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山林間吃早餐~

早上起床,把衣服丟進洗衣機,想說出去買個早餐再開始輕鬆的一天,於是隨便套件薄上衣、穿上短褲、踩著新買的矮跟高跟鞋,只拿著鑰匙跟錢包就出門了。

買到早餐後,覺得就這樣回家坐在電腦前吃…好像有點無聊,決定邊散步邊吃完再回去吧!!

於是,不自覺得踏上一旁的陡坡…上山去了!

原本只想走個一小段,後來順著劍南蝶園的指標繼續往上走(我怎麼從來不知道這邊有個蝶園@@雖說最後我也只看到一隻小黃蝶跟一隻大黑蝶..),來到觀景亭,今天這邊好像有台北五金協會的登山活動,聽一群登山友在觀景台上讚嘆了摩天輪後,繼續前往一個人的旅程。

穿過蝶園步道後來到應該屬於道教的靜修宮(好像事一位叫做劉培元的道人建的),欣賞一下美麗的蓮池並且遠眺Ben大樓與摩天輪並立。在那邊吹吹風沉澱一下,想想應該差不多了,決定開始折返。

回去的路上,中間隨便揀了一條小徑爬上去,沒想到是個私人的小菜園,山中真是處處有驚奇;路上邊欣賞花草樹木,猛一抬頭突然看到好美的景像,從樹上垂下來一絲絲的綠色細線,尾端結著一朵美麗的小紫花,細線的中間還繫著幾顆金黃色的小果實,當時真扼腕自己沒帶手機…不然就能把這娟秀的景致拍下來了!!(後來回來google,發現這叫金露花,雖然我看到的不如網路圖片拍的那樣茂盛,但這單薄得綻放反而多了一份自然的簡單)。

繼續往回走,眼看應該快走到熟悉的地方了…怎會回首不見來時路呢?仔細尋覓一下…原來來時路藏的真隱密呢!來的時候只覺得上到樓梯頂端後別有一番洞天,卻沒想到對另一個世界來說,我們世界的入口只是個暗門..還好最後找到路回家了XD

今天早上起床時,只想著下午要不要去哪邊悠閒的喝個下午茶,萬萬沒想到半小時候自己正邊吃著早餐邊爬山(而且身邊不斷經過許多登山客,都以怪異的眼光看著我,想說這短褲女哪邊來的=_=),該說我的spontaneousness 又提升到另一個境界了嗎XD

不過爬個山親近大自然好舒服滿足喔~~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