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天,沒想到我又再次與梵谷相遇…而且來到了夢想中的森林~

還記得第一天到阿爾時,我因為看到星空下的咖啡館 & 阿爾那座橋的實景而興奮不已,特地拍了照來比對,但我做夢也沒想到…今天我看到了這兩個實景的作畫成果!!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梵谷森林公園…ㄝ…我真的不是梵谷的fans啦…只是因為這是個很大的國家森林公園,喜歡大自然的我一定要來的阿!!

待我來說明一下,位於Apeldoorn的Hoge Veluwen National Park是個超級超級大的國家森林公園,其中有一塊坐落了一個森林,森林裡有野生動物、腳踏車道、露天的雕塑品、一個如城堡般的hunting house…以及庫勒慕勒美術館(Kröller Müller Museum)。

而這些東西…原本都屬於一個富可敵國的家族…也就是庫勒慕勒(庫勒是老公,慕勒是老婆,這是一個典型少奮鬥20年的故事…),慕勒很喜歡收藏藝術品,所以收購了一堆,其中…她可能很愛梵谷吧…所以買了加起來超過兩百多件梵谷的作品(包含paintings & drawings),也因此這美術館成為世界上收藏梵谷作品最多的美術館…那麼…這座森林裡所當然就成為梵谷森林囉!!

喔,我有沒有說,這座森林是庫勒慕勒家族送給國家的?

今天也是我超級期待的行程,想想…森林、大自然、腳踏車、藝術,多麼完美的組合阿!!當我們一進入森林區,騎著腳踏車踩在綠色隧道中,望向兩旁,那是原始的森林,而且沒有半個人…阿~~這不是夢嗎?

從很久以前我就一直夢想能在森林中漫步,如同童話中的精靈般,在樹林間捉迷藏,感受金黃色陽光的沐浴…well..雖然今天我沒有在森林中又跑又跳,可是也拍了好幾張夢幻少女照呢!!

在充分享受了森林浴後,眼前的草原突然憑空出現好多雕塑品,還有更多巨型的藝術品…一個露天的森林藝術館…這又是多麼浪漫的事情阿~~

藝術與大自然融為一體,一棵長在森林中的鋼鐵樹、一片生長在草原上的白色荒野,我好像走在自己完美的夢境中~

當然,驚喜不只這些,接著我們來到慕勒庫勒美術館,一開始看到一些奇怪的現代藝術展…生人勿近的釘子人,還有神鬼傳奇中聖甲蟲所製作的斗篷…看了就渾身不舒服>_<

然後進入主館,開始看到一些19世紀的pointilism點畫法作品,上次在梵谷美術館第一次學到這名詞,還蠻喜歡這種繪畫技巧的,運用不同的色點,近看是一個又一個的點,但遠看卻融合成一個色塊,型成不同的明暗層次,梵谷也受了這種畫風影響,才慢慢轉成他後期歪斜短線條的風格。

接著,映入眼簾的是熟悉的畫風…喔耶!!梵谷出現了!!首先看到的是1889~1890年的畫,也就是他最後期最鮮明畫風的作品,然後時間慢慢往回推…在阿爾的作品(畫了很多原野、春天的fu),再回到巴黎,有很多人物畫,色彩偏暗,但至少已經有色彩了,最後是1883~1885,甚至是1881,他剛開始畫畫的時期,那時還只是很普通的油畫…這些,都是我在梵谷美術館學到的…若不是那天有去參觀,今天我無法感受及識別各個不同時期的畫風。

就在我單純享受梵谷的畫時,驚人的意外發生了!!現在我看到的畫…不就是鼎鼎大名的 “星空下的咖啡館"嗎?掛在另一邊的,就是那天我走了好幾公里去看的阿爾的橋阿!!這兩幅畫我從巴黎奧賽美術館找到阿姆斯特丹梵谷美術館…做夢也沒想到,他們就靜靜的掛在阿培爾頓的慕勒庫勒美術館…這時我心中的感動真的是無法言喻,感覺好像這兩幅畫就突然跳出來對我說聲 “Hi~"的感覺!!

原版的星空下的咖啡館色澤很明亮,跟那天我看到被修復的房間一樣,明亮飽滿的黃色好像是梵谷的招牌,還有那多采多姿的藍也是,站在這幅畫前靜靜的欣賞,回想當天看到實景的心情,好像所有拼圖都湊在一塊了!!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的莫內之旅怎麼會變成梵谷之旅…從南法的阿爾到巴黎的奧賽,從阿姆斯特丹的梵谷到阿培爾頓的庫勒慕勒,我一直追著梵谷的足跡,還在各處不斷看到他畫作的蹤影(我想我應該把他著名的畫作幾乎都收完了吧XD),現在想想…也許這反而是我這趟歐洲行的隱藏任務吧!!

感受完梵谷的美,我們又接著回到森林感受大自然的美,順便去參觀慕勒庫勒家族的hunting house,也是他們的summer place…看到他們的夏天住所後…只能說…有錢真是好阿!!

雖然這整座森林,包含野生動物區,都是人為的結果,可是卻帶給後人無價的自然生態環境,還有心靈+身體的饗宴,只能說太感謝這個家族了!!要是以後有機會我一定要再來!!這次我要在森林裡玩個夠~來看看我的森林夢幻照吧!!

本篇發表於 荷蘭, 藝術展, 娛樂, 旅行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