走走,但中午才坐火車好像有點太晚了….看看只好挑了個近一點的地方 – 碧潭。

上次來碧潭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第一次來買了顆捷克隕石回家,第二次去時因為還在重整中,所以經驗很不好…因此一直到現在才又想來看看。

說是想流浪,其時我想感受的是坐在一個會一直往前動的交通工具上,看著街景不斷消逝,邊牽動著我的思緒,但可惜碧潭只有腳踏船跟腳踏車兩種選擇…猶豫了一下後…決定去租個腳踏車來晃晃。

一開始只是很單純的在風景區那邊走走,可是實在太快就逛完了,只好往運動公園的方向騎去…一直騎一直騎,天空飄著點雨,冷風打在臉上,但我不想停,我想要的就是這種一直前進的感覺,一直到看到座橋(好像是陽光橋)才甘心回頭。

歸還腳踏車後,到餐飲區走走,我只有一個人,不適合在那有氣氛的地方逗留,因此漫步通過店家,直到人煙稀少處才停下來欣賞碧潭對岸的風光。

這幾天一直在想著與自己靈魂連結的事情,我的頭腦太強大了,強大到連 “感覺"這種事情都可能被頭腦代勞,這兩天我常常試著想 “感覺"一些事物,總發現最後我的頭腦又搶先發言。

今天,望著碧潭對岸的風光,是那麼翠綠、那麼神秘,我腦中的思緒終於停止了,就這樣呆呆的望著那深淺不同的綠,又低頭看看腳邊那樹叢並生的樹葉,似乎被那大自然奇妙的規律捲入,等到回過神來時…才發現細雨不知何時已經停了,藍色的天空也露出邊來了呢!!

終於,好像有那麼一點點,我感覺到自己的靈魂了…

晚餐,決定在回程的路上逗留在公館一下,找到那家小攤子,熟練的叫了米粉湯與臭豆腐;還記得當時是窮學生,每次都只敢單點其中一樣當晚餐,現在終於有能力可以一起點了 😛 要不是現在很冷,還會加一盤涼麵呢!!

也許小攤子賣的食物種類越來越多,但令人再三回味的總是原先那幾種,看看,我旁邊正坐下一個女生,跟我叫了一樣的東西呢!!

還蠻喜歡自己現在這種狀態,一切都淡淡靜靜的,就這樣平淡平凡的過日子也不錯阿!!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