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dering in Taipei Expo Park

上午爬了趟山,心中一直蠢蠢欲動,想著下午也要到什麼地方去,於是拎著包包出門隨便跳上部公車,讓野性的直覺帶著我探險。

我跳上的是287,非常normal的路線,原本想著是不是到台北車站再換其他公車,沒想到路過美術館時竟不自主的想要下車…那麼就順從直覺吧!!

很久以前以為花博結束後,那些展區應該一個個會被消滅,沒想到過了半年多都還存在,先進去圓山公園繞繞,找到了一片世外桃源,那是爭艷館的外面,既寬廣又隱密,在那邊一個人發呆好舒服~後來甚至還躺下來望著天空,然後閉目養神一下,伴著微風,還聽得見遠方黑人唱英文老歌的旋律,心想就在這邊悠閒的過一個下午好了!!

只可惜好景不常…才躺著一兩分鐘就開始下起雨來…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撐著雨傘繼續向前進…

把圓山公園繞了一圈,走上天橋進入美術館公園,說真的…我已經幾乎想不起來這邊原來的樣子,這裡有好幾個我重要的回憶…第一次跟人告白,還有第二次拍寫真都在這邊,只可惜當花博開始動工的那一刻…把我的回憶全都消滅了…也好…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吧!!

走過幾組外拍的人馬(我還是覺得一群中年男子圍著一個年輕正妹拍照是一件很噁心的事情…),踏上空中走道,猶豫了一下…決定轉向走過花之隧道,跨到新生公園去。

其實一切都是很隨性的,走到新生公園後想起早上看到Xina有po夢想館的照片,於是就往那個方向走去;想當然而,夢想館的票是賣完了,但沒想到其它的館也都還開著,而且還多了個世博台北館??

反正門票才50塊,就進去一探究竟吧!!

在上海見識了中國館磅礡的氣勢,台北館只是個城市案例館,不用說自然遜色很多,進場前的影片與中國館的相比是小巫見大巫(光是中國館天花板上那各個角度的電視就大勝),雖然影片中的小朋友們很可愛,但好像沒什麼重點(有個帶小孩的爸爸看到一半還直接跟工作人員說,這影片沒什麼好看的,我們可不可以先進去?)…

進去後的第一個館是3D的360度電影,內容還不錯,展現了台北的美,第二個未來台北,採用投影方式講2015年的台北,這比較像是不知所云的宣導短片,第三個互動展區也似乎有點遜掉,有一種點到為止…卻又不知道點到哪裡去了的感覺…短片說台北館是當時世博最熱門的館之一….嗯…我有點懷疑耶=_=

進場時我摸到一顆橘色的乒乓球,所以可以跟台北的名景來一張合成照(看來我籤運不錯,整場只有三顆球,被我摸到其中一顆XD),最後我選了大直橋…因為那離我家最近嘛 😛

看完台北館,一時也不知要往那走,隨處晃晃,抬頭一看…有彩虹耶!!興奮的拍完,在一轉頭…哇!!有光芒四射的晚霞呢!!今天的天空怎麼如此之美呢??

  

把照片po上FB,順便看看大家動態,沒想到好幾個人不約而同的拍下了彩虹與晚霞…看來今天的天空頗受歡迎喔!!

懶得再走回美術館,於是慢慢走向新生公園的出口再搭公車回家,結束這漫遊的下午…真的好喜歡這樣一個人隨意的亂晃,可以體驗生活中的小驚喜,又能被大自然充滿能量~真是太棒的體驗了 🙂

本篇發表於 記事。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