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車聊天,下車拍照,終於在第八天把普羅旺斯補完了!!

今天Miya幫我們兩個報名了local tour,主要是薰衣草之旅,但看了看行程…哇!!真的是大補帖等級耶!!

等下再聊今天看到的景點,先談談今天local tour的成員吧!!

九人座巴士真的就坐了九人,司機、我跟Miya,還有一個女兒帶爸媽出來玩,另外一組則是三個國中的老師兩女一男;很湊巧的,我就坐在男老師的旁邊,所以他就主動與我聊起來了,基本上開車的時間我們都在聊天,聊彼此旅行的歷程,也算是這趟local tour的一個小小奇遇。

想想當老師還真不錯,每年都有寒暑假,而且容易找到同時有空的人一起出來玩個一兩個月,他上次來歐洲自助了40天,這次來玩23天…想想我不過出來35天就得把工作得辭了,真是差的天壤地別阿T_T

閒話完畢,來看今天的行程表吧!!

第一站 – 薰衣草花田
因為一直對薰衣草沒什麼特殊喜好,所以也沒什麼特殊期待,但第一眼看到時,不免還是有些失望,除了顏色有點灰外,我也是第一次知道薰衣草其實是一叢一叢、一排一排種的,所以近看時中間會有很多間隙…

那些美麗的花田照片原來都是遠遠照或是有取角度的呢!!(可是我怎麼記得某次去日本時看到的薰衣草田不是那麼有規則的種?)

還好,這tour漸入佳境,路上停了好幾個點,薰衣草田一個比一個紫,剛好與我今天穿的桃紅色洋裝相襯~~我承認我有耍小心機啦XD要到花田當然也要穿得花花的才能跟花朵爭艷阿!!

不過,說到薰衣草田,我還真的怕怕的…到處都有蜜蜂在薰衣草間飛來飛去,剛好我今天又穿著花花洋裝,身上還噴了香水…擺明就是個招蜂引蝶的巨大花朵嘛!!雖然Miya一直說沒問題,可是邊穿梭花叢間,耳邊一直響著嗡嗡聲,心裡怪毛的…深怕一直迷糊的小蜜蜂鑽到我的裙底我就完蛋了>_<

其實我們來的有點太晚了,很多薰衣草田都已經被收割光,還正好碰到收割薰衣草的景況,只好拍下來當成另類的景點;但好處是…收割完剩餘的薰衣草就是all you can get了!!所以大家都狂拔阿~~

第一‧五站 – 太陽花田+薰衣草田
現在正值薰衣草與太陽花交接之際,所以當然一定要到這種地方來囉!!

既有薰衣草又有太陽花,兩種願望一次滿足~~大家在這邊都拍照拍瘋了,不管是正面照背影照、自拍幫人家拍、遠拍近拍樣樣都來,連平常不太照像的Miya今天也照開了!!

這時候就不得不再稱讚一下我今天穿的衣服,桃紅色與紫色是相襯的,但與黃色又是相對的,整個視覺元素多采多姿,既能夠與花田爭艷,也不致於讓誰搶了風采…真是太完美了XD

不過除了衣服,人也是很美的阿~~一定要來幾張人比花嬌的照片…瞧!!我的臉可是比太陽花還小呢!!
 

第二站 – 紅土村莊 Roussillon

據說這裡盛產紅色的褚土,所以整個村莊的房屋都是橘紅色的,這點可以從附近山頭的紅土地質得證;不過走在村莊裡,看著一片紅通通的牆壁…我想到的是台灣的紅磚屋,不也是紅紅的嗎?只不過一種是石頭磚,一種是瓦磚罷了XD要是台灣懂得宣傳的話,搞不好也可以變成一個吸引觀光客的景點呢!!

第三站 – 天空之城 Gordes
之前宜孜要我一定要來這邊參觀,上網google了一下,這裡是號稱法國最美的村莊之一,可是因為我們沒有租車,所以是不可能到這邊的;因此當我知道今天的local tour有到這邊時,真覺得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阿!!

可是…一到城裡..我又再次失望了>_<因為我一點都不覺得這城有美到值得拿第一名的境界阿!!

沒錯!!所有的建築物都是白白的石板,看起來很有中古世紀的感覺,但這幾天看到的每個城鎮也都這樣…這邊挺多就是更迷你、建築物的工法看起來更古老罷了…到底為什麼能享有如此盛名嗎?

稍微走訪了一下這村莊,慢慢可以了解為什麼這村莊會被選為最美的村莊…就是因為隨便一個角落取景都很有fu的緣故吧!!

這村莊整體看起來其實不美,但就因為每棟建築物都很有古味,所以攝影機架起來,只拍某個角落,就彷彿身在了16世紀的場景,男女主角在噴水池旁上演一場我兩相愛但身分不匹配的戲碼,然後場景轉到陡長的樓梯,女主角的哥哥要求男主角放棄女主角,兩人因而扭打在一起(可能還會不小心有個人就從旁邊摔下去了…),阿~~難怪~~原來這城市只可褻玩不可遠觀阿!!

不過這樣說好像也不對…Gordes之所以被叫做空中之城,就是因為它超適合遠觀的阿!!從對面的山坡上照過去,這做城彷彿就突然從地平線上聳立,自成一座山頭,要是配上對的光線…那是多麼浪漫阿!!難怪那麼多人對這座小村莊充滿期待與幻想~~

第四站 – 修道院Senanque的薰衣草田
看了tour的介紹,聽說修道士就在這邊種種薰衣草養生,沒想到吸引到的不是蜜蜂,而是一堆如蒼蠅般的觀光客,邊看邊好奇…在裡頭的修道士會不會覺得很煩阿??我好好的種花養草,你們來吵幹嘛=_=

不過不愧是心靈純淨的修士種的薰衣草,顏色比早上看到的都還紫,雖然沒那麼茂盛,但卻有更多的浪漫;看到映照著修道院的薰衣草花田,我連矜持都拋開了,馬上請才剛在local tour認識的男老師幫我拍照,人家也想要浪漫一下咩~

修道院的地點真的很不錯,位於山谷,往上看有茂密的山林與清澈的天空,往前看是一望無際的薰衣草田…若不是有那麼多蒼蠅,這地方就真的可稱為世外桃源了!!

好啦!!功德圓滿,總算在南法的最後一天,把該去該看的景點都補完了!!
薰衣草,checked!!太陽花,checked!!Gordes,checked!!

接下來就可以了無遺憾的前往瑞士囉!!

今天的照片在這邊,因為失心瘋,照了比平常多兩倍呢!!

本篇發表於 旅行, 法國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