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湖而行的第十七天

來到湖區豈有不遊湖的道裡呢?

早上被太陽叫起來後,與Penny拿著早餐到湖旁邊的桌椅坐下,開始用湖光山色及鴨子(我沒有吃牠喔)當配菜吃早餐,悠閒的吃完後,原本想買個船票坐到Bowness在去Windermere逛,可是手上的DM一翻…看到一個Walkers Ticket,行程如下:
Ambleside Waterhead–>Wray Castle–>4 miles WALK to Ferry House–>Bowness–>Ambleside Waterhead
我本來就喜歡輕微的hiking,想到可以坐船散步一次滿足…就馬上買了票,還很剛好的船就要開了呢!!

15分鐘後,船把我們丟在Wary Castle碼頭後就走了…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往前走,還好走了一下就看到所謂的Wray Castle,隨便拍個照號就往前走,路還長著呢!!

船家叫我們沿著湖走就對了,雖說是這樣…但4 miles的路程有時是湖岸、有時是森林、有時是草原…好幾次我們都不禁懷疑…真的走對了嗎?可是在如此多變的地貌下,也真的欣賞了好多美景,甚至還跟綿羊們有了近距離接觸呢!!

就這樣走走停停邊聊天走了兩個小時…就在千鈞一髮之刻,我們竟然又順利趕上一點的船,前往Bowness。

Bowness基本上就是Windermere的碼頭,這邊人之多(尤其是陸客之多),讓我嚇了一跳…這大概就是之前Avignon與Arles的差別吧…我們住的Ambleside就像Arles安靜多了!!

在這邊吃了中餐,Penny點的是英國招牌Fish & Chips,我擔心份量太多吃不完…所以只選了一半…Fish Butty,沒想到這就是麵包夾魚…可以叫他熱狗魚嗎XD

吃完後,準備前往Miya推薦的彼得兔博物館,也許是因為之前Miya與我們的出發點不同,加上我整個誤解我們在地圖上的所在位置…明明15分鐘以內可以到的地方,我們花了一個小時繞了一圈回到原點又走得亂七八糟後才找到…orz

這地方叫做The world of Beatrix Potter attraction,特色就是將波特小姐童書內的插畫真的做出來,變成一個立體的童話世界!!為了體貼對彼得兔不熟的人,一進場還有一個密室會先播放波特的生平及作品的簡單介紹,接著才放我們進入彼得兔的世界。

這世界還真是美極了!!每個場景都栩栩如生,即使我根本沒看過任何彼得兔相關的童書,也對所有scene讚嘆不已,拿起相機對著每個角色與劇情狂拍。

這座博物館真的很貼心,每本童書的scene旁邊都會有個機器以各種語言對這本書的背景做個介紹(只可惜沒有劇情簡介…),耳邊也一直播放著超童話的音樂,因此走在兩旁都是書中人物的走道中,還真覺得自己進入了童話世界呢!!

逛完後進入紀念品店,因為受到剛才所見所聞的感召,當場在那邊就翻完了好幾本書,包含1909年出的一個有關雜貨店的故事、最經典的彼得兔的故事還有他堂哥班傑明的故事,以及我很好奇的青蛙釣魚的故事;雖然每個故事都很簡單,但插畫真的都好美喔!!真可惜當初我沒有先對彼得兔的故事做完功課才來…這樣看完感觸一定更深!!看來下次又要來一趟了XD

傍晚搭船回到Ambleside,這次與昨天剛認識的新朋友一起在湖邊吃晚餐聊天,還蠻神奇的..我真的已經進化到跟誰都可以聊很多耶!!我們就一直聊到天氣轉涼,還約好明天一起去看哈利波特,最後晚上還跑出去一起看星星…只可惜今天天候異常,都晚上11點了天邊還有一抹白….這太陽是在外面玩太爽了不想回家嗎??

阿~~走了好多的路,超累的..Penny也早已呼呼大睡了!!那麼我也早點休息吧!!晚安~

有很多湖還有很多彼得兔的照片在這邊~

本篇發表於 英國, Lake District, 旅行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