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英國看了哈利波特7-2耶!!

我向來以即知即行著稱,而這次我的戰果延伸到了英國,就在幾個禮拜前,我還在一直跟朋友開玩笑說我在英國的時候正好在演哈利波特,那不如直接在英國看算了!!沒想到…我真的就在湖區看了耶…而且還是跟一個剛認識兩天的朋友!!

上次看完第七集上半部後,就一直想著要記得把下半部的小說看完…可是一直拖,拖到我都出國了還是半夜都沒看…所以很多細節跟劇情早就忘光了>_<

像是一開始為什麼這些人會聚在一起?校園裡那個女鬼是誰?鄧不利多的哥哥跟那面鏡子的關係,這些橋段都是有看沒有懂…不過反正也不是很重要,接下來能順下去就好了 😛

關於第七集,我最記得的就是石內卜揭露他的護法是母鹿時的情景,還記得那時讀小說讀到這段時我感動得哭了呢!!因為那是真愛阿!!今天看電影時,原本我早已忘記當初是怎麼接到這個橋段的,後來看到儲思盆裡的情節,才慢慢想起,當初J.K.羅琳用文字的描述已經很生動,但用畫面表現出來又是不同的味道,對於電影以這樣的手法呈現那個橋段,我覺得還蠻滿意的!!

也許是因為已經忘了書的內容,又也許是因為沒有字幕,所以我得要很用力的去聽每一句話,所以對電影有比較深的attachment,看完後覺得頗滿意,不像之前有好幾集都被我批的要死。

很喜歡這集裡面幾個人物的情感表現,麥教授為了哈利波特挺身而出、金妮的媽媽發威、佛地魔動不動就要慘叫震怒的鏡頭、還有石內卜對莉莉的感情(尤其是石內卜對莉莉的感情),讓這部電影活了起來,不只是一般主角們打來打去、配角死一堆的電影,也不只是一堆特效還有green screen的組合。

不過當然有好也有壞啦…裡面兩對情侶總在奇怪的時刻接吻(請問在被大水噴濕後接吻是什麼意思=_=),跟上一集一樣,配角都只出現兩三個鏡頭好像跑龍套的,另一個也不能說壞…但是很好笑的就是19年後…明明大家都只是個20歲的孩子,卻要扮成中年人,真的太爆笑了啦XD

哈利波特裡面有很多場景當然都是在倫敦取的,明天我就要出發到倫敦去了…相信看過電影後再看這些景應該會更有fu~~(雖然我的順序好像相反就是了XD)

喔喔,一個要補充的…很久以前開始看哈利波特第一集時,那時候朋友跟我說英文小說很難,因為有太多J.K.羅琳自己自創的字,所以今天看電影時原本很擔心會完全聽不懂…結果完全不會耶!!7成的名詞因為看過前七部電影所以有些印象,另外兩成則是跟著劇情猜他是指什麼(像是分靈體,還有古靈格每個人的房間),而其他對畫部分…大家講得出奇的清楚,所以幾乎都聽得懂,這真是意外的收穫呢!!沒想到我也克服英國口音了^_^

本篇發表於 電影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