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天就是要過的跟聖誕節一樣繽紛~

人人都說歐洲的火車很方便但是很貴…那有沒有人試過把火車當捷運坐呢?

我今天就是這種狀況…為什麼會這樣呢?讓我娓娓道來吧…

今明兩天的行程原本安排的是今天到鹿特丹的小孩堤防,明天去烏特列支的德哈爾城堡,可是昨天上網查小孩堤防的交通,並且問了旅館的人後,都建議我搭火車到烏特列支…想說也沒差…就這樣搭過去吧!!

Amsterdam Centraal –> Utrecht Centraal (6.7歐)
話說之後我在Apeldoorn的民宿老闆娘是台灣人,她不時會跟我說一些好康的,因此今明兩天我都買了荷蘭國鐵的一日券…一天只要14.5歐喔!!

坐上火車後,邊想著今天開始就是真的一個人旅行了,但偏偏我的旅程都是走一步算一步…著實有點毛毛的…

這時候站務員來查票,看了看我的國鐵券後,在上面打了個洞,接過來一看…是個小火車耶~~好可愛喔!!

半個小時不到就到了烏特列支,興沖沖跑去問站務員怎麼到小孩堤防,可是她跟我說的90號公車跟從鹿特丹坐的一樣阿…這樣公車票價會相同還是不同呢?而且那站務員一直要我買OV-chip card…可是人家就是不想買嘛…

正在猶豫的時候,想到…阿我明天不也要來這邊,轉車去城堡嗎?那….為何不現在就去呢?

於是..

Utrecht Centraal –> Vleuten (1歐) — 公車127 (2.4歐)–>Kasteel or Brink
根據之前查的地圖,雖然官方說要Brink下公車,可是Kasteel看起來會比較近,於是我帶著車上其他的觀光客一起在Kasteel下了車…但接下來我做了錯誤的決擇…

在我們前方那直接通往城堡的道路是關閉的,所以我們只能選擇往左或往右走,前面的路標寫的都是荷蘭文,右邊的有個P又畫個城堡,左邊的只有字,可是也有城堡的名字,而且總覺得裡面有行人這個字,因此當下的直覺是往左邊走,但這時候,一起下車的有一對是東方人情侶(應該是新加坡之類的,因為都不講中文),另外一群是老師帶著小小孩,東方情侶毫不猶豫的往右走,小孩們則往左走…我原本也想往左走,可是後來一想…我也不確定這群人要去哪阿…要是跟去鳥不生蛋的地方怎麼辦?於是決定跟著前面那對情侶走…這是美麗的錯誤的開始…

請大家先點連結看這份地圖

首先,往右邊走是個錯誤,沒有即時左轉又是另一個錯誤,原來只有20分鐘的路程,最後我繞了一大圈,足足三倍多的距離,花了一個小時才到…而之前那對情侶呢…早就不見人影了…可能半路就放棄跳上公車回去了吧XD

不過,也就是這長達一個小時的繞路,才讓我有機會可以欣賞Utrecht的風光,這裡的田野一樣一望無際,鋪設良好的腳踏車道就在路旁,還有樹蔭遮著,雖然一樣晴空萬里,但走起來也還蠻舒服的,想說反正不知要到何年何月才到…不如就聽聽聽音樂吧!!於是跟上次在葡萄園一樣,開始邊聽音樂邊散步,欣賞兩旁的美景…覺得這錯誤來的真是好阿!!

一個小時後,突然看到一棟長的比較特殊的建築物…總算…終於…我到了嗎>_<太感動了!!

難得到這邊,當然要參加導覽,不過城堡內不能拍照…所以只能把我所見用文字描述出來。

因為導覽都是荷語,雖有英文語音導覽,也不是聽得非常懂,因此只能從內裝大大概猜測這城堡是18、19世紀以後的產物,應該是貴族蓋的,整個城堡四周被水環繞,在外面則是廣大、經過設計的花園。

城堡內也是一樣,從天花板的雕樑畫棟到牆壁、地毯、各種擺飾都是經過設計的,大體上是屬於哥德式的建築,但有幾個房間顯得很明亮,聽說是女主人喜歡17世紀的風格,所以堅持她的房間要弄成浪漫甜美凡爾賽風,其他房間就比較像以前的城堡,暗暗的、到處都看的到天主教的象徵。

但也因為這城堡屬於比較新式的,所以可以看到磁磚的運用,裡面的磚牆其實很多都只是用粉刷造成的效果,大廳的陳設是來自各國的禮物…在用餐室還可以看到來自中國的屏風,而大廳也擺了很多中國的大花瓶呢!!

不過我最有興趣的當然還是跟怪力亂神有關的地方;在用餐等待室中,導覽解說這邊的天花板設計很特別,不過我看到的卻是天花板的梁柱上竟然畫有大衛之星耶!!而且每個橫梁的盡頭都會有個尖尖的矛頭,據說是用來抓鬼的,等到白天這些被抓到的鬼就會變成灰燼…這太好玩了吧!!超對我的味的!!

城堡本身的外觀設計當然就是城堡,也少不了一路上我常看到的紅白相間裝飾,Miya說的沒錯,看到有內裝的城堡會比較有fu…只可惜這城堡太新了,感覺比較像參觀他人的家,而不是古時候的城堡…

Kasteel –公車127(2.4歐)–>Vleuten–>Rotterdam Central(5歐以上吧…)–>Rotterdam Blaak
參觀完城堡後,猶豫是要回去?前往海牙?還是去鹿特丹呢?幾經思量,跳上了前往鹿特丹的火車,又再轉車到Blaak站,為的就是要看這個:

其實剛才看到時我不知道我要看的就是這個,我只知道那邊有個很有名的方塊屋,放眼望去就這個最像,可是因為完全沒有sign,所以一直想說在哪邊?

當時想說…找不到就算了,因為四周望去…奇形怪狀的建築物可多了咧!!整個城市感覺就像一群亂堆的積木,那些建築物讓我看了都擔心哪天 “積木"會不會掉下來呢!!
      
Rotterdam Blaak –> Amsterdam Centraal (13歐+)
好累好累喔…沒有力氣了,在火車上一路睡回阿姆斯特丹,又覺得這樣回去可惜…不如去紅燈區逛逛吧!!

其實我真的已經走到紅燈區了,可是不知道是我沒找對路,還是時間不夠晚…我沒看到紅燈…到是看到紅磚路上的垃圾…

宜孜說的沒錯,在這邊眼睛水平線上是很美的…別往下看就好了…

不過這也僅適用於運河區內啦!!我住在運河圈外的博物館廣場旁,這邊也很熱鬧,但安全舒適多了!!感覺就像是家居生活般的健康…怎麼只差一條河差那麼多阿?

以上,就是我今天把火車當捷運搭的經過,如此奢侈的坐火車坐到爽還蠻過癮的…可是說實話…這只不過就是缺乏規畫的後果啦!!

所以等下要好好查查明天的路線…不然我又得這樣亂坐火車一整天了>_<

今天的照片都是城堡跟他的花園,請觀賞~

喔!!對了!!還記得之前我說梵谷眼中看到的世界都是扭曲的,所以畫出來的話才是歪的嗎?我今天發現…不是他神經有問題…是因為他所處的世界真的是歪曲的阿!!請看下圖:

這邊的房子真的都歪的啦>_<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荷蘭, 旅行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