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沒有經歷的事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上映後,身邊一堆朋友都去看,但我一直沒有很想看…雖然沒看過這本書,可是我知道自己不會有共鳴…畢竟自己的那些年跟其他人過得不太一樣…

不出我所料,電影能夠打中我的點的地方不多,但旁邊的其他觀眾倒是超級捧場,前半段的高中荒唐歲月,我旁邊一個看似老師的中年女子每五秒就笑到不行…可是我總覺得她的那些年應該跟我們這個年代有點距離…到了畢業後的純情歲月,換我左邊的情侶你儂我儂,電影女主角問一句,旁邊的女生也問她男朋友一句…煩不煩阿=_=…我完全不在乎你男朋友是不是喜歡他想像中的你好嗎?

雖然有點難,我還是努力在電影中找到一個自己最能認同的角色…當然是功課很好的沈佳宜,不過對她有感覺得原因不是因為我像她,而是她是我一直想成為卻又成為不了的人。

我功課很好,但永遠好不到當第一名;我常當班級幹部或小老師,但就是當不成班長;我參加大大小小的演說或作文比賽,但永遠不會被選為畢業致詞的代表…當然更不用說…我的學生時代一直是沒什麼異性緣的…儘管我也是個馬尾妹。

當然也會想想那些年我在做什麼,問我在FB上的高中同學就知道,我不常說話、不跟大家打交道,老師對我的評語是 “沉靜但品學兼優",曾經我以為是國中的打擊讓我不敢與他人盡情聊天,但現在認清自己後…發現自己其實也不想…

慢慢的發現自己是個對周圍很detached的人,所以不會跟大家一起瘋什麼事情,或是很有義氣的丟教官書包…事實上在演那一段時,我想到的是高一要分組前,班上有很多感情很好的女生,在考慮要讓全班一起選社會組,這樣大家就可以繼續在一起了…但當時我心中的OS卻是…你們選你們的,我才不會為了友情放棄我的未來咧!!

不過講真的,嗆老師或是油嘴滑舌這一套…不是國中生才會做的事情嗎?我高中時班上同學早就學會如何跟老師稱兄道弟一團和氣了…那會搞的場面如此不堪阿!!真要說我見過最火爆的場面…應該是國中輔導課,心情總是陰晴不定的女性老師(名字中有個字還跟我的一樣呢!)碰上火爆脾氣的不良學生(但後來想起來…他當時也沒那麼不良),女老師向男學生挑釁,於是男學生就真的碰了女老師肩膀一下…老師就爆炸了…下一刻…我記得的是教官衝過來把男學生壓制在地,一旁的女老師不斷咆嘯…好恐怖的回憶=_=

到了大學,我還是一樣很detached,系上活動除了大一的迎新宿營外全沒參加過,四年中的住宿時間不到1/3,更別說參加什麼考前衝刺或是共筆小抄之類的了…那些大家習以為常的大學生活對我來說好遙遠…

那些年…我還真的想不太起來那些年我做了些什麼值得懷念或回憶的事情,當了資訊社社長,然後倒社,幾年後當了生創社社長,然後再倒社好像是少數可以拿來說嘴的事件,那個時候還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當然現在也還是不知道),總是盡力符合社會期望,為依的心願是不要被別人討厭,那時候的我沒有自己…只有別人眼中的自己…也許是因為這樣,我才不記得那些年自己做了些什麼吧!!

如果真有那平行時空,我現在會在做什麼呢?早上起床時,依稀記得剛剛夢中的我正抱著一個小孩,我生了兩個可愛的小孩(但很奇怪…一個三月生..另一個竟然是六月生的@@),看著抱著他們的同時,我心中充滿了愛…為人母就是這種感覺吧…

一直覺得夢境就是平行時空的我早就不知道在夢中當過媽媽幾次了…可是現實生活中的我連個男朋友都找不著呢>_<真是太浪費我的青春了…

本篇發表於 電影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One Response to 那些年我沒有經歷的事

  1. austin 說道:

    跟著你的文章一路看下來,也是跟著思考自己的高中生活。
    不過,看到你的結論。腦中突然浮現一句話~~
    「青春就是用來浪費的」~~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