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天,從湖畔展開接下來3/5的行程…

早上大家匆忙的趕到Gare du Nord,準備搭EuroStar到英國倫敦,慌亂中出了關又進了關,然後就是三個半小時的車程,經過讓耳朵很不舒服的漫長海底隧道後…我們終於來到下一個國家 — 英國了!!
在車上邊想著就要到英國了,才突然意識到…我這趟旅程的法語就這樣結束了!!接下來的旅途中我再也聽不到法語…這個我認為才是代表歐洲的語言(請原諒我的窄小視野…每次談到歐洲我第一個想法一定是講法語的法國…),突然覺得有點感傷…期待那麼久的歐洲行(我心中的歐洲)就這樣結束了…

連後來到英國後先買點食物時,我心中第一個反應都還是講Merci呢!!

在倫敦我與Penny和Miya分道揚鑣,繼續前往湖區,坐上很難得特價的1st class車廂,享受免費的水、零食還有網路(做夢也沒想到這將是我們未來幾天內最後一次用網路…),搖搖晃晃來到的Windermere。

應該是因為之前我功課沒做好,太有自信從Windermere很簡單就可以到Ambleside,結果因為星期天…還真的什麼車都沒了!!

還好,耍笨的不只我們兩個,現場還有另外五個,其中一個也是從台灣來英國玩了三個月的女生;於是我們叫了一輛minibus,大家一起分擔車錢,總算順利到達YHA。

剛認識的女生非常樂於助人與分享,於是我們住到了她的房間(原本房間只有她一個人,而我們的房間是滿的),接著又帶我們去鎮上的超市採買、與我討論湖區的行程…真是好棒的一個人…也真羨慕她家財力那麼雄厚,可以跟我一樣把工作丟掉出來玩三個月…而且可以一路shopping…哪像我一天餐費不超過10歐>_<

稍事休息後,我帶著早上從飯店偷出來的麵包當晚餐帶到YHA外的河堤吃(這家Ambleside的waterhead YHA,什麼都沒有,就只有view,連免費網路也沒有>_<),這邊的view真不是普通的讚,慢慢看著夕陽餘暉轉聞昏黃、接著消失,一邊與Penny聊天…好舒服又自在喔~~這才叫度假嘛!!

這幾天在湖區都走悠閒的行程吧!!反正我對這邊真的除了湖光山色外沒什麼期待阿…剛好趁此機會好好想想自己的未來吧!!

p.s.晚上半夜,偷跑到防火梯往上一直走到屋頂,抬頭看…滿空的星星,隨即就認出了北斗七星(七顆裡面有六顆都超清楚)及北極星,然後在google skymap的引導下,又看到了夏季大三角還有仙后座,銀河也隱隱約約,真是不可思議呢!!

雖然拍不到星星,但是微暗的湖面照片可以看這裡

本篇發表於 英國, Lake District, 旅行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