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天,人說巴黎的天氣像女人的心情,瞬息萬變,今日我的旅程也跟女人的心情一樣難以預測

巴黎真的是一個很適合一個人流浪的城市,今天我在這城市迷路了一整天,總是一波三折才到我要去的地方,卻也因此多看到了好多東西呢!!

早上11點,天氣 晴
先把功課做完後才出門,今天天氣難得的好,雖然覺得有點熱也很開心。今天的行程很簡單,要去看那棟黑黑又很高的大樓,還有萬神殿,再來隨便逛街後就可以去聖母院參觀了!

從第一天來巴黎時就一直在凱旋門還有鐵塔上看到那棟黑黑的大樓,那地方的名字很長…叫做Montparnasse,我到現在還是記不住…但基本上過去只是要拍個地標留念。這邊比較現代化,像一般的都市,雖然感覺比較熟悉…卻也少了法國的味道。

任務達成後,準備前往萬神殿,結果走一走…看到的不是神殿,而是一大片公園!!看一下地圖,原來這是盧森堡公園還有博物館…整個公園占地很廣,而且天氣又很好,超多人在花園旁的椅子曬太陽的~

拍了幾張照後,又迷路了一下,順利的走到Panthon萬神殿,因為裡面要門票,所以只在門口看看;Miya說這跟羅馬的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可是既然我沒有去義大利…只好不無小補一下…沒辦法,我一向最愛這種神殿了!!

中午1點半,天氣 陰
逛著逛著,天氣看到遠方雲層開始聚集,有不好的預感…想要趕快走到Miya說的Rue de Runnes,剛好會先經過之前我們住的地方,那就順路過去看看吧!!

下午2點,天氣 大雨
來不及了,才走到一半雨就下了起來,而且還伴隨著風,即使我有雨傘也沒用…只好放棄逛街行程,改坐捷運去巴士底監獄好了…Miya說那邊也有可以逛的。

下午2點半,天氣 雨要下不下的
到了巴士底監獄後,剛好雨也停了,但還是不時會有雨滴落下來…好恐怖的感覺…Miya只說這裡有可以逛的,也沒跟我說是哪個方向…放射狀的道路…到底要走哪條阿?

隨便選了一條,結果越走越偏僻,心中納悶…這邊到底哪裡有可以逛的阿??還是往我熟悉的聖母院走好了…就這樣走著走著,頭一轉,竟然看到一家賣酒的店,抱著隨便的心情進去問了一下,沒想到竟然有我哥要我買的Chateau d’Yquem的貴腐酒耶!!1988年的,600歐,台幣要兩萬多說!!

可是既然是我哥要的,二話不說就開口說買了,店員喜出望外,忙問我要不要喝杯紅酒XD 於是我就假裝貴婦,一邊喝著紅酒,一邊帥氣的把卡刷了…反正錢又不是我付 😛 剛剛我哥說這酒外號叫做 “滴滴金"耶!!

下午3點半,天氣 時晴時陰時滴雨
自從買到酒以後,心情好了起來,往前走就看到一個還蠻特別的廣場Place des Vosges,而且還有免費無線網路可用,於是在這邊拍了酒的照片上傳,稍做休息後,準備再往前走。

買到酒好像等於買到好運,一走出去就看到熱鬧的街道…我終於來對了嗎?才走了兩步,看到路標指著畢卡索美術館的方向,想說去門口拍個照也好,就往那個方向走去。

可是…怪怪的…這方向不像有美術館阿?該不會走錯了吧?說時遲那時快,我沒看到博物館,倒看到了聖保羅大教堂!!

在St. Paul隨便拍了幾張照交差,準備回到剛才的岔路,卻發現旁邊有家PAUL耶!!Miya說它們的馬卡龍很有名,我看一顆也才3歐,那就買個巧克力口味的品嘗看看吧!!

折回路口仔細看路標…才發現我真的走反了…重新走回另一個方向,尋找博物館…沒想到看到的竟是緊閉的大門>_<原來美術館在整修,要到2013年才會開放阿…

好吧,反正本來我也就不想逛美術館,繼續走回大路上吧!!

下午4點半 天氣 陰帶晴
朝向聖母院的方向走了一段熱鬧的街道,來到一座看起來很老舊的建築物,查看地圖後發現是Hotel-de-Ville,猜想是個古蹟吧!!

這時候我已經走了好久,超級想上洗手間,所以當我轉頭看到一家類似百貨公司的店時,馬上衝進去上廁所,而且上完後就在裡面出不來了…誰叫裡面有賣很多文具、手工藝品材料,我簡直就像回到家一樣被充電,雖然什麼都不會吀覺得很開心~~但看著看著…竟不由得想念台灣了呢…轉眼間也過了兩個禮拜阿!!

傍晚5點55分 天氣 陰到晴
從百貨公司出來後,剛才的老舊建築前的廣場已經從一般模式變成這樣

跑去一看…原來有眾星演唱會耶!!而且時間就在5分鐘後…豈有不聽的道理呢?看看現場好像只有我一個亞洲人面孔…我好像還蠻敢的,這樣我豈不是雞立鶴群,完全就是小偷的目標嗎?我身上可是身懷名酒耶!!

時間一到,第一位歌手LUCE準時出來開場,雖說已經6點,但天還亮著,好沒有演唱會的fu喔…

傍晚6點15分 天氣 晴
聽了兩首歌,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趕緊去聖母院吧!!

過橋的時候看到很美麗的雲,立體的像是一幅畫…終於可以了解為什麼昨天羅浮宮的畫中天使都住在這些雲上了,因為巴黎的雲真的長這樣,好有立體感,好似真的有人住在上面一樣。

傍晚6點45分 天氣 陰
今天我是特地來望彌撒的(其實應該是禮拜吧?我看時間表上說這場是周日彌撒的第一場??),雖然我不是教徒,但上次一聽聖歌就流淚,所以很好奇要是真的從頭到尾參加一場彌撒會如何呢?

手中拿到的是英義法德版本的三段經文:
A reading from the first book of Kings (3, 5.7-12)
A reading from the letter of St Paul to the Romans (8, 28-30)
A reading from the holy Gospel according to Mattew (13, 44-52)

這次我聽聖歌沒什麼感覺,反到是讀經文很好笑,一開始先讀英文的,把每個字看過去,都還沒看懂是什麼意思眼淚就開始留下來,後來好不容易看懂了,想說來看一下法文…我當然看不懂,所以只是一個單字一個單字的看過去,像在讀天書…可是竟然連這樣看我都可以流淚…太神了吧!!難不成這紙上抹了洋蔥?只要我一讀就會流淚??

我說過,這場旅行是Chakra Clearing,而我也一直覺得流淚是種清理的動作,所以這感覺就跟讀光的課程一樣,即使只是在上課或單純把課文看過去,其實能量都在運作,在清裡一些雜質…只是我沒想到聖經也有一樣的功效呢XD

在聽不懂半句話的狀況下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跟著流程走了大半,最後看大家突然往前走…心想這可能是領聖餐吧!!我知道這對教徒很重要,我不是教徒…還是尊重一下別去攪局好了…於是就走出中心Serivce區了。

晚上7點45分,天氣 陰
仍在在裡面等彌撒結束後才出來,等下我還會在次回來聖母院,這中間的一個小時就去河邊逛逛好了!!

一直就很想嘗試看看在塞納河畔喝咖啡的感覺,當然這不可能發生,不過走在河畔也不錯;我在河邊拿出麵包當晚餐啃,這時坐遊船的乘客經過,向單獨一個人坐在河邊的我伸手打招呼,我也揮手回去,結果船上另一團的人看到我揮手,也跟著揮手回來…於是像漣漪一樣範圍越來越大,而且跟我揮手的還幾乎都是東方人…超有趣的!!

這幾天塞納河畔有活動,在岸邊鋪滿了沙灘還有躺椅,坐在那邊曬太陽就有如在海邊一樣,而且每座橋間的主題不同,像剛才的演唱會也是這活動的一部分,我就在河邊一直逛,直到天色開始微暗。

晚上9點,天氣 陰
在聖母院待到那麼晚的原因就是為了要看聖母院的介紹影片啦!!這近一個小時的影片介紹了聖母院的歷史、建築、還有彩繪玻璃的細節,另外還講了那超大管風琴的來頭…這才開始後悔…剛才怎麼沒有多用力欣賞一下,就當耳邊風聽過去了呢>_<

晚上10點半,天氣 有風
看完影片後出來,聖母院已經打上燈,看起來有股神祕感。

但外面的廣場可是一片熱鬧,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玩火的人,太帥氣了吧!!

到捷運的路上還有人表演直排輪飛越,人就直直的向我飛過來,超驚人的!!

晚上11點,天氣 乾冷
回到旅館後,覺得今天一個人逛得好開心喔!!發現自己明明是跟朋友出來玩,可是在巴黎的日子都搞得好像一個人的旅行,一個人脫隊到處晃來晃去…我真的愛上在巴黎街頭漫遊的感覺了~

而聖母院更是我下次列為必來之處,很奇怪,在這之前我並沒有特地想來聖母院,但這邊卻是我來最多次的地方,而且傍晚第一次走出聖母院時,心中竟然有種 “如願以償"的感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難不成是內心受到什麼召喚嗎XD

不過最誇張的還是我竟然提了一瓶價值兩萬多的酒到處晃來晃去,從逛街、逛百貨公司、聽演唱會、望彌撒、逛河堤到看影片,最後還一個人搭人撐很危險的地鐵回家…實在是太大膽了!!不愧是很猛的牡羊座!!老哥等我回台灣後一定要好好的答謝我…我可是辛苦的幫他拎著這名貴的酒一整天呢!!

接下來就要真的離開巴黎與法國了…雖然很捨不得,但對於接下來的英國也是充滿期待喔!!

今天的相片在這邊~

本篇發表於 Paris, 旅行, 法國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One Response to 第十五天,人說巴黎的天氣像女人的心情,瞬息萬變,今日我的旅程也跟女人的心情一樣難以預測

  1. Lillian 說道:

    在法國無緣見到的畢卡索,後來竟然來台灣展了,這大概就是緣分吧…終究還是讓我欣賞到美麗的畢卡索作品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