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暮光之城-破曉真的有腦殘到耶>_<

今晚稍早,當我說我要去看腦殘的暮光之城時,I didn’t mean it…但萬萬沒想到…這部片還真的很多地方讓我無言耶…

還記得當初看這集小說時,覺得好緊張刺激,一口氣看完,覺得是四集當中最好看的一集,但這次也許是因為要拍成兩集,為了剛好讓切點剛好在生小孩後,劇情節奏做了些調整,在某些我覺得不那麼重要的地方鋪陳很久,但某些我覺得是重點的地方卻又出現得很突兀…搞到最後我都不知道自己在看科幻片還是惡搞片?

這集看完,不知為何有一種蜘蛛人2的感覺,那種被惡搞的fu…像是雅各與狼族決裂那一段,鏡頭拍著一匹匹狼很認真的對鏡頭喊話,讓我突然以為自己在看什麼3D動畫電影;後來貝拉掛點,愛德華為了救她….就在她身亂咬…那鏡頭說實話還蠻變態的…什麼樣喪心病狂的人會對著一具屍體亂咬阿=_=後來更有趣,貝拉瀕死之際吸收了吸血鬼的毒液,於是全身細胞神經開始轉化…那大量身體探索的鏡頭…讓我產生自己在看discovery的錯覺…好像太科幻了一點齁…最好笑的就是雅各被命定後對狼族說的話…不可傷害被命定的人…這是狼族最高的真理!!我怎麼覺得這真理跟有人說 “棒棒糖是全宇宙最好吃的東西!!"一樣莫名其妙=_=

我知道暮光之城本來就是一本 “集大成"的小說,吸血鬼、狼人樣樣都來,只是在這之前一直都是純純的愛情故事配上偶發的吸血鬼大戰,這次沒什麼大戰…卻有種大雜燴的感覺…愛情、科幻、動作、動畫、驚悚樣樣都來…反而有種四不像的感覺@@

而且這一集愛情的成份少了好多,就連前半段結婚蜜月,這本該最甜蜜的橋段…都覺得兩人情感交流不如第一集來的濃厚,反倒是愛德華對貝拉懷孕的事情生氣時真實許多…不禁想到,第一集時他們真的是一時勾動天雷地火,馬上就在一起,到了第四集早已是老夫老妻,激情自然不如以往(事實上到現在我還是不清楚他們到底是分是合),而這種氛圍也從螢幕內傳到螢幕外了…

從暮光之城後就有好多吸血鬼電影還有影集,看著看著不自主都會想…要是我擁有永生會怎麼樣呢?先不說變成吸血鬼後那嗜血的慾望、被放大的感官覺受、以及更敏捷強壯的身體,光是永保青春這點就會讓許多事情不同。人生在世間,最大的限制就是時間,因為時間不夠,所以得要活在當下,努力完成想做的事情以免遺憾,但當你有了永生…一切就不急了…不急著馬上要年薪百萬、不急著要環遊世界、不急著趕schedule…反正時間多的是…就像鐘點戰裡那些有錢人,不也都很享受慢活嗎?

話題繞回吸血鬼,暮光之城其中一個中心思想,就是生為人類時原本的特質會被放大,成為吸血鬼特殊的能力,所以彬彬有禮的士兵可以控制他人情緒,善良的年輕人成為他心通,美麗的更美麗,強壯的更強壯,而自我屏障很強的貝拉…最後開了聖光盾!!還蠻好奇要是我成為吸血鬼…會有什麼樣的特殊能力呢??希望是好玩的能力才好~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影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