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歐洲行滿十天,來遊個湖吧!!

轉眼間已經來到歐洲第十天了,今天我身在瑞士,也是第一天由我規畫的行程。

在瑞士只有短短四天三夜,實在很難跑到那些大家心目中必去的點,但來到瑞士還是要體驗一下瑞士的特色,因此安排了今天這趟遊湖行~

09:30 Lausanne –> Yvoire 10:20

早上匆匆起床梳洗,趕到Ouchy(他們的電車好好玩,根本就是上下坡的電梯嘛!!),買了CGN的daily ticket後,前往第一站:Yvoire。

為什麼選擇這個小鎮呢?還記得那時候我在背包客上說我只會在瑞士邊邊,不知道去哪裡玩,大家推薦首選當然一定是Annecy,可是我好不容易大老遠跑到瑞士來…又還又坐一大段火車回去…不是發瘋嗎?

剛好,板上有個常常回答瑞士問題的好心人士Ricky建議可以到Yvoire去玩,這也是在法國,但坐船就可以到了,而且這個小鎮有瑞士的特色,所以剛好可以彌補我無法進到瑞士內部的缺憾。

說實說實話,當船終於開到Yvoire後,我是有點小失望的…也許是因為這幾年在南法看古城與小鎮看太多了,我心目中的Yvoire應該就像那些小鎮一樣,但可能多了更多中古世紀的東東,然而進到城裡後,放眼望去看到的不是古城…而是遍布各地的花卉阿!!
一開始有點不習慣,但逛了幾分鐘後,慢慢覺得自己彷彿身在童話中,在台灣哪裡可以看到這樣家家戶戶都開滿了花的巷弄阿?隨便一個角落都是又紅又綠的,這邊就好像夢境一般,充滿了中古世紀的浪漫情懷。

聽Miya說其實歐洲很多鄉下都是這樣的,真羨慕他們有這樣的好氣候與環境,可以種出那麼多種色彩繽紛的花卉…這如果是在台灣…大概三個月就要重新再來一次了吧>_<

12:12 Yvoire –> Thonon 13:02

第二站是我在今天以前根本沒聽過的Thonon,會來這邊是因為早上從Lausanne出發時,中間經過這一站,好多人都下船…實在很好奇這座小鎮到底有什麼吸引力?

下船後…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一個看起來很自大的雕像…除此之外…好像沒什麼了耶…

該有的教堂…checked,該有的Centre Ville…checked,有尖尖屋頂或很歐風的建築…checked,這就跟這幾天我們看的東西一樣阿…可是因為這邊已經是現代化發展的小鎮,所以沒留下什麼古味,感覺起來不過就是一個有很多商店的繁榮小鎮罷了…有點無聊…

不過這邊倒是有個很特別的交通工具,忘了叫Func….laire什麼的,就是一個字洞爬坡下坡的電纜車啦,來回校1.8歐,但其實自己走上去挺多也10分鐘左右吧!!好玩的地方除了爬坡外,重點是其實只有兩輛車同時來回,而鐵軌其實只有單道,僅有在中間一個小地方可容納兩車交會…還蠻特別的!!

14:00 Thonon –> Evian 16:40

來這邊的理由很簡單…這邊剛好在回Lausanne的路上,還有…他是世界知名礦泉水Evian的原產地。

之前在網路上看,每個人都說這裡是個無聊的城市,我們下船一看…一開始還真的蠻無聊的,碼頭邊滿滿都是旅館飯店,剛好過兩天Evian又要舉辦高爾夫球賽之類的活動,怎麼看這邊都像是有錢人閒閒沒事做來消遣的地方…不是我的type…

可是既然都來了,下一班船還要等很久,只好向裡面走;Evian的main street很簡單,邊走就可以看到很多商家,還蠻熱鬧的,只能說這裡沒什麼自己的特色…但也是個很有人氣的城市啦!!

都來到Evian了,好像應該喝一下這邊的水…可是我這人一向不喜歡花錢買水,所以最後選擇花錢買了2.2歐的布朗尼冰淇淋…嗯~~好香好甜好好吃喔~~
另外,之前老哥託我買酒,雖然在Arles因為星期天買不到,可是在路上我還是一直留意有賣酒的地方…於是…在這盛產礦泉水的城市…竟然讓我買到了瓶Sauternes的酒耶!!

不確定這是不是老哥要的酒…可是既然我卡都刷下去了…老哥一定得給我買單才行=_=

18:00 Evian –> Lausanne 18:35

在Lac Lemon遊湖了一天,總算又回到Lausanne,昨天小逛了一下市區,今天既然在碼頭邊,當然一定要去看一下奧林匹克博物館的阿!!

我知道…博物館六點就關門了,所以只是要去照相的啦!!

據說1917年,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在Lausanne成立,從此這城市就被稱為奧林匹克之都,我對Olympic沒興趣,也是在決定來之後才知道這東東的,不過既然都來啦…不來看一下好像有點說不過去…

奧林匹克博物館前面有座很大的公園,沿路有很多有趣且跟奧運相關的藝術品,大家要是有機會可以來這邊看看喔!!

搭船遊湖了一整天,感覺好像幾年前在澳洲最後一天一樣,拿著無限次的票到處亂搭ferry到各個小島玩,還記得當時差點回不來呢!!今天是很有規畫得照表操課(雖然功課也是上船後才做的啦…),所以時間接得剛剛好~~

雖然太陽很大,風很大,浪也很大(??why??這明明不是湖嗎?為什麼浪那麼大,而且有很重的海味耶!!),但能在涼涼的天氣在甲板上曬曬太陽,欣賞兩旁遠處的山景真是件慵懶又幸福的事情阿~
   

不禁想,Lac Lemon兩岸分別就是瑞士與法國,往對面一瞧就可以看到另一個國家的感覺好奧妙!!不知道這裡會不會也有舉辦橫渡Lac Lemon的活動 😛
今天的照片在這裡…坐船坐的我都暈了@@

本篇發表於 瑞士, 旅行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