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current state of mind

是時候來評估一下自己目前的心裡狀態了。

一切…也不知道要從何處說起,還記得大學時,上了一門課,有堂課老師要我們畫mind map,對自己生命藍圖的規劃,霎時…我愣住了…因為我不知道自己的未來要做什麼..我沒有夢想…沒有想做的事情,我覺得現在很好,已經夫復何求,那麼…我還有什麼夢要圓呢?

這種狀態一直持續到研究所、出社會,我也習慣了,自己就是個沒有夢想、對未來沒有想法的人(簡單來說就是活得很沒有熱情、不真實);直到…我在Qisda安定了下來,認識大家, “心"開始打開,我終於有了 “活著"的感覺,開始有想做的事情、想追求的人事物,最重要的是,我有了方向,知道自己是誰以及想完成什麼。

然而,好景不常,心碎+離職+喪父,讓我原本擁有的一切全部清倉,在乎的一切都消失無蹤,於是,我再度回到沒有夢想、沒有想要/想做的事物、對未來沒有方向、不知道自己的定位的狀態…只是比原來就一無所有更慘,從有到沒有,感覺到自己的一切一塊塊的剝離、失去,明知自己一直在消失卻又無能為力,眼看自己邁向行屍走肉的行列卻無法挽回,那種內心的恐懼、掙扎以及無奈…真的是最大的夢靨。

當然,真的沉澱下來後也沒什麼,就像死了不會感覺到痛,回到虛無後…對於nothing這件事情也覺得很正常,所以我又回到與外界隔絕的生活,可以很開心的笑著,但心中feel nothing…這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畢竟那兩年內心戲太多了,心一打開,就像吸血鬼一樣…所有的感覺都被放大;up & down的生活很刺激,卻也很累…就這麼平淡的休息一下也不錯。

可是…總覺得很空虛,因為我的容器被撐大了,但裡在卻已被掏空,變得對什麼都不滿,總覺得want something more,卻又不知道要什麼。

在這種時刻,唯一能撫慰我的就是悶在房間裡做手工藝,還有期待下一次的出國。

也是在這種狀況下,才真正瞭解對自己有意義的事情是什麼,所以這一年,我創造了比以前更多的作品,填補內心的空虛,但want something more的那一塊…卻不是短期旅行能補的了的,每次回來,只讓我再次消沉…直到有下次出國計畫為止。

這樣下去不行,我受不了了,我要逃離這一切,重新開始!!

所以,我任性的丟掉工作,跑去歐洲,名義上說希望歸零好好想想自己的未來,但實際上….我只是想自我放逐。

在歐洲,當然我什麼未來都沒有想,每天白天認真的玩著、體驗著,晚上很用功的寫下自己的感想; “自在",是我對歐洲總體的感想,於是,我笑了,身心被充電著。

終於,我回來了,nothing changed,依然沒有夢想、不知道自己的方向、找不到活在這世上的意義,but…so what? I’m ok with it now!

現在的我,感覺很自在,即使一無所有,沒有未來,也覺得沒關係…why worry? 應該就是一種free的感覺吧,從很多小小的牽絆/執著中脫離出來,好像被洗滌過一般;這對以往一直試圖要找到人生方向、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的我是很大的轉變。

當然,等我找到工作,鑽回日常生活中,又會沾染許多塵埃,開始為一堆瑣事煩惱/掙扎,但至少這次,我會努力讓自己保持清新久一點;畢竟,已經嘗到自由的味道,又怎可能輕易的回到束縛中呢?

本篇發表於 心情。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One Response to My current state of mind

  1. Yiz Lai 說道:

    憑著自己的心做事吧!
    我相信內心深處一定有最想要的東西,
    就認真的去想去找,
    不然就等著過完這悲慘的一生吧!(You know what I mean!)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