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日記

抽到Spiritual Understanding的這一天,有許多觀察心得。

兇的時候,可能只是虛張聲勢,反而好聲好氣時…才是認真的時刻。

一層壓一層,我們認為受到不合理壓迫的同時,常常也因為壓我們的人受到了不合理的壓迫。

慶幸我們的長官們都屬於講理的君子,不然如果我收到寫著 “不管你對我錯….事實上你都是對的….事情就是這樣"的信…除了無言以外…可能也會馬上開104。

即使身分變了,心還是沒變,鍵盤上的Ctrl+x始終按不下去,移一個方塊很簡單,但想到以前的我…手指就不自覺得僵住了。

突然領悟,當人們稱讚一個服務業賓至如歸,背後隱含了多少不合理的客戶要求;當讚許一個團隊使命必達,那是多少個加班的夜堆積而成;一項又要快又要好的產品…背後站了多少被壓榨的員工?

我站在另一邊,卻做不出該做的事情,因為我的思維還在這一邊…我可以兩邊都不選嗎?

今天,我按下Send,那是邁向夢想的第一步。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觀察日記

  1. Lillian 說:

    喔喔…後來我的夢想實現了…現在仍在實現中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