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盡千辛萬苦後,總算趕在第24天來到荷蘭…

今天從一開始就是個很千鈞一髮的一天,早上在最後一刻趕上到機場的客運,又在最後一刻(gate都已經關了…現場又排了千千萬萬人,還好找到有個line是給已經遲到的人orz)趕上登機,來到荷蘭後搭到不同線的Tram,下車後提了行李走了半個多小時才到旅館…不想今天就這麼浪費,於是趕搭最後一艘船遊運河。

喔…對了…我有沒有說…我差點進不了荷蘭?

也不知道荷蘭的海關怎麼會這麼嚴,其實昨天整理行李時就有預感今天會被刁難,但當時想說…我都進過巴黎了,這樣進其他歐盟國家應該很easy吧?結果根本不是這麼回事..海關問我到荷蘭幹嘛?我想講觀光…可是卻說出visit,結果他問我要visit誰?我才改口說是要到處玩玩。他問我要去哪邊玩…我一時語塞…一來我根本還沒有完全規劃..二來…那些景點的荷蘭名我哪知道怎麼發音阿?我連怎麼拼都忘了…(我到剛剛問櫃台才知道Kinderdijk這東西怎麼發音=_=)…於是…結果…我就被小小拘留了>_<

拿到行李後,我給他申根文件 – 無效,給他第二家旅館的訂房證明 – 打電話過去剛好沒人接…無效,最後向他借了電腦,找到第一家旅館的訂房證明,還好這次打電話過去有人接…總算順利放我入境…

進到荷蘭後已經頭昏腦脹,坐錯電車後拉著行李在烈日下走了半個小時更是頭昏腦脹…Stayokay是個還不錯的連鎖hostel,到房間後,看到他給我的資料上有賣運河船票的優惠價…想說…還有半小時才關門,反正都來到這邊了,何不好好把握時間呢?

於是馬上到櫃台買票,走出去到河旁邊搭船,開始我的運河之旅…

其實我還真被那麼多的運河嚇到了!!一開始以為只是一條主要的運河,跟其他一些像水溝一樣的水道…結果每條都是頗大的河道,錯綜複雜,就像圓形的棋盤向外展開。往遠方看不但可以看到一座座連接兩岸的橋,這水道還有十字路口咧!!不知道會不會發生船禍阿?

看看地圖,很有趣耶…別人是用道路分隔section,這邊是用水道來分隔…要不是導覽特別提出,我還真沒想到…其實每一個block就是一座小島耶!!這種感覺好神奇喔~~真的是我家門前有小河耶!!

也因此,這邊有船屋(是真的有水有電有瓦斯的房子喔!!)、一堆水上餐廳、河岸旁也到處都是餐廳咖啡館,覺得這種傍水而居的生活好有趣喔!!

到歐洲好幾個國家,會發現有河有湖的就會在船運發展得很好,大陸型的則是火車交通發展的很好…那麼台灣呢??台灣也是四面環海…可是怎麼覺得船運(我指一般交通)好像沒有很發達的樣子?是因為我們是與世隔絕的小島的關係嗎?

坐完船後,走到旅館附近的博物館廣場先探勘一下地形,這裡坐落了三家美術館 – Rijksmuseum(剛才google了一下之到中文是國立博物館)、Stedelijk當代美術館、最後一個當然就是世界知名的梵谷美術館(可是這棟的建築氣勢整個輸掉…太普通了啦!!)囉!!先拍個照證明一下…等大後天再來逛吧!!

這邊又回到時差六小時,但其實跟倫敦才距離一小時不到的飛機時間,而且…這邊的天空長這樣…

跟倫敦也差太多了吧…我在這邊走了好幾個小時,天空中真的是一片雲都沒有喔!!太陽直接照射下來,熱死了…一點都不像之前說的高溫只有20~22度嘛!!

不過也好…這樣我在荷蘭就不用包得緊緊的啦~~

今天的照片看這邊,我要洗澡睡覺去啦!!

p.s.對了,想到要說一下,之前在找資料的時候覺得荷蘭文根本是天書..今天坐tram要找站名時也覺得快瘋了…但結果聽到tram念出站名,我才突然領悟…原來這跟英文很像呢!!

舉例來說,Vondelstraat其實就是Vondel + Straat,變成英文就是Vondel Street;而Stadhouderskade,其實就是Stadhouders + Kade,後面的字自己念念看…就會發現英文原來是Stadhouders Quay阿!!在來有個更好笑的…在街上看到一個似曾相識的海報,這不是這幾天在倫敦街頭都有看到的電影海報嗎?

猜猜看綠色的字在說什麼?(提示:試試看有邊念邊,沒邊讀中間)

答案揭曉…英文是Is your boss unmanageable? 如何?荷蘭文其實跟英文頗像吧!!

本篇發表於 荷蘭, 旅行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