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倫敦街頭東奔西跑 “重蹈覆轍"的第23天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一部電影叫 “今天暫時停止",主角去報導土撥鼠節後,時間就一直停留在今天,每天重複一樣的日子,直到永遠;well,今天就有點像這種感覺…一整天都在做跟之前一樣的事情。

328 to Notting Hill
原本今天的首要任務是去Notting Hill的Campden Market,無奈下車後根本不知怎麼走…隨便繞一繞竟然跑到一個叫做Portobello Market的地方,想說走錯了,轉身就走,沒想到路上竟然一群美國還是英國的觀光客問我這市場在哪(=_=他們應該是走投無路了才會問一個看起來一臉觀光客模樣的東方人吧…),接下來又不斷看到人群往這邊走,在找不到Campden Market在哪裡的情況下…只好返回Portobello Market逛…這是我重蹈覆轍的開始…

這市集跟我想的不一樣,既沒想像中的熱鬧,也沒看到傳統的食物水果那些攤位,整條路比較像商店街,只是賣的都是首飾跟骨董,因此逛到中午後就走了…去公車站的路上反而意外買了件洋裝呢!!

390 to King’s Cross Station
接下來的是來倫敦的任務之一 — 9 3/4月台,其實來倫敦的第一天我就在王十字車站的旁邊,可是當時要趕火車,所以想說算了…可是既然都在英國看了哈利波特…不去拍一下月台好像說不過去…於是決定再次回到王十字車站,在9 3/4月台到此一遊一下囉!!

91 to Aldwych (Covent Garden)
原本應該要直接殺往Oxford Street,可是因為太好奇Covent Garden到底是什麼樣的地方,為什麼大家都推它,所以決定重新回那邊繞一下。

Covent Garden看起來就是個中空的商店街,口字型的建築,旁邊是一般商店,裡面則是街頭藝人表演或是小市集(Apple Market),跟很多地方看起來差不多,但因為比較有整合緊密性,所以感覺還蠻不錯的。

在那邊看到一個英國人表演扯鈴…技術不是非常好…我一直在想會不會有中國人衝出去說:"閃開!!讓專業的來!!"

逛了一下後,出去到那天的廣場,又有人在表演,可是這人的聲音好熟悉…走過去一看,這人、這陣仗、這口音…這不就是那天我在湖區Keswick看到的街頭藝人嗎?我記得他叫小孩拋飛刀、踩在滑板&扯鈴上維持平衡,最後還表演鎖鍊逃脫術,這會是巧合嗎?還是只是相似的人?

停下來觀察了一下,就在他準備拋飛刀時,說了一句話…我確定這是同一個人:

“Three knifes, two hands, one idiot…no insurance!!"

這…英國也太小了吧!!那天才在湖區見到他,今天卻在幾百公里外的倫敦Covent Garden又見到他….原來今天不只我把事情都重做一次,連碰見的人物都重新回籠呢!!(大家可以來超級比一比…左邊是今天照的,右邊是7/26在Keswick照的…真的是同一個人喔!!)

接著經過SOHO區慢慢走到Oxford Street,想要瘋狂大shopping…無奈我真的不是shopping的料,雖然價錢真的都不貴,可是要不就是沒有我喜歡的style,要不就是我喜歡的…在台灣都可以用更便宜的價錢買到…最後逛了一小時後…失望的兩手空空離開…

23 to St. Paul’s Cathedral
選在傍晚才到這邊,是因為店大概這時候都關了,可是教堂關了也沒差…反正我只是要照外觀,於是坐了半小時的公車到這邊只為了拍張照。

但事情就是那麼巧,我到的時候已經快晚上六點,看看門口的公告…教堂內部已經關閉不能參觀,意料中的事…可是幾分鐘後就要開始Service了耶!!想說反正時間也早,不如就去參加吧!!

這次是全英文的,比較聽得懂,而且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膽子比較大了,跟著大家一起去領聖餐(希望吃了那餅跟喝了那酒,半夜我不會肚子痛>_<);這次就沒什麼fu了…不過就是個一般的service(法國的都叫彌撒,不知道跟這邊的service相同嗎?),可是邊聽邊突然想到…來歐洲三個禮拜,我除了7/17那天沒有去教堂外,其他每個周末都剛好跑去教堂參加彌撒/禮拜耶!!

7/10是聖心堂、7/23是巴黎聖母院、今天7/31則是倫敦的聖保羅大教堂…我根本不是教徒阿!!而且之前還皈依了藏傳佛教…怎麼來到歐洲後變得超愛參觀教堂,還動不動就去望彌撒呢?這代表我受到主的感召了嗎XD

23 to Marble Arc (Hyde Park)
做完禮拜,時間也不早了…可是又不想那麼快回家,於是坐著公車來到了海德公園…想到兩天前我才在它旁邊的St. James’s Park & Green Park逛過,今天總算跨過個馬路來到這超級超級超級大的海德公園。

公園的草地上擠滿了人,原本還以為有什麼重要活動,結果走近一看…發現是有人在講道,一群一群的,大概都在闡述自己的理念吧!!好有趣的情況喔!!

海德公園最著名的應該就是The Serpentine,很快的走到湖邊沿著湖散步邊吃點心,看到湖中有人在划船…但其實岸邊是很髒的…有點幻滅>_<

走了好久,總算看到可以渡過湖的橋,過橋前,在橋與岸邊的斜坡上找了個隱密但view不錯的地方寫明信片,這時天色還亮,但逐漸轉涼,在安靜的樹叢中寫著給家人的明信片,心中充滿感動…希望她們也能分享到我在歐洲的滿足~

10 to Kensington High Street
寫完明信片,過橋後又穿過緊鄰著Hyde Park的 Kensington Gardens才找到公車站牌回到我們旅館附近,在路上買了Kebab(就是台灣的沙威瑪)當晚餐,散步回旅館…我的倫敦之行就這樣畫下句點…

明天一早就要前往荷蘭,這次是真的只有單身一人了!!所以接下來一個禮拜歐洲+一個禮拜中國,就讓我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今天的照片在這邊喔!

本篇發表於 英國, London, 旅行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則回應給 在倫敦街頭東奔西跑 “重蹈覆轍"的第23天

  1. Lillian 說道:

    去年我真的是完全沒有做功課…這一天我去了那麼多超讚的地方卻只是蜻蜓點水
    今天我又重新去了Portobello Market,才知道這是倫敦最大的market,兩旁的商店與攤販被擠的水洩不通,中後段也有很多食物…這邊根本是市集狂熱者的朝聖地!!
    後來又去了Camden Town,這次總算去成,一個不負盛名的地方,很多店可以逛,好有泰國市集的感覺
    而Hyde Park那有很多人闡述自己理念的地方,實際上就是很有名的The Speaker’s Corner,當時誤打誤撞闖進,根本不知道自己來到了熱門景點阿!!

  2. Lillian 說道:

    重新看了一次…我當初還真的是入寶山空手而回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