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Life balance與走在光中

Work-Life balance是自從換了第二個工作以來就一直旋繞在我腦中的話題,第二家公司的老闆與副總都是work-life balance的支持者,所以給予我時間自由上很大的支持,而也是因為他們,讓我看到很多不同的可能性;因此,當我再度來到一個環境,這邊的人把加班、為了趕專案進度而犧牲假日視為常態或無法避免的事情時…整個被嚇壞了!!

加上去歐洲繞了一趟回來,看到這種默許時間被剝奪的自虐做法更無法忍受。大部分人的制約性想法真的很嚴重…而很容易被環境影響的我感受大強大的內在衝突。

今天隨便挑了一部電影看,玩咖尬宅爸,很典型的互換靈魂因此互換生活的故事,玩世不恭的quitter總算被迫長大成人,第一次對一件事情貫徹到底,一直追求向上成長而忽略生活的人總算嘗到自由的滋味;這種類型的電影很多…有探討男女的、母女的,而這次講的是兩種不同的life style。

五年的時間,兩種style都嚐到了一點滋味,還記得當年埋首工作時,偶爾因故請假或是假日回家,都會覺得那是另一種世界、需要用另一種方式思考,非常的不習慣…卻也詭異的感到無比輕鬆,這就是宅爸的感想。

人都有自己習慣的思維與生活模式,也許並不是那麼好或那麼enjoy,但因為那是自己唯一熟知的,只好緊緊抓住,嚴重的會斥責想改變自己的人,更嚴重的…會想讓所有人都跟自己一樣…好說服自己這種生活方式是好的。

然後,我開始過著很carefree的生活,有工作或沒工作,很多時候刻意的我行我素,有事情要走就是走人,沒有人可以攔住我…畢竟job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哪有資格剝奪我其他領域的自由?

所以玩咖一開始抱著這樣的心態進入不屬於他的家庭,但這次 it doesn’t work;玩咖之所以是玩咖,是因為心中沒有想追求、想努力完成的事物,所以一切只跟爽度有關…沒有commitment可言。但一旦找到心底的熱情,吊兒郎當也可以變身為專業達人,成就自我實現。

所以,難題就是如何在兩種style中取得平衡呢?

電影中沒有提及,兩人最後都還是回到各自的生活軌道,但在天秤的另一端增添了一小顆砝碼,但這顆砝碼就足夠讓生活平衡嗎?這就是另一段故事了…

今天參加Toni的探索內在自我工作坊,主題也在這邊…你是誰?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你想要什麼?

這topic昨天已經單獨跟Toni討論過,所以就不多著墨…倒是一整天聽下來的感受,跟以往有細微的不同,覺知的程度不同了,有種總算開始走在光中的感覺;以前總是聽著然後想著:"講的好美好喔…可是我現在困在某個情境中,請療癒我吧!!" 這次則是聽著然後想著: “講的好美好喔,不過沒錯,真的是這樣…唯一的阻礙是自己的理念,當自己真的誠心相信自己想要的是應得的時候,一切就會被療癒了!!"

所以很有趣,今天有機會跟兩個人小聊一下,其中一個人向我問起Nancy,於是我給了她接觸擴療的機會,另一個說話時帶有太多武斷,於是我竟開始用一些很輕的話試圖點她…當我講那些話的同時…突然覺得自己好像Nancy老師喔XD

想想,修到行星五了…也該是有這種層次的時候了吧…這是一個總算感受到自己心靈成長到另一個level的時刻。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影, 身心靈, 光的課程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Work-Life balance與走在光中

  1. Lazie Bone 說:

    請問第二家公司是哪家?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