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行滿月,我看了荷蘭縮影,最後與前任小提琴手共進晚餐畫下句點

這是老天爺不希望我離開歐洲嗎?剛才花了一小時打了一篇圖文並茂的blog,結果送出時竟說DNS錯誤…我的心血全沒了>_<

該來的總是要來,為期一個月的歐洲放空行,終於在今天來到最後一遊;而這最後一站,我去到了露天博物館,這地方類似印尼的縮影公園,也就是台灣的九族文化村啦!!

逛露天博物館的過程就不多說了,由於對荷蘭的歷史文化不了解,逛起來感覺就像逛別人家,看看舊房子舊家具;但在逛博物館的過程中,倒是有幾個心得。

首先,就是這邊的博物館陳設的非常有創意,從門口的布置,到內部展品擺設,都能讓人身歷其境。

我們首先逛到的館擺滿了阿嬤時代的東西,裡面的隔間相當於一個個房間,除了擺設當時屬於這房間的東西外,中間還有個黑白螢幕顯示當時人的生活,邊觀賞影片時很有身歷其境的感覺;其實因為荷蘭早期務農,其實很多東西都跟台灣很像(雖然我自己是從沒有下田過啦…),可是這邊展出的方式讓你覺得那時代的東西都是寶,而台灣…大概只會大家排排站吧…

再來,在逛不同地區的荷蘭房子時,一直覺得那高高的屋頂似曾相識,但直到尾聲才想起…很久以前印尼叫做荷屬東印度群島,所以印尼原本就是荷蘭的領地,那麼荷蘭跟印尼的食物與建築很相似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阿!!如此一來,我對荷蘭的親切感又多了一分呢!!

想想,也許是因為荷蘭是我在歐洲的最後一站,然後前半段我一個人孤苦無依,後半段有在地人相陪而且有住在家裡的感覺,再加上昨天看到梵谷星空下的咖啡館時的感動以及發現印尼與荷蘭關係的恍然大悟,讓我對這個國家的好感度大幅提升,當然…這國家的飲食比法國&英國健康也是另一個因素…在法國與英國的超是隨處可見巧克力製品,每個都放在重要位置,大概占了一半左右吧!!可是在荷蘭…原本屬於巧克力的部分位置讓給了堅果類零食,雖然我本人愛吃巧克力啦…可是荷蘭的還是建康多了!!

Who knows…也許我跟荷蘭的緣份還沒盡呢!!

在向日葵下洗澡的Joanna
在夏日葵下洗澡的Julia
在向日葵下洗澡的我

就像剛才我們回家後,臺荷居女主人Joanna的公公來訪,所以我們一起共進晚餐,他說從沒想過會與三個台灣女生一起吃飯,我也從沒想過自己會跟荷蘭國家交響樂團前首席小提琴手一起用餐阿!!(當然…我更沒想過住民宿竟然可以把人家全family都見過一次XD)

臨走前,我送了片自己做的葉子給他,希望同是身為藝術家的他會喜歡囉!!

今天的照片在這邊…這是歐洲的最後一眼了…

本篇發表於 荷蘭, 旅行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