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莉安蝴蝶姐姐與瑞平國小的小動物們玩耍日記~

想當初會想回Qisda得其中一個原因就是這集團不時會辦一些公益活動,一直就很想參加,所以當看到希望閱讀的活動時,毫不猶豫的就按了下去,當時根本不知道這會在哪裡又是什麼樣的活動。

時光飛逝,同組的夥伴們昨天上午才初次見面演練,今天就要上場了!!集團越來越cost down,連名牌都得自己做,今天要講森林裡的小動物的我們,每個人都要扮演一種小動物,原本想當小兔子,可是名牌做一做卻變成了蝴蝶,所以今天我就變成了莉莉安蝴蝶姐姐啦~

可能是因為我寫上了注音,才一進教室小朋友就開始不斷叫我的名字,邊講故事的時候也一直有人在呼喚我,或指著我名牌上的小蝴蝶,超可愛的啦~

今天我們要講的故事是 “壞心情",大致上來說就是一個森林裡的小動物心情不好,所以對大家都很壞,讓大家也都心情不好,最後找大家來辦party並且道歉的故事,因為都是一年級的小朋友,所以決定用演戲的方式,由Heather黑的姐姐來當心情不好的小熊,我跟Bernie小黑烏鴉哥哥來當被小熊姊姊兇的朋友,為了讓小朋友們也能進入狀況,開始前我們讓所有小朋友也都各演一個小動物,一起在森林裡向小熊姐姐打招呼~

選角跟說故事的過程就不多說了,倒是這些小朋友們都被教育的非常好,當小熊姐姐心情不好時,小朋友們竟然會說: “幹嘛心情不好,過去的就讓他過去,那已經是昨天的事情了,要忘掉它!"…請問…這種EQ是小一該有的嗎?!

後來小熊姐姐對我蝴蝶還有烏鴉哥哥很兇,讓我們也不開心,導致後來我們也不理小熊姊姊,小熊就問小朋友們為什麼? 結果小朋友不但能說出正確原因,還叫小熊要道歉、反省,讓我們不禁感嘆…小小朋友都能懂得的道理,為什麼哪麼多大人不懂阿?

帶的過程中常有很多突發狀況,需要夥伴們彼此的默契還有敏捷的臨場反應才能化險為夷,像是有個也想當小鳥的女生在我們叫小鳥起來模仿時沒有被點到,後來就開始扁嘴眼眶紅,我注意到後趕緊找時機插話再cue回她,總算在她開始小哭前就止住洪水。

前排一個長的好可愛又白皙的小男生想當暴龍,看得出來他是活潑好動又愛講話的,所以他旁邊坐了個想當兔子的模範生,這模範生一看就氣勢不同,會自動的管理班上秩序,一開始我還以為她是班長,一問一下才知道她是模範生,她就坐在剛才哭的小鳥旁,看來老師很會安排呢!!

說回小暴龍,他總是坐不住,問什麼都喜歡插話,可是當我們開始講故事後…他竟開始做個奇怪的動作…送我們鉛筆!!我們一開始當然都不想收,可是不收他就一直ㄉㄨˋ過來,不拿反而影響秩序…於是我只好一直收下他的禮物…最後足足拿了五六支鉛筆吧!!原本想假裝寄放在他桌上再假裝忘了拿走,結果快下課時他竟提醒我要記得拿…於是最後我帶了一把鉛筆回來…orz…最有趣的是,為什麼一個小男生會有一堆花花鉛筆還有Hello Kitty鉛筆阿?

除了小暴龍,還有另一之比較黑的三角龍也是調皮鬼,如果說小暴龍只是好動,三角龍就是脾氣比較硬的,喜歡跟人唱反調,問大家要不要原諒小熊姐姐時他總說不要,玩遊戲時也比較好強,會不小心推到人,但最後頗有趣…等下再說~

有活躍的小朋友,自然也有比較安靜的小朋友,有的小朋友要選動物就是選不出來,不然就是說話好小聲,我會特別注意這些小朋友,只要看到她們有舉手,就算因為其他小朋友正踴躍舉手發言而讓她們沒機會被點到,我也會特別走過去問她們想說什麼,像最左邊角落有個戴口罩的小女生,因為聲音小,舉手又舉的低,我都會特別去注意她,向是cue她學烏龜(她還真的在地上慢慢爬)、帶她跟小熊姊姊打招呼(這時她換成想當企鵝)、後來又因為她生病不能吃糖果卻不小心把糖果打開了,我只好換一顆新的給她。

另外還有一個最晚到的小帥哥,看起來一副孤獨一匹狼的樣子,還真的選擇當老鷹,我發現他是那種容易被人誤會卻也不想解釋型的;中間有人向我告狀說他拿了誰的糖果,我去問他是不是有拿,他的回答似有非有,問他是不是因為沒拿到糖果(因為太晚到)所以拿別人的,他卻又點頭,跟他說不可以拿別人的糖果,要的話我可以再拿一顆給他,可是他要先把糖果還給別人,他卻不說話…過了一陣子他才酷酷的說我沒拿,但大家卻都說他有!後來不知誰發現,原來那女生早已偷偷把糖果拿回去卻沒說話,這才發現有點冤枉小男生了…安撫大家一下讓事情落幕,暗自希望小帥哥以後要懂得為自己辯駁阿!!

<–我自己照印象畫的座位表…

講故事分成兩節課,各40分鐘,當中間下課時,還想說可以放鬆一下,沒想到說時遲那時快…十幾個小朋友突然一擁而上把我圍住,擁簇著我到外頭的操場,我當時不知所措,望向夥伴們希望他們救我,沒想到他們正討論著下節課的活動,根本沒注意到我求助的眼光…於是我就被小朋友們劫持到操場上了!!

小朋友們拉著我玩老鷹抓小雞,還指名要我當母雞,這遊戲我可千百年沒玩過了,兩三個小朋友同時想當老鷹,一時不察的我竟然答應了,結果場面差點失控…還好我守備範圍夠大,勉強hold的住。

一節下課15分鐘,就跟著小朋友這樣跑來跑去的,跑到都快沒氣了…小朋友的體力怎麼可以那麼好?

玩遊戲真的可以看出許多小朋友的個性跟未來的發展,很愛當老鷹的琪琪一直搶著當老鷹,看得出來她很享受追逐的快感,每次抓到小雞後…她竟直接把手伸出來讓新老鷹抓,好讓她可以繼續當老鷹…這…我只能說這女孩有玩弄獵物的傾向,以後不簡單阿!!

有一個上課不太說話卻一直想送書給我的小男生,玩遊戲時一直想當母雞,我跟在他後面,他還會記得把我的手抓到他的腰上抱好(好羞喔>///<),大體來說保護的還不錯,但他的個性比較柔,容易被活躍的女生壓過,感覺上以後長大會是個溫柔、情感依賴性較強、但會想要拼命保護心愛的女生的人,只是成長歷程可能會有點辛苦,希望他能讓自己的內心堅強喔!

還有個小女孩都不跟大家一起玩,一下課就拿起一個超大的呼拉圈開始搖,搖的挺不錯呢!!她也是個很活潑、樂於分享的人,課堂上還給了我一顆小小的喉糖,之前感冒的企鵝糖果被打開所以不知道怎麼辦時,搖呼拉圈的女生也很願意給她一顆糖果,沒事時更是熱情的一直抱住我,並且拉著我的手去抱住她,以後應該很有潛力成為康樂股長。

小朋友們真的都很喜歡我們這些大哥哥大姐姐,上課鐘響進入教室後,還一堆人黏在我身上不放,有的直接拉我的手環抱住她,有的直接熊抱我,有的還掛在我身上…老實說心裡很暗爽…原來我也是很受小朋友歡迎的,連後來分組玩遊戲時,我們三個也各型成一個人柱,被各自的擁護者團團圍繞呢!

老實說沒想到還可以碰見那麼純真的小朋友,我還以為現在的小學生應該都已經被海綿寶寶還有科技汙染了,可是這群小朋友既天真又可愛,既樂觀又善於分享,除了課堂上不時有人送鉛筆、糖果給我,中間快下課時,黑的姊姊問大家今年聖誕想要什麼禮物,有的小朋友拿出老師送他們的小小年曆嚷著要我過去念給她們聽,愛哭的小鳥真的很愛哭,連老師都叫她別再哭了,模範生永遠都是最棒的,一些小男生的老師期許都是要把注音學好,看著擠在我眼前的這些笑臉,讓我好想抱抱她們喔~~(還好她們都已經很主動的來抱我了XD)

原以為我們是講了兩堂40分鐘的課後,下午還有個心得分享,後來才知道那心得分享是我們志工自己的;在玩遊戲時好幾個小朋友說很喜歡我名牌上的蝴蝶,想要學怎麼做,我心想反正下午還有空,所以都一口答應要教她們…沒想到已經沒有等一下…邊吃飯的時候,對於自己即將對小朋友食言感到很過意不去,所以拿起手邊的白紙摺了兩隻蝴蝶,想說至少送給剛才第一個跟我說的小朋友也好。

於是吃完飯後慢慢晃到他們教室,她們一看到我就熱情的喊我 “莉莉安姐姐",還要我跟他們一起吃飯,於是我就順勢進入教室跟她們哈拉,順便拿出兩隻小蝴蝶送給跟我一樣想當小蝴蝶的妹妹,此舉自然引來一陣騷動,大家都想要一隻,我只好推說已經沒有紙了….

說時遲那時快,模範生不愧是模範生,馬上拿出一張淺綠色的色紙出來,而且還自願只要小蝴蝶,這樣就可以多做幾個給她的朋友(連剪刀都自動遞給我了!!),不只如此,這模範生還拿出教室裡擺著的折紙書,翻到蝴蝶那頁給我看,當場我又學會另一種蝴蝶的摺法…這小女生太有為了!!真是國家未來的棟樑!!

四位幸運兒拿到綠色小蝴蝶後,企鵝妹也拿了張紅色的雙面色紙給我,說要大蝴蝶,於是馬上又折了隻花紅蝴蝶給她…這時驚人的來了…坐在蝴蝶妹妹旁的是愛唱反調的三角龍,他剛剛也拿走了我帶來的蝴蝶,結果這時他又拿了一張藍色的色紙來要我摺蝴蝶給他,說真的…我還真沒想過他會喜歡蝴蝶耶!!因為他滿口都是暴龍戰隊之類的東東…怎麼會喜歡小蝴蝶呢?我覺得他以後會是個外在陽剛、脾氣硬且好強的男生,但內心其實有個柔軟且脆弱的小角落XD

吃飯前我們被帶到屋頂上觀海,今天天氣很差,我們後來還差點被關在屋頂上,不過俯瞰這小小的學校,卻充滿了大大的活力,而且小朋友的教育都做得非常好,很感謝校長跟老師的努力…好高興今天能來這裡跟這群小朋友玩,我真的好愛好愛小朋友們喔~~

謝謝你們~瑞平國小一年甲班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手工藝 Handicraft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