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跨年三部曲

從開始上班那年,前前後後也在國外跨了三次年,曾經在香港的船上看著大樓燈光show倒數,也曾在雪梨被煙火包圍,當然也有在韓國旅館與朋友們歡慶新年到來的溫馨時刻,但我就是沒在台灣出外跨過年,也沒跟我的家人們參加過任何跨年活動。

一開始只是剛好訂到12/31的花博夢想館門票,後來事情越演越烈,我竟規劃了101跨年三部曲,總算第一次在台灣與我的家人們一起跨年,任務圓滿結束。

第一站 — 花博
買的是未來館與夢想館的套票,不過未來館跟之前沒什麼太大差別,唯一讓我興奮的是那些押花花藝作品還有紙繡,看的心好癢喔~~

看完未來館,因為距我們夢想館的時間還很久,所以又去逛了天使生活館,這期的主題是茶花,所以看了一段有台灣自然風景還有很多茶花的影片…說真的…我現在還是不懂那影片想要表達的是什麼@@

重頭戲夢想館就比較有趣了,畢竟姐弟倆都是科技業的人,雖然戴著夢想手環,口中討論的卻是這些裝置的技術及應用;甚至有些 “神奇的魔法"還被老弟識破說 “一切都只是假像",這點我持保留態度,畢竟私心還是希望科技真的能完全實現這些好玩的互動啦!!

我的夢想是心靈成長,結果剛好就是我最愛的蓮花,又拿到紫色的手環(好啦…我承認我是搶我媽的 :P),所以最後開出一朵美麗的紫紅色蓮花,最後拿到小卡時愛不釋手呢!!

出來後剛好接上夢想劇場,一開始還以為會有真人演…結果是我想太多XD故事很可愛,只是看不懂在演什麼就是了@@

第二站 — 我們買了動物園
看完花博,驅車前往信義威秀,距離半夜還有4~5個小時,我當然不會傻傻的像那些情侶或年輕學生一樣站在外面搶位,更何況還帶著我媽,所以就挑了部適合全家觀賞的電影,並算好散場時間,讓這兩小時多的電影陪我們打發中間的空白吧!!

大體來說這是部不錯的電影,有感情、有小孩、有動物,吸引票房的元素都有了,不過不得不說中間好多橋段轉的好硬,明明是來拜訪男主角,結果因為他不在家,就變成叫Pizza當晚餐還充當一下保母照顧男主角的小孩?明明是在翻找未用的票劵,突然就可以四目相接親了起來…這是在演哪齣阿=_= 雖說這是個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某些橋段也真的太突兀了啦!!

男主角的兩個小孩都很可口,小女孩明明飾演七歲,可是怎麼看都是四五歲的表情,尤其最後那一招 “大家都說你是混蛋,可是我不相信~"真是太殺了,讓機車的審查員都不得不融化。而花美男系兒子跟有點小花癡的Lily也是郎才女貌,後來才知道Lily是Dakota Fanning的妹妹,真的是女大十八變耶!!還記得以前看到她在taken裡演Dakota小時候,後來在The Lost Room裡演男主角女兒時都只覺得她是個像她姐姐的小女孩…萬萬沒想到瞬間她已經長大成人了阿!!

原本期待這是個情感深刻的電影,可惜只有在兩三個點演的比較深,其他都輕輕帶過,有點搔不到癢處的感覺,但最後 “how I met your mother"的橋段倒是表現得不錯,只活在回憶中的媽媽笑容真的好美,20秒的勇氣換來的是最值得的幸福。

喔!對了,這是今年看的第29部電影…可惜…只差了一部就到30了>_< (剛才統計一下,從2008年開始我的記錄分別為:32、30、27、29)

第三站 — 101煙火
看完電影後閒晃了一陣,差不多11點開始擠到大街上,已經有數以百計的人就坐在馬路上等著看煙火,後面還站了很多圈虎視眈眈的人,奮力的擠到 “坐位"區,但實在找不到容的下三個人的地方,老媽受不了人多,所以老弟就帶著她到旁邊世貿避個風頭,只留下我在馬路中央等著看煙火。

倒數三四分鐘,果然所有人都開始站起來(實在覺得做我後面想拍煙火的情侶有點可憐,之前一直要前面的人不要站著,不要拿著長條狀的東西擋住視野…卻不知大家最後一定會站著看的阿!!),雖然不抱什麼希望,還是拿著我的Acer Allegro準備拍幾張煙火照。

忘了從哪邊看到說今年的煙火是橫向發射,所以煙不會那麼大,還蠻令人期待的!!開始倒數,大家開始鼓動起來,大樓也開始噴出微微的煙火蓄勢待發…

5…4…3…2…1…砰!!!!

煙火秀開始囉!!老實說,雖然101很高,但只有一柱擎天的大樓煙火實在有點孤單,尤其之前在澳洲被一整圈的大樓煙火包圍後,以後看什麼煙火都覺得小巫見大巫…不過這次的煙火的確還蠻漂亮的,煙也散的快,所以看得很清楚。

我最喜歡的是101版的金色聖誕樹,有如火樹銀花的煙火從大樓全身竄出,把101妝點成一棵聳入天際的聖誕樹,那應該是大家驚呼聲最多的時刻吧!!

可惜煙火只短短的燦爛一下就結束了,但接下來頂端還是不斷打出不同的字幕,連FB的讚都出來了,於是就全都拍了一下做個紀念。


祝大家新年快樂~~台灣永遠最讚!!

曲終人散
當然跟朋友們預告的一樣,是一場災難,就好像看一堆活屍朝同一個方向晃蕩在街上,不過好歹我也是見過大陣仗的,拉著老媽跟老弟迅速在人群中穿梭走出封鎖區,在走了好一段路後決定直接攔計程車回家。

一路上都很順暢,但在接近美麗華時卻又開始大塞車…才想起對齁…我家旁邊的美麗華也有煙火阿!!結果我竟然捨近求遠的跑去101了…想到以後可能沒什麼機會可以看到美麗華跨年煙火…覺得有點可惜…

續曲
昨晚老媽睡在我這邊,想說就這樣散了太可惜,於是中午又把老弟挖出來母子三人再吃個中餐才散場,走回家的路上,想起一件事情…我覺得自己現在放假的心情居多耶!!

總是會有那麼些時候,你會意識到自己身在何處、何時、做著何事,以前,尤其是一個人走在路上的時候;常常意識著自己在下班回家的路上、上完課準備回家的路上,總是發現自己處在工作的流中,但自從今年夏天放長假回來後,常常意識到的是放假時去哪裡逛回來的路上、跟朋友吃完飯悠閒走回家的路上,自己一直處在一種放假的流中,有點像以往是工作為主軸,假期為點綴,但現在完全相反,那種以前無時無刻跟隨我的緊促感完全不見了,算是心靈成長成功嗎XD

希望我能繼續保持這種輕鬆的心情,今年我有好多歷程要體驗呢!!

本篇發表於 記事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101跨年三部曲

  1. Lillian 說道:

    是阿,結果我現在已經在英國放了半年假了XD

  2. Lillian 說道:

    現在更強了,寓娛樂於工作中,不論何時都覺得在玩耍,這才叫天人合一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