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坐船吃起司,安妮成為變裝Queen – from 28th Day

有地陪果然不一樣,前幾天都一個人亂晃,好像去了很多地方但又好像什麼地方都沒去,今天在臺荷居女主人Joanna及其妹妹的帶領下,一天就把之前排行程時被我捨棄掉的地方都去完了!!

一、Alkmaar Cheese Market阿克馬起司市場 + 坐船遊運河
每個星期五早上十點開始,阿克馬市集就會展開一場傳統式的起司搬運秀,說是show,但也是真的在交易買賣,現場可以看到兩人一組 “赫赫赫"的搬著起司到角落秤重,再 “赫赫赫"的運回來。

接著會有一堆穿著白袍的 “專家"來檢驗這些起司的品質…最後…當然就是交易買賣啦!!

光只有這樣當然還不夠好玩,所以要是你很無聊…也是可以挺身而出扛扛起司…或是當成起司被人扛XD

看完起司搬運,Joanna問我要不要坐船遊河,其實原本想說在Amsterdam就坐過了,也還好…可是又覺得反正都來了,就看看吧!!沒想到這是個超新奇的體驗呢!!

還沒來之前,就聽宜孜說荷蘭的橋都很低,所以坐船經過時要低頭…well..今天我總算親身體驗了…而且這橋還不是普通的低阿!!要是沒把頭整個塞到船裡…應該會撞得滿頭包吧XD
–> –> –> –> –>
過橋當然是很好玩的(雖然過了三座橋後…開始覺得這根本是花錢折磨自己=_=),但河邊的景色也不錯,隨處都可以見到17~18世紀的紅磚建築,看到這些歷史的痕跡仍被保留著,心中是覺得很欣慰的,因為就是這些歷史才讓一個地方變的獨特,這是我整個歐洲行參觀下來的心得…

二、Zaanse Schans風車村
帶著滿滿的起司(是Joanna…不是我),我們來到了風車村…才一下火車就聞到撲鼻而來的複雜香氣,那是巧克力…可是混合著起司…形成一種很飽滿,很香又很臭的味道…突然想起我在瑞士那沒吃成的起司小火鍋…

當初上網google時,得知要看風車不是去小孩堤防就是到風車村,看了大家的評語 後,決定選擇小孩堤防,不只是因為他風車數量之多(有19座),也是因為風車村已經淪為觀光客景點…這樣就不是本來的特色了!!

但今天還是去了,這邊其實是個氣氛還不錯的村莊,是個 “綠村",到處都有小橋流水,沿著河岸則是一座座的風車…幾乎都還有在轉動喔(當然也可以付了3歐後進去參觀)!! 每座風車屋或前面的 “綠村"是真的都有住人的,每個風車屋主人的專長也不同…有的是鋸木頭的,有的是製油的,很好奇…風車在他們的主業中是否仍佔有一席之地呢(ex: 利用風車轉動推動石磨來將植物中的油磨出來)?

可能是前兩天已經在草原上看過好多風車,今天除了覺得色彩比較鮮豔外,並不覺得太特別…而且我一向不喜歡淪落為觀光勝地的地方…商業氣息太重…就失去原有的風為了…不過如果你是觀光客,如果你喜歡漂亮的風車,如果你喜歡逛紀念品店..這裡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三、Anne Frank Huis安妮之家 + Gay Pride變裝皇后
其實昨天我也沒想到今天馬上就回到Amsterdam了,而且趣的還是大家當初都說一定要去,但我選擇不去的安妮之家。

其實我不想去是有原因的…因為當初我根本不知道安妮是誰?她又有什麼偉大之處阿!!

當然,今天我知道了安妮的故事,這又是一個納粹殘害猶太人的悲劇產物,只是就如同電影美麗人生一樣,安妮以自己帶有樂觀又小女孩的觀點來看待這整件事情,與她的家人大大的與納粹玩了捉迷藏兩年…最後被人密告而抓去集中營…然後因病而死。

在這幾年中,她每天寫日記,期待哪天自由後可以發表出版…當然…她沒等到這一天,但她的爸爸幫她完成了心願,出版世界知名(?)的安妮日記,並且在安妮之家把一切的軌跡與心路歷程展現在世人面前。

我沒看過安妮日記,在安妮之家也無法拍照,所以無法跟大家分享我對安妮的感想…然而…真的很奇怪…還在大廳裡看簡介時,我什麼感覺都沒有…畢竟她的故是離我太遠…可是…當我一踏上當年的屋內磚地,一股悲傷突然席捲而來,讓我幾乎落淚…仔細一看,才意識到…對…這個房子就是猶太人被納粹迫害的證據,這就是當年安妮全家人必須屏息隱藏的空間…那是多沒暗無天日的生活阿!!那麼…我會感到如此難過…是當年住在裡面的人心中的擔憂與恐懼仍然殘留著,還是房內大量當年的史料牽動了我某一世身為納粹/猶太人的回憶呢?

Anyway,這是個值得參觀的地方…尤其是你讀過安妮日記的話(不過說真的…到底有誰讀過安妮日記阿?有人可以借我看嗎?)…

參觀完後,帶著一點惆悵走回陽光下,卻被映入眼簾的景況硬拉入另一個世界..

聽了Joanna的解釋,才突然恍然大悟…這幾天走在Amsterdam街頭,常看到橋上掛著一個 “We are"的旗子,但我一直沒去看旗子上還寫了什麼…原來…

OMG!!是同志大遊行耶!!這就是為什麼現在大街上一堆變裝皇后走來走去嗎?而且沒想到,接下來大家竟被集合起來拍個團體照,還不斷有新血加入…太high了啦!!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看變裝皇后,還可以拍照拍個過癮呢!!

主題是Gay,周邊商品當然也要配合一下…於是平常的薯條變成…

而擠美乃滋的機器變成….

可想而知店員擠出美乃滋的時候多有 “效果"了吧~

沒有時間看Gay Pride還有變裝皇后選秀,我們又搭火車回到Apeldoorn,再次揮別Amsteredam。

Joanna巧手自製肉醬,然後將今天買的起司磨碎後灑在義大利麵上…哇~~太好吃了吧!!而且再來杯紅酒,根本是heaven阿~~能在我旅途的最後吃到如此美味的家常菜暨義式料理,真是太幸福了~

今天的照片有超級多Cheese,希望大家看了以後也能很Cheers喔~

本篇發表於 荷蘭, 旅行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