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e father like son, like human like robot

好像生理期的前一天開始我就會變得情緒不穩,昨天因為一件小事動怒到胃痛,回家聽光的課程被光洗滌了三個小時才感到綿綿的好舒服,睡了個好覺;今天又再次因為一些現象感到悶悶不樂…外面下著大雨更叫人心煩…乾脆去看個熱血的電影發洩一下好了!!

之前一直有人說鋼鐵擂台不錯看,因為看機器人打架很爽….我的興致沒那麼高,所以一直拖著沒去看…沒想到過那麼久還在演,就當是天意吧XD

整部電影一直給我四個字的感覺:Like father like son,不論是倔強的個性、好賭不服輸的衝動、或是水汪汪的大眼睛…喔喔…還有帥氣的容貌,真不愧是有其父必有其子;這樣的背景故事為這部電影增加了一點厚度…要是只講一個一開始很彆腳又不肯認錯的機器人操控手因為不小心發現到一個很有潛力的機器人,從此改過自新、最後贏得比賽…就有點遜掉了!!

找一個小男孩成為主軸當然是明智之舉,光看他與機器人間的互動就不知道引起多少婆婆媽媽的共鳴(我講真的…那可愛的小男生把在場女性都迷倒了!),尤其他還會帶著機器人跳舞,又愛搶麥克風,動不動就跟人家深情對望(有一刻我真的以為他要向機器人吻下去了>///<),好想把他帶回家疼一下~

休傑克曼更不用說,最後他那麼用力認真的快樂打拳,簡直是男人中的男人,如此興奮的神情,是只有全神貫注的投入在其中才會有的,尤其看他有一幕跳起來向上揮那一拳,有如昇龍拳一般讓在場觀眾都歡呼起來…好像我們也在那拳擊場中親眼觀賞這比賽一樣,超好玩的!!

看到最後,明白這還是不脫所有機器人相關電影中心思想…人定勝機器,即便這次的機器人沒有自我思想所以不會叛變,但格鬥技巧並非藉由progamming或是操縱桿就可以精練的,一個真正的拳擊手才知道如何隨機應變,運用人類那自己都沒察覺得細微感官收集資訊成為下一步的基礎,這可不是設500個、1000個變數可以超越的。

這樣的結局很好,高科技機器人贏了數字,老舊但 “有血有肉"的機器人贏了人心,說明某些東西是科技永遠也無法取代的…也希望如此…不然這世界不就變得冷冰冰了嗎?

除了父子之情還有機器人大戰外,電影中還有一個重要的心理因素…就是自我否定;因為一開始某個地方搞砸了,就開始全面否定相關人事物,甚至把自己貶的一文不值,其實卻是在逃避…不想面對那次失敗…所以一開始對兒子是這樣、後來面對拳擊也是這樣…電影開場的幾次機器人大賽更是這樣…竟然把超強的Noisy Boy打成那樣…連我也看不下去…要是他兒子來打搞不好還可能贏呢!

但人終究要面對自己,我倒不覺得是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來,反而是認清什麼是對自己來說重要的、自己熱愛的是什麼,清楚了…那麼什麼成功失敗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意,所以最後他全神貫注的盯著對手不斷揮拳,因為在那時候他是活著的,成功失敗不重要、是否被擊倒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在場上(下),鐘聲沒響起前,他就要一直打下去…這就是生存的意義!! (ㄝ…怎麼越寫越熱血…)

總之真的不錯看,比我原先預期的純機器人打架、沒什麼劇情好很多,再說…這種小人物扳倒大魔頭的劇碼,主角又都是帥哥…永遠都看不膩的XD

p.s 女主角是Lost裡的Kate,好久沒看到她了說~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影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