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第十四天哇~了一整天

沒想到我已經來歐洲整整兩個禮拜了耶!!日子過得真快,再過兩天也要離開法國了!!

來到巴黎必去的景點有凱旋門、羅浮宮、艾菲爾鐵塔還有聖母院等,今天我四個就去了三個說。

羅浮宮一直以來就聽說可以逛個好幾天,一開始也沒真的打算要花那麼久時間,但一來票價超貴、二來機會難得、三來…羅浮宮真的太大了,最後我真的在裡面走了七個小時,中間陸續休息不超過半小時,除了兩口水外一口食物都沒吃,總算把導覽手冊上有highlight出來的作品都收集到了orz

其實今天的感動沒有昨天的奧賽來的強,雖然這邊的展品價值應該更高,可是因為數量太多,導致同質性也很大…就算是教徒,看了一整天不同角度、不懂畫法的耶穌受難應該也會膩吧=_=

一開始最想看的當然是蒙娜麗莎,可是因為暑假人太多,畫作外面拉了很寬一條防鎖線,大家都只能遠遠的拍照…實在搞不懂大家是來這邊拍美術品還是來欣賞美術品?要照片…回家上網下在或是路邊買買不就有了嗎?(雖然說我後來也入境隨俗拍了一張啦XD)搞得想欣賞畫作的人無法欣賞…感覺實在很差…

先不管大家都必看的作品,我自己最喜歡的作品就是那些大理石所呈現薄紗輕柔的質感吧!!很難想像,那麼堅硬的大理石是怎麼雕刻出那麼多layer,而且竟然能表現出完全相反的輕柔呢?

再來,我發現古希臘羅馬時代的人涼鞋還真的很漂亮耶!!一點也不比我們現在流行的遜色…在想,要是把所有畫作上的涼鞋都量產出來,不知道銷路好不好XD

其他也有看到一些特殊的,像是我坐著休息時眼前意外就是一幅很像我大天使卡的畫像,

然後在一間特展的房間裡,看到疑似古時候樂譜的東東,連升降記號都有,只是五線譜剩下了四線,

另外還看到古代量高度的儀器,那量測的方是根本就是我們中學的數學題嘛!!請問:在河邊目測距離x的高塔,眼睛與塔尖的距離有300公分,河的寬度是50公分,過了岸後目測高塔,眼睛與塔尖的距離380公分,請問塔高是多少?

不過對於其他必看的展品,很多就不如想像中的美好了,像是維納斯的雕像,我看了真的沒什麼fu,而其他的,要不是剛好偷聽到旁邊導覽的說明,根本不知道它想表達什麼…看來下次功課得要做足,看看它的特色在哪,再感同身受可能會比較容易吧?(不過會不會反而這樣是被催眠,而非自己看藝術品的感動呢?)
 

回到聖母院,已經超過參觀時間…只好等明天再來啦!!

上次到艾菲爾鐵塔,因為太冷,沒等到夜景,因此今天決定不論如何都要去!!洗好澡後,只帶著相機還有車票,就在晚上10點一個人出門搭捷運了!!

Miya說晚上的地鐵很危險,有被劫財劫色的可能,可是當看到巴黎鐵塔那壯麗的景色時,一切都值得了!!上次白天來看,已經被它的雄偉所折服,這次已經第二次看,第一眼仍會被它的規模與複雜所震撼,再加上現在有燈光,看起來更加迷人!!

原本拍一下就想走,沒想到這時候鐵塔跳起閃光舞,整座鐵塔閃得像座聖誕樹,擺明就是要我們拍嘛!!於時又耗費了不少時間…到最後回旅館時都已經12點半了呢!!還好現在是觀光季,人還很多,才能全身而退…


明天是在巴黎的最後一個整天,決定不去凡爾賽宮了,繼續在巴黎街頭感受這悠閒浪漫的氣息吧!!今天照片請看!!

本篇發表於 Paris, 旅行, 法國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