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求生心得

回小佳一個禮拜了,每天的內心戲都好多,巨大的生活型態轉變促使我再次思考生活的priority以及去執行這priority的重要性,不過在談這之前…先來聊聊當了三次新人的感想。

出社會到現在也五年了,開始進入第三個工作,當了三次新人,不變的是初次接觸的慌亂與驚惶失措,然後急著想抓住一根稻草好穩住自己,以免下一秒我就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永遠不會忘記,第一天上班的中午,我一個人坐在位子上想著:"我不要這個!!跟我想做的完全不一樣…為什麼我要去改別人的鳥bug?我想走了…可是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好吧…我至少撐到一年再走!!"

於是我就這樣撐過了西門子事件,還有連續三次的部門出走潮…直到去QC出差,才真正找到自己的立足點與歸屬點。

第二次上班,充滿雄心壯志,卻發現自己只是個小鬼頭…單純去增添愁雲慘霧專案人員名單上的一筆記錄,偏偏這時遭受失去家人的打擊…說好也不好…我的世界崩潰了,但我也因此沒有力氣尋求其他出路,就這樣載浮載沉的又過了一年多。

第三次上班…是個意外,是個很多巧合下的結果,所以開始前覺得是命運,開始後覺得是轉機,類似那種突然發生重大車禍後促使你反思人生態度的轉機。

三次當新人,無可避免的發現別人慢慢的不把自己當新人看,蜜月期從三個月–>一個禮拜–>半天,主管的帶領方式從assign一個mentor到直接 “推"你入火坑再從旁引導到直接 “叫"你自己進火坑後就神隱了…真的搞不懂大家為什麼都對我那麼有信心=_=

昨天早上抽到Career Transition,心中驚了一下,一整天果然就無意間與不同人小小談了一下心聲,對其中一個人,我明確勾勒出自己想要的,聽到自己說的話,才驚覺自己的想法早已不同,卻還是用舊的想法做選擇…難怪衝擊如此之大;而跟另外一個人談,發現似乎覆水難收,只能說自己以前衝太快,現在想回到好幾站前都很難了…除非直接換不同路線吧!!

Anyway,nothing is firm yet;值得開心的是,因為受到震撼教育,讓我全身細胞都動起來認真思考這些事,現在的我是有執行力去實現那些想法的…更高興的是,因為每天早起需要有強大的意志力,所以這份意志力讓我終於又開始真心的想去冥想或練習擴大療癒…最高興的是,雖然下班時間一天比一天晚,但目前至少可以跟熟悉的同事一起合作,能夠感受9F的溫暖真好~

本篇發表於 心情 並標籤為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 則回應給 新人求生心得

  1. 拜倫 說道:

    加油, 出乎意料的人生不也挺有意思, 踩過去, 弄濕裙擺, 然後看你要振衣千仞,揮揮衣袖而去,還是至此魚入大海,泅水深潛, 但總是有了一段可歌可泣可幹譙的故事 (幹譙聽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