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

該是昨天寫的,畢竟昨天是宣告我新生活的第一步,不過時機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總之就來做個總結吧!!

先以Toni personal reading中的一句話做個開始:

“This is a year of extraordinary change inwardly and outwardly as you move into the next step."

當時聽的時候一直以為講的會是未來這一年,但慢慢的發現…其實這講的是今年耶!!

最近常常笑說,從歐洲回來以後,覺得之前的事情都像是上輩子了;明明才離開HYT,可是那邊的人事物好像已經是十年前,明明才離開一個月,可是整個工作觀/人生觀大轉變,跟熟悉的台灣社會格格不入…當然,I find a way to fit in now,只是已經 “轉世投胎"的我,再怎麼樣都…回不去了…

好像是該做個一年的總結,可是七月以前的事情我都不太記得了,那時擔心在意的事情,現在有如浮雲,當時工作上的想法領悟,現在也煙消雲散,大概可能歐洲行的Chakra Clearing真的把所有沉澱物都清光了吧!!

回來後倒是有不少衝擊,對舊有思維型態的不適應、人事依舊但人心全非的感嘆、以及想掙脫現狀的渴望,讓我心中依然演了不少內心戲,只是不如以往演得如此投入,現在很容易就把劇本放下出去玩了…(我想這也是為何我對Jack說的 “看懂劇本,配合劇本,盡力演出" 如此嗤之以鼻的原因之一吧…)

手工藝的能力倒是提升不少,以往總要很正式的開啟一個 “專案",現在信手拈來就是一個小作品,還常常沒結案前就開新的案子,在Allegro出貨後,我更常常一兩天就 “TA"一次,有時候臨時決定開案,隔天就出貨了…效率之驚人阿!!

<–昨晚作的,今早完工,堪稱今年度最後一件作品…應該吧…

而對於 “娘家"呢?回娘家的心情很複雜,滿一個月的時候覺得自己已經過了三個月,滿三個月時覺得自己已經做了一年,上下班路線、公司環境幾乎都沒變,即使還是新人,卻覺得一切再熟悉不過,好似從來沒離開過。

但人…卻越來越生疏,距離近了反而難說上話,熟悉的變成陌生,以前陌生的開始熟悉,明明面對同一個人…如今身份卻已不同,同樣的話從口中說出來有著不同的涵義與影響力…那是一種 “近人情怯"的情愫吧!!

但現在勇敢多了,以前怕東怕西,顧慮這顧慮那,現在倒是很常照著自己當下的意思衝動行事,不管他人對我的觀感或是未來的風險,心中抱著,第一個念頭一定是最純粹的,再等一下就會被一堆頭腦的思慮所干擾,所以想到什麼…就執行吧!!

於是,在那超不適應,心中只抱持著一個中心思想而得以堅持下來的時期,在下指令後即使稍有動搖,也從來信心不減,果然有如 “向宇宙下訂單"一樣的收到貨,只是到貨後該如何使用還是個問題…不過那是明年的問題了…就交給明年的我煩惱吧!

2012就快到了,到底會不會有世界末日呢??

其實我倒還蠻期待那天的到來,想著那天就是人類的最後一天,所以現在的我才得以如此豁達…反正一切就快沒了, nothing to lose,想做什麼現在不做更待何時?

所以我相信,不只今年,明年的我也一樣會有個extraordinary year,人生要是活的不精彩就不好玩了,何況明年我的舞台也是嶄新的呢!!

雖然有點害怕,還是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 手工藝 Handicraft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回顧

  1. Lillian 說:

    一年馬上就要過去了,Toni的那段話還是應該頒給今年才對…因為今年我身心上都有了更大的變化
    來這邊半年內發生的人生事件比過去兩三年還多
    去年去玩歐洲回來,覺得七月前的生活像上輩子,這次也是一樣…台灣的日子好像是前世一樣,好難想像我來這邊才五個月…又已經五個月了…去年的12/29號抽到了YMS的籤,打開了我這個人生轉折…雖然跟當初所想的完全不同,卻讓我的人生到了不同的境界,很感謝那時候專心一意,向宇宙下訂單的自己🙂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