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三暮四,早上看展、下午逛街、晚上拍景

其實現在想想,歐洲行一個月,我一直離現代型都會城市很遠,當然,我到過巴黎、倫敦、阿姆斯特丹,但這些城市為了保留歷史風貌,所以建築物外表都還是好幾百年前的古蹟,在這裡的街道上走著是一種享受,而不是被包圍在高樓大廈叢林中。

也就是因為這樣,今天一天我有好多感觸…

前兩天在上海,不是在豫園就是在外灘,雖然隔著黃浦江就是很現代化的高樓大廈,但我所在的位置都還是老上海的樣子,所以反差還不大,今天主要活動範圍都在人民廣場跟南京東路,突然回到現代化的都市…好不習慣…

人民廣場附近其實跟台北信義區很像,規模甚至比台北還大,炎炎夏日,突然感覺自己回到了台灣@@

最明顯的差異是 “時間"又回來了,在歐洲我根本不用注意時間(而我也根本沒有手表),不知是因為步調比較悠哉,還是因為白天夠長,總覺得時間是無窮無盡的,反正慢慢的把要作的事情做完就對了!!時間絕對夠的!!可是在這裡不同,不時就不自覺得想看一下時間,看看是不是要動身到下一個行程了?還是天有多久才黑?

覺得 “時間"又回來的這件事情好恐怖…令人焦慮…

再來,猛塗防曬油但不撐傘是在歐洲的style,在這裡…人人都撐傘戴帽子,不過好像也不得不,這裡的太陽太大了,但反而戴太陽眼鏡的人少;耳邊的蟬叫聲又開始擾人…歐洲就完全沒這個困擾;至於廁所裡的衛生紙…又得丟垃圾桶了,在丟馬桶一個月後,突然要改變方向,還真不太習慣。(不過這邊廁所到是比歐洲多的多!!而且都免費…超感動的~~難不成是亞洲人膀胱比較小嗎?)

交通方面…大陸跟歐洲一樣,過馬路都不看紅綠燈的,可是大陸更高一層…連摩托車都不看紅綠燈,覺得這裡過馬路跟越南有的拼阿!!


來到不同的國家,我最愛的就是參加local event,在法國參加了好幾場演唱會、在倫敦跑去看戲看電影、荷蘭則與同志相遇,這邊呢…我在上海博物館碰見了毛利人。

這是一場意外,昨天Rodman建議我可以去上海博物館看看,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在哪裡…但剛好就給我走到了,反正免錢,想說去看一看,結果正好碰上毛利人特展呢!!在台灣沒機會認識毛利人,反而在這裡遇到了,而且是免費!!只能說祖國太有錢了…這麼有價值的展都不用錢耶!!

而上海博物館本身藏有許多中國古代的文物,今天我只有看青銅器,若要說樣式,我想故宮比較齊全,這邊的看過去大部分都大同小異,然而…也是有收藏好幾個造型很奇特的器皿,看來這邊的收藏也不少呢!!

但接下來就是災難一場了…

先是莫名其妙花了台幣快1000塊給人修髮尾(雖說我在台灣也可能會做這種事情啦…),然後又在南京東路逛街逛到快發瘋窒息,最慘的是…下午下起了大雷雨…逼得我不得不留在百貨公司裡繼續逛,後來受不了…跑去美食區看Disney的泰山卡通看了一小時=_=

說真的,我跟Miya & Penny完全不同,她們兩人自稱是City Girls,我應該是Art Girl吧!!想當初在羅浮宮連續走六個小時、不吃不喝,後來在梵谷美術館逛了四個小時,也一樣不吃不喝,可是我幾乎不會累!!而在湖區或是倫敦/巴黎街頭閒晃一整天我也覺得腳底如踏雲一般輕盈。

可是今天只不過短短南京東路步行區兩小時…我卻覺得已經逛了百年,覺得自己被困在高樓大廈叢林中出不去,好想哭喊要人救我。中間有好幾次想打起精神好好逛減價區,可是即使價錢便宜到爆,我來來回回看了三次就是一點購買慾都沒有…還寧願把這些錢拿去找間咖啡廳讓我坐下來休息=_=

最後,我寧願冒雨衝出購物街到外灘,拍一拍白天的外灘…可是因為正在下雨,天色很陰暗,大樓又都是灰灰的…結果拍起來好像局部有色彩的黑白照片呢!!算是意外的收穫XD

昨天因為是拍夜景,沒特別注意,今天在拍浦西這些經貿大樓時,突然意識到,想當年那些老上海人,就是每天進出這些大樓,看著旁邊這條黃浦江,想像當年繁榮的景況…這些大樓就是老上海的見證呢!!

提早坐船到浦東,想說在那邊找個點等晚上七點燈亮吧!!

浦東岸邊的店還真的比想像中的少,原本在對岸看到有麥當勞好高興…結果一跑過來,發現那只不過是個餐車…現在外面下著雨,我也不可能站著吃…只好作罷。

最後跑到許留山點了個湯品還有蘿蔔糕吃;說到這個就要抱怨一下,這邊的食物要燙不燙要冰不冰,昨天跟今天我都點了冰品,結果拿到我手上的東西只不過是冷的,根本不是冰的(但奇怪…他們明明都有加冰…難不成天氣太熱,瞬融嗎?);而熱食也一樣,豫園小吃廣場的東西都做好放在那邊自己拿,所以很多都不燙了,而今天許留山的更扯…明明現做的,卻只是溫溫的而不是熱的…讓我想喝點熱的暖暖身體的期待落空了>_<

最後等不到晚上燈亮,我就從店裡跑出去拍照,今天因為下雨,所以晚霞特別明顯,亮燈前拍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總之就等燈亮後到處拍拍(還把昨天我坐的船也拍進去了),但拍著拍著…突然發現遠方有個靛色的燈光,仔細一看…這不就是我住的ibis旅館嗎?那麼說他附近微暗的燈光就是豫園囉!!馬上把焦距調近努力的拍了一張…這是夜晚的豫園耶!!

剛才在許留山吃的東西根本不飽,所以又走回豫園,這次我的目標是南翔饅頭店的蟹粉鮮肉小籠包(不知道為什麼旅遊書還有網路都有提到…所以去吃一下),這邊人超多的,只能排到外賣,一籠16個20元,有些貴,但還蠻好吃的…只是16個吃的我好撐阿!!難道不能買個半籠嗎>_<不過,這小籠包真的出乎我想像的熱門,當我吃完後繞過去拍個照…小籠包竟然正好賣完了耶!!

帶著飽飽的肚子還有疲累的雙腳,打了這篇長篇大論的blog….明天是最後一個整天了,也該是去看看世博中國館的時候了!!

唉…馬上就要回台灣了說…看看照片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旅行, 中國 and tagged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