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新NU SKIN五百萬名人慶祝會與我腦中的思辯

先說,我一向就是傳直銷人眼中的 “好朋友",總是笑臉迎人,要填問券就填問券、參加活動就參加活動、心情好的時候參與度特高,還會主動提出幫忙算塔羅,為什麼?除了我不擅say no個性外,主要也是我無聊…反正沒事做,找些人來殺殺時間也好。

可是不知道是歐洲一趟回來,覺得時間該浪費在對自己來說重要的事情上,還是這次是special case,我的反應特大…大到要寫篇blog來抒發一下…

看到這邊,先聲明一下,我對傳直銷、NU SKIN等沒有什麼反感,也不會去抨擊他們…想藉著看文章同仇敵愾的人可以跳過這篇…

~.~.~.~.~疑惑今晚大量使用Hello Kitty佈景有沒有侵權分隔線~.~.~.~.~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朋友邀你做一件事情,你心中感覺不抗拒,理性思考也覺得沒什麼問題,但就是說不出 “好"這個字…上禮拜五被邀來參加今天這場活動時我就是這種狀況…可是瞎耗了半小時,我急著想回中壢,想說反正也才100塊…就送他吧!!於是勉強答應,拿到一張畫滿Hello Kitty的入場券…

~.~.~.~.~.~.~.~腦內思辯分隔線~.~.~.~.~.~.~.~

活動一開始,腦中自言自語的聲音超大聲,全部都是一些批判、不以為然的想法,但活動一直不結束…所以我也開始冷靜下來,告訴自己要公正,不可因為對傳直銷的偏見而影響他們試圖傳達出來的訊息。

深呼吸,靜下心來後,聽聽台上的人說的話…其實這也只不過就是另一家公司,表揚傑出員工嘛!!

整場活動不斷重複的字眼不脫幾個(除了 “是的" “對阿"以外):

財富自由、時間自由
團隊是你一起打拼的夥伴、也是家人、可以一起share xxx
實現夢想
陪伴家人、看著心愛的小孩長大
環遊世界(而且是NU SKIN出錢的豪華遊輪喔!)

我完全不否認這些話的真實性與可能性,可是…so what?

首先,這些價值觀或目標並不是人人共享的,有這些固然好…但也並非是我一定想得到的阿!!

舉例來說,團隊夥伴就像家人一樣…這點我一想到就覺得噁心…我向來喜歡搞孤僻,跟人保持一定距離,保有自己空間…生活中工作這個面向與大家不離不棄就夠了,連日常生活也要跟這個團隊形影不離…我會瘋掉…畢竟我連自己的家人都不會希望能夠一起朝夕相處阿!!

其次,有A就可以得到B,代表一定要有A才可以有B嗎?

一定不是嘛…稍微懂些邏輯的人就知道。

要達到上面那幾項,有超多途徑可以做到…傳直銷只不過是其中一種手法…既然如此…何必不斷強調搞得好像這才是唯一途徑?

我問: “要是有的人就是喜歡關在實驗室研究火箭如何升空呢?"

答: “加入 NU SKIN也可以做到阿!!"

我: “…………………….(那我幹嘛非得加入阿=_=)"

也許我就是冷感的人吧,從來就不信奉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要推廣出去這種想法…你問我我會跟你說,興奮的時候會主動吐個兩句…但你要不要接受,買不買帳…那是你家的事…我才懶得管咧….

而且…越聽越覺得奇怪….這些人賺了好多錢,在世界各地遊玩、領獎的照片一張張播放,來自海外上線的祝福一個接一個…可是為什麼這些人不留在台灣做些什麼貢獻?

當然,我知道有,他們會拿錢回饋給社會、做些善事捐獻,但這些訊息的比例比起環遊世界的照片集少太多了…當一群很有錢的人不斷說著他們如何享受生活、預算不是問題等話語,然後輕描淡寫的帶過一兩句慈善,沒有人說他們真的完成了什麼夢想(還是說他們的夢想都是有跑車、買豪華房子?),什麼真的對這個社會、國家、世界有意義的夢想…對我來說…他們只不過就是有很多錢、很多時間可以花的人罷了…nothing more。

等什麼時候這些傳直銷找來的見證,是加入後讓他有時間有金錢研究如何提升心電感應的強度以後再來找我吧!!

本篇發表於 記事, 心情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