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古羅馬浴池在第20天相遇

整個英國行我一點功課都沒做,因此整個人有些意興闌珊,沒有之前的活力與衝勁;今天又折騰了一早上後,總算在下午一點多到達Bath,在這連地圖都要錢的英國家上什麼功課都沒做的我們…也只能隨便撿一條大路向前走啦!!

Bath最著名的景點顧名思義就是羅馬大浴池,歷史我不是很清楚,總之應該是之前羅馬人有統治英國過,因為太想念羅馬到處都有的公共設施,所以在Bath這間建造了一個很大的公共浴池…現在看起來就像是我們附有蒸氣室溫水游泳池或直接就是日本的公共澡堂啦!!

不過這浴池也不只是浴池,除了旁邊就是目前仍現存的Bath Abbey外(今天學到原來Abbey是地區性教堂的意思),原本浴池也包含一個神殿,所以這浴池對當時在這邊的羅馬人來說是有神聖的意味的。

這浴池基本上就是溫泉,泉眼就在浴池後方,目前都還一直保持水的溫度,泉水流出來後,一部分流到大浴池,另一部分就流到後面的半圓型浴池,那時候的人相信這是聖泉,有治病的力量,所以不少人都會來到那半圓型浴池泡澡來治病。

其他的像是冷水池、蒸氣桑拿室等應有盡有…真的跟我們現代的公共澡堂差不多呢!!

原本覺得這只不過是個大浴池,有什麼好看的?可是發現這浴池還包含一個神殿後,整個人興趣就來了!!

羅馬人當然是敬神的,可是原來在這邊的民族也有自己的神明,因此兩相結合之後,這座神殿變成祭拜一位名叫Sulis Minerva的女神,而就導覽的解說…這女神就相當於希臘羅馬神話的Athena啦!!聽到這個,親切感又多了幾分!!

除了Minerva,在神殿的雕刻也可以看到月神露娜還有太陽神阿波羅(但這個好像已經損毀看不到?),好玩的是還有看到命運三女神的石板雕刻耶!!那三個女神長的好像外星人…超爆笑的!!

而神殿的大門上有個圓型人頭,說在塞爾特民族的神話裡這叫做Gorgon,看到他的人都會變成石頭…ㄝ…這不就是希臘羅馬神話裡的梅杜莎嗎??

真可惜身邊沒有一個通曉這些歐洲各民族神話的人…不然馬上抓來為我講解一下大家的共通之處!!
(喔!!對了,沒想到古羅馬的占星學家除了看星象外…還會解剖動物看內臟來預測未來耶!!這簡直就是女巫嘛!!)

看完浴池後,按照慣例要去喝一杯Bath Spa的水…就直接從一個小小的噴水池裡裝的…這一喝…噁…噁心死了…活像魚缸的水阿!!可是小氣如我還是把一整杯都給喝完了..orz

回倫敦坐火車的路上,旁邊坐了一位中年男子,看我在寫日記,好奇的問我中文的數字怎麼寫,於是與他攀談了一下;英國人真的是很熱心,跟他說我還不知道倫敦要逛哪邊、要看什麼音樂劇,他馬上就推薦了我一堆,我則送他一片葉子當作回禮,也是個有緣人囉!!

奇怪,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倫敦或英國就是沒有巴黎/法國好玩,難不成我就像小動物一樣會把第一眼看到的國家當成媽媽嗎XD 希望接下來我可以發現倫敦之美~

今日照片請看這裡~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英國, 旅行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我與古羅馬浴池在第20天相遇

  1. 引用通告: 在神祕的Stonehenge吸引下,我掉入了Bath的時光隧道 | Lillian's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你正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留言。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你正使用 Twitter 帳號留言。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你正使用 Facebook 帳號留言。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你正使用 Google+ 帳號留言。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