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的一天

今日成就:坐透天公車拍湖景、15分鐘內走到View point、看Harry Potter 7-2~

誰想的到呢,短短的一天可以完成那麼多事情,實在太豐富了!!先讓我們倒個帶吧!!

今天的schedule是公車一日遊,一開始就規劃好從Ambleside到Grasmere這一段要坐599露天公車,如願坐上公車後,儘管被強風吹到冷得發抖,卻也得以欣賞近在眼前的美景。

整片原野就在眼前展開,鏡面般的湖水在早上的陽光下形成完美的倒影,這些我夢寐以求的美景現在就在我眼前阿!!

15分鐘後就到了第一個小鎮Grasmere,這是個比我想像中還小很多的小鎮(應該說至少town center很小),就只有兩條街…可以逛的點就只有不知道為什麼很有名的薑餅屋還有有一個叫做William Wordworths的詩人長眠於此的墓園,儘管小鎮本身是還蠻美的..但因為attractions太少,撐了兩個小時後就搭公車前往下一個地點。

這次搭的是555一班雙層公車,所以得隔著玻璃看風景…也許是因為中午了,風比較大,所以湖面起了波紋,這時候拍起來又是截然不同的味道。

30分鐘後看到的是一個異常熱鬧的Keswick小鎮,廣場立著一個兩層樓高且內藏玄機的遊客中心,順著斜坡上下延展,布滿了來自各地的遊客。

廣場上有個街頭賣藝的又玩飛刀又玩胡迪尼逃脫術,在這個town中待了兩個小時…至少看他表演了三次吧!!

雖然Keswick比Grasmere熱鬧N倍,但感覺比較像是商店街,到處都是紀念品店…看第一第二家時,覺得很棒,因為每家店裡都是精美的瓷器/茶具,各種不同的繡花/花布製品,會有一些餅乾與糖果,傳來陣陣香氣…給人一種很溫馨、housewife的感覺;可是…等到逛了4、5家這樣的店後…開始覺得好boring,覺得這種style好假好做作…令人想起妮可基嫚曾經演過的一個超完美嬌妻的電影…該不會整個英國鄉村都是這種fu吧…糟糕…我快作噁了>_<

離開Keswick後,公車把我帶向Windermere,那天下火車的地方…原本想說這小鎮是湖區的入口,應該會很熱鬧…可是不知道是我到的太晚,還是這城市真的沒什麼…才十分鐘我就KO整個town center,還另外花了20分鐘不死心的找看看有沒有有趣的地方…最後確認沒有才死心>_<

就因為這樣亂晃,讓我原本想散步到viewpoint的時間大幅減少…可是都來到這邊了沒上去不是很虧嗎?於是提著袋子、穿著洋裝還有娃娃鞋,在山林裡健步如飛,原先預估20分鐘(這可是外國人長腿的腳程喔!!)的路程我15分鐘就攻頂了,雖然氣喘吁吁,但這邊的view真是好!!不枉我一路冒著跌倒的危險爬上來~~

只可惜公車20分鐘後就要開,只能隨便拍拍照,用力的把美景印到我腦海裡後又匆忙趕下山…

時間抓得剛剛好,回到YHA,與姝秀吃了晚餐…今晚我們還有個重要的事情要做呢!!

那就是…看Harry Potter 7-2!!

出國前看到哈利波特的上檔日期就覺得很失望…因為電影七月中上映,可是我回去都八月中了,根本沒機會看到嘛!!所以當時一直跟朋友唉說要在英國直接看了!!沒想到隨口說說的玩笑話…竟然真的成真了!!我跟姝秀就走了半小時到Ambleside town center的電影院,看晚上9點半的電影,原本我最擔心的就是沒有字幕我會有看沒有懂…但出乎意料的,台詞說的很清楚,所以除了因為忘記故事劇情而有些細節看不懂以及某些專有名詞聽不懂外,整部電影有八成都聽得懂耶!!

這6歐花的實在太值得了!!一來滿足我看哈利波特的心願,二來我竟然真的可以在英國看這部電影,三來則是克服我看沒字幕英文電影的障礙了~~喔耶~~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看完都已經快半夜,慢慢走回家,不時抬頭看天上的繁星點點,心想,這地方真棒!!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再來湖區度假一個月~

今日美景在這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英國, Lake District, 旅行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