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出國時間超過我個人紀錄,第22天我再別了康橋

不知不覺,我已經出來20多天了,想到之前最長一次出國記錄就是在Qisda到San Diego出差時的20天,現在已經破記錄了呢!!

還記得那時候出差時,曾經因為壓力過大崩潰哭倒在房裡,而這次出來雖然每天也一樣熬夜整理相片與blog,確是完全不一樣的心情….老實說,我一點都不會想家…但倒是有點想回台灣了;我真的很愛歐洲…只是再怎麼樣我只是旅客,而非在這裡生活著…每隔幾天就得搬著行李到下一個地點的感覺有點疲憊了…

這也是為什麼,當我們今天在劍橋內遊走時,心中突然興起好想來這邊念書一陣子的念頭…

說真的,劍橋跟我想的不一樣,我心中想像的是一個很大很大很大的校園,可以安靜的在草地上走著散步,校園周圍就是各種生活機能便利的商店;沒想到今天我們好不容易晃了兩個小時到達劍橋後,走過諾大的草坪,抬頭望著遠方的學院建築…然後…下一刻就迷失在商店街裡了…等到想起來要找遊客中心還有吃午餐時,已經是下午兩點的事情…而我們回去的車是六點…這樣根本來不及好好逛了嘛!!

聽Miya解說才知道,劍橋跟牛津都是大學城,各學院還有周邊商店都混雜在一起,跟台灣的成大很像,可是我好好奇喔…一來,這些學院進去都要入場費,看手者怎麼分辨是學生還是觀光客阿?二來,學院與商店並立…這樣會不會原本要去上下堂課…結果路上就晃到店裡去了XD

總之,因為真的沒時間慢慢走路逛校園,所以只好選擇最重點式的方式 — Punting,也就是來這邊一定要體驗的撐船啦!!

我們三個女生當然不可能自己撐,所以參加river tour,由一個年輕的小帥哥邊講解邊為我們撐船。

只是…現在是暑假,因此在康河裡撐船根本不是一件浪漫的事情…public tour與self-punting的船到處撞成一團,不然就是一起卡在某個橋邊…隨便望去都是大塞 “船",一點都感覺不到徐志摩當初那種再別康橋的fu嘛!!

其實遊河的過程中,很多風景是很美的,要是選在秋季來,或是今天稍晚一點,氣氛一定很不錯,45分鐘的船程,就懶暗的躺在船椅上,聽著帥哥講解Cambridge的歷史,在柳枝的陰影下吹著微風…阿…應該很容易就睡著了~

不過今天當然不是這麼回事,船上河上人都太多,講解的聲音跟其他聲音都混在一起,河道中擠得像菜市場,動不動還有船撞上來(還有很多人在船上開單身趴呢),感覺比較像身在遊樂園而不是大學裡…

有點失望,大老遠跑到劍橋來,可是什麼想看到想感覺到的都沒有又這樣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很想知道,在平常時間,這座大學城裡的生活狀況是如何呢?也是如此的如一般城鎮一樣繁華嗎?還是如我想像中的更有文雅的學術氣息呢?

要是有機會…我還真的想來國外讀一陣子的書看看,除了體驗真的生活在國外的感覺,也重新回味一下校園充滿書卷氣的味道,當然…更重要的是…我不想只是再當一個來去匆匆的旅人了…

今天的照片都是在船上照的,人太多,很難取景…將就著點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英國, 旅行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慶祝出國時間超過我個人紀錄,第22天我再別了康橋

  1. Lillian 說:

    雖然不一定能在校園內讀書…不過我真的有機會可以體驗生活在國外的感覺了 🙂

  2. Lillian 說:

    轉眼間我已經在英國待了兩個月了,重新體驗當學生的感覺,我真的好開心,雖然不是真的校園,但我總算回到單純的生活,美夢真得實現了 🙂
    接下來可以去牛津看看了,搞不好我又會有新的願望:P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