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的叉子ˋ好大的城堡、好大的葡萄園…連雨也很大的第11天

昨天搭船往西遊湖一整天,今天自然就要往東走囉!!

一早起來,天氣變的陰陰的,可是想說沒下雨應該還好,所以還是穿得很單薄…沒想到這是錯誤的開始…

第一站 Vevey的大叉子還有市集

老實說,我已經忘記當初為什麼排這天來逛Vevey了,直到下火車走到市集後…才想到…對啦!!就是星期二這邊才有市集嘛!!

這是一個簡單的傳統市集,外面有賣菜賣水果,還有人賣衣服還有一些不相干的東西,有屋頂的地方則是一個小型跳蚤市場,附近的人都會來這裡逛,還蠻熱鬧的!

既然都來到市場了,好像不買點東西說不過去,所以一出手就買了這何看起來像迷你葡萄的莓果類。

不過市場不是此行的重點…下面這根才是!!

當初會排這裡主要就是來看這根在水面上的大叉子,但我也沒特別留意他的位置,所以當我原本還在照其他相,一轉頭就看到這根插在水面上的龐然大悟時,著實嚇了一跳…還帶點陰森與噁心的感覺…怎麼會有人把叉子放在這裡阿?

不過驚嚇歸驚嚇,好奇心還是戰勝一切,而且除了叉子,這裡好玩的是岸邊都會有椅子(也不知道給誰坐的?),所以馬上坐上去拍了幾張照聊表一下心意XD

第二站 Chateau de Chillon的城堡迷宮行

也忘了怎麼查到的,反正既然都來到Vevey附近,好像就應該去看一下這座城堡。

這座城堡因為在湖邊,所以被當成軍事要塞,可是中間易手過好幾次,裡面也有很多囚禁罪犯的牢房,因此本身是帶有一些陰暗色彩的。不過美麗的地理位置加上灰暗的歷史背景,反而讓這座城堡成為浪漫主義者的最愛,尤其詩人Byron以這裡曾被關過的犯人為靈感做了首詩後,更讓這座城堡聲名大噪…最神奇的是…當初查這座城堡時,它的網頁竟然有簡中版耶!!就連導覽手冊跟語音導覽也有中文,太貼心了!!

今天的天氣不佳,到城堡時竟然開始下起小雨,遠遠看整個城堡後面就是一片陰暗,感覺跟它的歷史背景非常相襯…可是邊參觀的時候,又因為都是石室,所以超級涼爽…配上外面的雨…這裡根本就是冰窖嘛(至少對我而言啦)!!

城堡超級超級大,我們就跟著編號一個一個房間往前逛,這座城堡因為有過很多主人,所以每個房間在每個時期的用途都不同,加上城堡內部多處曾經崩塌過,所以常常會看到遺跡與修復結果交錯的景像。

城堡的介紹就請看我的照片吧!!在裡面逛了兩個小時…已經轉的我暈頭轉向了@@

第三站 Chexbres Village葡萄園優雅散步之旅

這個行程也是當初網路上大家推薦的,想說在法國沒機會去逛葡萄園,在瑞士逛逛也不錯!!

這葡萄園之旅是這樣的…首先先坐黃色的火車到Chexbres Village(很好玩的是,這火車比較高,簡單來說就是我們說的山線吧…但平常我們坐的火車是靠湖的),然後就看你的腳力如何,可以選擇不同的路線走下山坡道靠湖的火車站,我最愛的就是欣賞風景了…所以當然不會錯過囉!!

下火車後我們就開始慢慢走,沿途不管怎麼看都是美景,所以每走幾步路就開始照相。

走著走著,覺得有如此美景,不配上音樂怎麼對呢?於是拿出我的iPod開始聽音樂,邊在空無一人的道路上哼著歌,邊欣賞著葡萄園、湖、天空,真是太享受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不時就下起陣雨來,讓衣著單薄的我又更冷了>_<

在這邊散步了一個半小時,總算走到St. Saphorin站,沒想到才一進站就下起狂風暴雨來…雨勢不比台灣的強颱弱,偏偏我們的火車還要半小時才來…我在候車亭等的都快凍僵了…最後拿筆寫日記都寫不出來…手指根本彎不了了>_<

想想我跟Miya規畫行程的方式還蠻不一樣的,Miya一天只會安排一個點,最多兩個,我們就一直在那個點附近亂晃,但我挑的比較都是單點,然後再把比較近的排在一起,可是因此交通費就會比較貴。

可能我比較貪心吧…總希望能多看一些精華,不過也有可能是瑞士的點除了美麗的view外就沒什麼其他特別的了…不然之前在Arles、Avignon都可以待上一整天…今天的點怎麼去一去,全部都繞過一次了也才兩個小時呢?

來瑞士以後,我好像得了失心瘋,每天都照了超多照片,沒辦法…我是大自然派的,只要看到view就想照…所以今天的照片有一半都是風景吧XD 請到這邊欣賞囉!!

本篇發表於 瑞士, 旅行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