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31步入32,我從西方童話走入東方史話

一覺起來,外面竟然下著大雨…是老天爺流淚不想讓我走嗎?

但沒辦法…我還是得走的…冒著雨(再次感謝Miya的外套),風雨無阻的來到了機場,時間還早,悠哉的寄完明信片後打算查航班check-in櫃台…怎料…看了半天…怎麼我出發的時間根本沒有我的那個航班呢??

開始直冒冷汗…不會突然航班取消?或是當初旅行社把日期弄錯吧?

趕緊找了人問一下…發現起飛時間不是我原本以為的13:20,而是13:00…可是我手中的資料明明是13:20阿…難不成八月起航班時間改變?

不過還好,總之是順利坐上了飛機…這次因為是早飛早到,其實時差比較難調,在飛機上時根本不想睡…斷斷續續竟然看了四部電影(The resident、巴黎夜未眠、通天神探狄仁傑、歲月神偷),應該有破上次我去美國的紀錄吧?

喔喔,說個小插曲,我在自助check-in時,電腦幫我選了個位,可是因為那在中間牌的第二個,進出不方便,所以我就選了他旁邊靠走道的那個。沒想到上飛機後,原來電腦幫我選的那個位置依舊沒有人,而我的觸控螢幕又剛好壞了…所以最後…我竟然還是坐回當初電腦幫我選的位置。而且…我選的位置也被我霸占,除了當置物區外,中間還直接把兩個椅子當床小睡了一會兒呢,真享受~

風塵僕僕的到達廣州,才早上六點…坐在機場不斷打瞌睡,直到我哥從深圳來找我…見到家人的感覺真好>_<

不過太得意忘形了…雖然早已check-in,但行裡一直還沒有drop-off,就與哥哥跟大嫂喝茶聊天,等到看看時間差不多,打算去櫃檯放行李…沒想到已經關櫃了>_<

沒辦法…只好把我的托運行李當成手提行李準備拿上飛機…可是別忘了…我的行李裡可是有超多違禁品的…香水、酒、瑞士刀…一被掃描就整個完了阿!!再加上…飛機還有20分鐘就要起飛,我整個慌到不行…

果然,精明的檢查者把我的違禁品一一找出來(連大嫂給我裝滿人民硬幣的零錢包都被懷疑=_=),但還好,負責拆箱的人還不錯…准許我把那些違禁品拿出來,要我趕快打電話給我哥,把東西交給他(後來還幫我裝箱)…不然我不但損失大了…連幫人代買的東西都丟了阿T_T

可是在安檢那邊真的耗太久,氣喘吁吁的跑到gate時,剛好超過起飛前的15分鐘,理論上閘門口就要關了…但後面也衝來兩個人,機艙好像也差點關上…所以一路上不斷被一堆工作人員責罵後,還是順利上了機…

不過,到這邊我就要為我的行李箱平反一下!!我知道每個人都認為我行李箱很小,可是認為他是登機箱也太過份囉!!一直以來我就不覺得那是登機箱,今天總算有機會可以驗證了…因為我的行李箱太厚,根本塞不進頭上方的置物櫃…結果後來是空服人員把我的行李箱提去他們自己的置物櫃放的…真是不好意思…

在飛機上一路昏睡,來到了上海…一出機場,馬上感覺到什麼叫做真正的夏天…悶熱至極阿!!尤其地鐵的冷氣不強,在車廂裡我都快被悶死了>_<

這次我住的是豫園的ibis,其實打從規畫歐洲之行開始,我就一直有訂ibis,可是每次都因為某種原因而退訂,所以最後整個歐洲都沒有住到ibis,這次終於住到了,而且房間比我想像中的大,location更是好…就在豫園旁邊阿!!

原本我只是想出去買個麵包什麼的當早餐,結果一拐個彎,發現這邊的建築怎麼那麼特別??仔細一看..這邊不就是豫園商店街嗎?什麼老街、豫園、城隍廟全在這邊,我就這樣隨便亂晃,花了一小時先摸清楚地形,明天就可以正式闖蕩豫園啦!!

說起來還真神奇,24小時前,我還在到處充滿草原、森林的西方童話故事中,沒想到現在我已經身處古色古香,處處是牌樓、雕樑畫棟的東方歷史中了…西方重景色,東方重人文,可以在一趟旅行中看遍兩種風情真是不錯~

因為出去時已經六點多了,沒多久天色就變黑,夜晚的豫園燈火通明,越夜越熱鬧…真不愧是亞洲…歐洲這時候店都關光光了吧!!

有圖為證!!下面的H&M都已經天黑了還開著,開到晚上10點呢!!

說到這個就要講一下Miya把我訓練有素,讓我現在一看到H&M就要跑進去看一下,不過這邊可能是因為沒有summer sale,也因為跨洋越海,所以價錢都翻了倍,果然在歐洲便宜許多阿!!

不過發現,之前一個月每天在那邊*40(歐元)、*50(英鎊)的,現在只要成他們的1/10就好,所以直接把人民幣的價錢減一個小數點,再跟歐元比較就知道物價超多少。

舉例來說,歐洲吃個一超市買的三明治就要3歐上下(荷蘭可能還要到4歐),而這邊同樣的價位…33RMB…可以吃到一盤芹菜炒年糕+小魚羹耶!!雖然看起來還是比台灣貴一些啦…但已經可以預見這幾天我可以吃得很開心了~~
p.s. 要是有人有幸可以在FB看到這篇文章..可不可以教我怎麼跳牆阿?我忘了自己現在身在祖國…plurk, FB, google+, picasa全都禁阿T_T

看看事後補的照片吧…

本篇發表於 旅行, 中國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從31步入32,我從西方童話走入東方史話

  1. Blackmore 說道:

    你上海系列的分享真棒!!

  2. Lillian 說道:

    我當時在飛機上一定是累壞了,完全不記得我有看那四部電影阿!!連我跑去看了電影簡介都還想不太起來那些電影在演什麼orz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